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崎疏水 從熊野神社沿著粼粼波光散步到平安神宮 京都賞櫻景點推薦

原只是用以疏通水路的造渠,岡崎疏水在櫻花季節時,一旁沿路全是上百株的櫻花步道,在公車上看見在路旁迸發的熊野神社裡的櫻花樹,被其吸引而下車;參觀完神社後,順著東大路通步行至岡崎疏水流域,再沿著一旁的步道緩緩散步前進,直到平安神宮,總路程約10到15分鐘。看著隨風擺盪的櫻花、飄落下來的花瓣,都讓人感到流連忘返。河川上也有遊船可以選擇,十分適合天氣正好、愜意的賞櫻春日。

文:甩甩20170406/0407

部落格原文:岡崎疏水 從熊野神社沿著粼粼波光散步到平安神宮 京都賞櫻景點推薦

多年前首訪京都時的印象早已模糊,但永遠忘不了的,便是平安神宮前的巨大鳥居,那朱紅色的日本象徵,至今印在腦海中難以忘記。這回和好友斑比以及HENRY一起前去關西,首日便先在前往大阪入住旅店前,和他們一起先進到京都市內,向著最令人難以忘懷的粉白色櫻花前去。

我們坐上京都市內公車,準備出發去找家心儀的店用午餐,途中經過某個路口,看見對面的神社旁有棵不安分的櫻花樹,大咧咧地越過圍牆,在人行道上恣意的潑灑花瓣,而底下正舉辦可愛的櫻花市集呢!我們相互交換了眼神,就興沖沖的趕緊摁了下車鈴。

 

熊野神社櫻花市集

熊野神社外觀有著我印象中最經典的神社樣貌,會喜歡京都就是因為這踅過街頭轉角,都能品味到一絲古老的從前遺留下來的氣味吧?據說熊野神社有特別的足球方面的祈願御守,御守上有著日本國家足球隊的徽章,因為當時我只沉迷於櫻花,沒有特別參觀神社內部,如果有需要相關資訊,好友斑比的文章內有很詳細的介紹可以參考。

離開神社順著東大路通前行,我們經過渡橋時,發現河面上有看來懷舊的渡河遊船駛過。真好,在微風徐徐下乘著小船、順著無有波瀾的水流賞花,不時落在眼前或頭頂的花瓣,想必都令人感到特別愜意舒爽吧。

 

沿著岡崎疏水步道散步吧!

隔日我們到了賞櫻名所之一的平安神宮參訪,朱紅色的巨大鳥居,撇了一眼立刻湧上回憶;我們看見河上同樣有和昨日相同的船隻,斑比查找了地圖才發現,後知後覺的我們沒有發現,其實正是同一條河流的上下游啊!而河上的遊船是春季在岡崎疏水開放的賞櫻遊船「十石舟」,文末會有相關資訊。

兩日各走了一半的路途,谷哥大神說從熊野神社步行至平安神宮約9分鐘,但日本人走路速度之快XD 我想若是自在的散步,可以在參訪熊野神社後,沿著東大路通走至岡崎疏水,接著便沿著河畔緩緩欣賞美景,一路上除了櫻花,還可以看見貪戀美景、在橋上留下倩影的新娘;或是古色古香的成群垂枝柳樹,都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而這整趟路程,若是拖拖拉拉前進,我想大概花費15-20分鐘。輕輕地散步,我想正是欣賞櫻花最好的姿態吧?

 

交通方式

熊野神社:可在京都車站,搭乘市バス・京阪バス,在「熊野神社前」下車便可看見。

或是搭乘京阪電車,到「神宮丸太町駅」下車向東走,步行約5分鐘。

※坐公車吧!很方便的 🙂

平安神宮:可在京都車站,搭乘市バス5號或是100號,在「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便可看見。

或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到「蹴上駅」、「東山駅」皆可,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

十石舟相關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日文的,但GOOGLE網頁翻譯應該還行XD )

遊船時間約為25分鐘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