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波|如數家珍的各種甜點,八月離別的那天,不想道別。

總是知道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當好喜歡的那些,真有一天開始無法時常相見,心裡總是特別落寞。

從2017年認識了 山波 到現在,這段時間即便自己早已大量減少到處吃甜點的日子,山波仍然是我時不時就想造訪、嚐嚐各種甜點的地方。

因為太習慣了,所以總暗自覺得山波會一直在那邊的吧!直到看見了山波說:我們能相聚的日子大約只剩半年了。

文:甩甩20220820

生活裡的很多喜歡,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沉澱而來的。在好喜歡的山波最後一天的營業日,我翻出了第一次造訪山波時寫的文章,忍不住有了些感觸。

當初還略有生澀的地方,早在這五年日子裡慢慢地磨得圓潤。那天特地排了假,為的是最後一次造訪山波,想要好好地再嚐嚐這些甜點、好好地道別。

到了山波,好好地品嚐著無論吃幾次、都一樣令我著迷的羊焦糖戚風;後來的新歡肯定是茶香味優雅的小葉紅茶巴斯克、還有第一次吃的草莓磅蛋糕。

每一個季節都有因著荏苒而推出的不同甜點,然後就會在心裡偷偷地更新最愛的甜點排行。最後一天,我們貪心地想把所有都吃過喝過一輪,萬壽菊氣泡飲、季節性的水蜜桃氣泡飲、水蜜桃凍;最特別的大黃派、讓我沒辦法再好好品嘗別人做的巴斯克的脆糖巴斯克 … … 如數家珍,都喜歡!

坐在熟悉的空間裡,好好地再環顧四周,隱隱地有種想哭的感覺。心想著:我要好好地記住眼前這幀風景。

「是因為最後一天嗎?今天的所有東西怎麼感覺都更好吃了?」好友說。

可能加進了一點捨不得的心意吧。

--

最後要離開時,想要對兩位可愛的店主說些什麼又說不出口,於是只能說聲辛苦了、然後慎重地道謝。謝謝陪伴我這麼多因為你們的存在,而更加充滿甜味的日子。

未來的日子我們別說得太篤定好嗎?這樣我就可以不抱期待地、等待著我們再次相聚的時光到來。

我們都珍重,希望或許會有再見的一天。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