摯麵室Sincere,以真摯的心,做喜歡的麵,自製手工義大利麵/苗栗竹南美食推薦

吃到自己喜歡的美食時,那種從心底深處升起來的幸福感,應該是所有人都能理解的喜悅吧。這麼說起來,「吃」這件事似乎是更純粹真摯的,只要能讓自己感到開心,那就會是好的。

苗栗竹南摯麵室 Sincere 主打自製手工義大利麵,並且提供自家耕種的蔬菜、選用在地新鮮機能蛋,以這樣的嚴選食材、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料理,也因此在料理中,皆能嚐見主廚想要讓大家吃到食材原有美好的出發點。

或許面對食材時,那份「想要讓大家吃到好的食物」的心意,會是更加真摯的吧。

文:甩甩20210320

去年十月一場在 一時無酉 abvless 的餐會,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姐姐,姐可說是一個熱愛鑽研食材的美食探索者;關於食物的話題似乎最能拉近距離,那天我們天南地北的聊著,爾後互相交換追蹤了彼此的社群帳號,之後便常看見姐走訪台灣各地,一步步地探詢食材產地,讓我特別欽佩對於美食的那份熱誠心意。

於是某天無意間,在姐的限時動態裡看見了即將新開幕的手工義大利麵店,便掛在心上,想著近期若有機會,便邀約上好友,一起到苗栗走走、順道探訪姐的推薦中,對製麵這件事有著熱情的摯麵室。

 

摯麵室位在苗栗竹南的大埔重劃區,在大樓的一樓轉角店面,格局方正、採光良好,室內空間頗為寬敞;座位區的簡約配置,讓整體空間的視覺焦點,幾乎落在了半開放式的廚房上面。

我很喜歡看過去廚房空間時上下的灰藍配色,沉穩典雅,貼上的鮮紅春聯又年輕得可愛。一旁的玻璃櫥窗則能看見沾板上各式各樣的製麵器具,雖然造訪時並沒有正在製麵,光看器具也覺得美不勝收。

一邊等著,半開放式廚房邪惡地飄出了陣陣香氣,這讓一早還沒吃東西的我們,立刻感到誘惑:幾乎兩個人同時說了:「好香、好餓喔!」

 

桔利炸雞腿 $150

首先上桌的開胃菜,是我和好友在參考菜單時,光是看菜名就感到特別有興趣的一道料理,以桔醬製作酥炸去骨雞腿肉,色澤金黃、一旁搭配的生菜水嫩翠綠各種色澤鮮艷,本來在食用時僅和好友淡淡說道:「他們的生菜選得真好。」爾後才得知原來使用的部分蔬菜都是店主自家種植的,這份對於食材的用心可真是無可比擬哪。

炸雞腿肉部分,乍看之下似乎麵衣較厚,不過一口咬下便知多慮,外皮口感酥脆且不吃油,加上淡淡桔醬酸香氣息,吃起來意外地相當清爽;且塊塊肉汁豐腴、個頭碩大,除了大口吃肉的爽快度特別高之外,以這個價位來說,提供的份量實在太有誠意,吃了兩塊之後便和好友對看,說:「我們還是留點肚子等等吃麵好了?」(笑)

剩了兩塊在吃麵途中再吃,雖然已經放冷了,吃起來的酥脆度還在、且口感也沒有因為溫度而變得油膩,整體來說表現很突出。

 

蒜香鯷魚炒時蔬 $180

另一道開胃菜選擇了蒜香鯷魚炒時蔬,時蔬的部分當然也是店主自家的自耕蔬果,花椰菜、玉米筍、香菇、櫛瓜等,正好都是我和好友相當喜歡的食材;調味上較重、帶些辣感,蒜香和鯷魚拌炒之後的鮮味濃郁,吃起來相當開胃。

雖然調味較重,不過選擇的蔬果食材都是屬於飽水多汁、爽脆型的蔬果,所以整體吃起來並不會因為調味重而感到負擔,且很好地做到了打開胃口、期待接下來的主餐的作用。

選擇的兩道開胃菜,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優點,我個人都很喜歡。

 

煙花女中卷.細長麵 $280

煙花女大概是所有經典的義大利麵口味裡,自己最喜歡的一道了。橄欖、酸豆、鯷魚、番茄,各種食材的酸香氣和濃厚的鯷魚鮮味,緊緊地和細長麵攀附在一起,刺激味蕾的濃郁醬汁,正好擊中我的重口喜好;而摯麵室的煙花女麵,調味上便是我非常喜歡的呈現。

手工義大利麵感覺特別費工,不過摯麵室所提供的份量卻讓人覺得誠意十足;麵體部分頗有咀嚼咬感且彈牙,口感軟硬的掌控度很不錯。我個人蠻喜歡生麵、在咀嚼時那種麵粉氣味較強烈的氣味及口感,但友人就不大習慣,這似乎頗端看個人喜好的。

上方惹目的中卷很有視覺效果,不過也是我唯一覺得略感可惜的地方。

吃得出中卷本身肉質非常鮮甜,採取了稍微油炸過的料理方式,讓中卷的邊角及觸腕吃起來有些酥脆,這方面的口感變化很不錯;不過整體的肉質口感,個人感覺顯得略為韌口,若能更加保持鮮甜中卷本身的肉質彈性或許會更好。

 

煤炭工人.雙色葉片麵 $270

在菜單上看見「煤炭工人」的介紹,內容物是自製培根、機能蛋、帕瑪森乾酪,直覺整體呈現大概就是經典的培根蛋奶麵,不過摯麵室著重在於自製手工麵的呈現,選擇搭配了雙色葉片麵,這讓我的期待值更加大大地提升。

葉片麵的口感真好,在保留咬勁的咀嚼之間能吃得出麵香,且在皺褶之間最大程度地扒附住醬汁,非常入味;自製培根的部分我個人則吃不大習慣,雖然覺得培根的氣味不錯,不過保留的油脂層較為肥厚,對我來說就顯得肉味太過明顯,若是能再將油脂層稍微煸得更乾一些,或許對我來說的接受度會更高。

--

要結帳離去時,店主之一湊過來詢問我說:「今天吃得都還好嗎?」我說了鼓勵的話:「不錯啊都好吃!」沒想到店主一句真誠的回應:「噢,是喔?」卻讓我不禁害羞並笑了出來

什麼啦這壓根兒不相信我的口氣!(大笑) 看來我該改掉我說場面話的習慣了XD

「沒有啦我看你們吃很慢,感覺好像吃得很痛苦。」看我笑出來店主補充道。

「不是不是,只是我們沒想到分量這麼大,是真的吃太飽了吃不完,真的很抱歉!」

--

不過摸著良心講,這一點也不算是說反話。這回造訪嘗試的幾道料理,雖然之於我來說,感覺還有一些細部的呈現及處理可以再多加斟酌,不過看見粉絲專頁上介紹,最近出現的義式南瓜餃、或是時不時地會推出菜單上沒有的隱藏菜色,以這次吃到的手工麵的表現而言,往後摯麵室若有新菜色,都還是會讓我非常想要再去嚐試看看。

對於堅持手工製麵、自耕蔬菜,這樣面對食材的那份誠摯心意,想必會讓未來的表現更加出色吧。

 

摯麵室 Sincere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大埔七街116號1樓

電話: 037-585-215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1:00

不定休,請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