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URRO’K 好啾微醺小餐館,酥脆啾拿搭配氣泡水,忠孝敦化聚餐推薦(2017.12歇業)

換了裝潢、整體氣氛更加自在卻穩重的CHURRO’K 好啾微醺小餐館,改頭換面讓眾人再次注目它的存在。位於敦化南路上,繁忙的上班族在工作結束後,正好可以聚餐;或是週五晚上來享受稍微擁擠熱鬧的小酒館氣氛,讓放鬆的週末有個好的開場白。粉色霓虹燈光下,即便喝著的是蜂蜜萊姆薄荷氣泡水也足以令人微醺,搭配酥脆的啾拿(吉拿棒) 、太妃糖紅茶拿鐵冰淇淋,都讓人一口接一口地欲罷不能!

文:甩甩20170818

部落格原文:CHURRO’K 好啾微醺小餐館,酥脆啾拿搭配氣泡水,忠孝敦化聚餐推薦

我和妹妹ET都是蘇打綠粉絲,聽著他們的歌已有十二年餘,目前宣佈休團已有一年,只能聽聽以往的歌來度過這段日子。休團前的「in summer 印夏天」巡迴演唱,入場前會發給一張城市地圖,裏頭介紹著團員們待在該城市時,推薦的一些常去愛店,而有在裏頭看見CHURRO’K。這是我對CHURRO’K的第一印象。

某日在主唱吳青峰個人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看見熟悉的手寫字體霓虹燈,原來是CHURRO’K 在重新整頓後,以全新的風格重新開幕,而店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青峰手寫字體製成的粉紅色霓虹燈裝飾了。身為「鐵桿打粉」的我和ET,自然看到消息特別興奮,直接約了隔日下班一起前去造訪朝聖。

沒有訂位的我們在前去之前先撥了電話詢問,幸好我們早到,晚餐時段剛入座沒多久,不算大的店內空間一下就客滿了。想來或許當天也正好是星期五晚上吧,晚上的餐酒館氣氛讓人忍不住放鬆,整家店也較喧騰,但或許是較擁擠的關係,還不至於到嘈雜的程度。

我想當天應該也有很多粉絲吧?所有人用餐前都對著霓虹燈狂拍(笑) 儼然是一個歌迷聚會的概念XD

不過撇開燈飾不說,其實重新裝潢之後的CHURRO’K 抓到了自己的風格主軸,昏暗的燈光襯著粉色燈飾、室內高懸掛近天花板的植栽、一旁的小酒櫃、木質與大理石交錯的餐桌,最重要的全新品牌形象LOGO--被咬了一口、垂涎欲滴的啾拿圈圖案,都令人感到更加特別與質感。

▲門口的注意標示仔細看都是啾拿圈的樣子呢,真可愛!

 

★義式煙花女牛肚燉飯 $320

自從上次在爐子煮賣所 吃到了非常喜歡的煙花女麵,喜歡上這樣的調味,於是看見這道義式煙花女牛肚燉飯便想嘗嘗。

CHURRO’K的調味比較沒那麼重口、也不太有辣味,口感上是屬於比較單一的番茄調味,燉飯也較濕;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再收乾一點,且調味可再重些的煙花女。不過燉飯品質還是不錯的,留有米心的口感;上頭的牛肚也燉煮的Q彈有嚼勁,這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部分。

 

★蜂蜜萊姆薄荷氣泡水 $180

雖然這樣的氣氛下很想有些酒精微醺,不過因為當天自行騎車前往,所以還是乖乖喝清爽的氣泡飲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我喜歡透明杯身盛裝的氣泡水,看起來格外清透涼爽;而這個口味也同樣令人感到輕盈:淡淡的蜂蜜香氣,更多的是檸檬酸味和萊姆香氣,反倒是浸泡過後,薄荷葉有較難嚥的苦澀口感,建議可以在稍微浸泡之後,先把薄荷撈起或許可以維持原本不錯的口味。

 

★手做草莓果醬氣泡水 $180

因著妹妹少女心爆發而點的粉紅色草莓氣泡,拍照起來的確特別粉嫩可愛啊!或許是因為不是季節,應是進口草莓,上頭的草莓特別酸,而下面的草莓果醬較甜,有些突兀。

果醬濃稠不易化開,整體喝起來不夠有氣泡水應有的清爽感,我個人較不喜愛。比較起來我點的檸檬萊姆口感和酸楚較有取得平衡,表現較佳。

 

★想摔鍋手工焦糖蘋果啾拿+牛奶冰淇淋+野生龍眼蜂蜜 $280

為什麼想摔鍋?店家說因為製作時間費時,工序繁瑣得想摔鍋啊(笑) 不過我想是值得的,上方的焦糖蘋果十分軟爛入味,蘋果本身保有些許脆度及香氣,雖然甜度頗高,但我個人很喜歡。

啾拿圈圈外層酥脆內裡軟Q,吃起來口感很不錯,雖然和刻板印象中的吉拿棒口感很不同,但是順口討喜的點心;不過記得要趁熱吃啊,冷掉之後就會變得韌口不好咬。

至於牛奶冰淇淋則出乎我意料,預期本來以為會很普通,不過口感很濃郁、乳香味也頗重,正好合了我的胃口。蜂蜜則看個人喜好,若是單吃冰淇淋、很推薦加上蜂蜜;但我們點的焦糖蘋果本身甜度很高,就不太適合了。

 

★啾拿聖代+太妃糖紅茶拿鐵冰淇淋&現磨海鹽花生醬 $220

原味啾拿其實就和焦糖蘋果是一樣的,只是陪襯上不同的醬料組合。現磨海鹽花生醬的花生香氣濃郁,但同樣也是較美式的口味,甜度較高。

而太妃糖紅茶拿鐵冰淇淋實在讓我太喜歡了,這回嘗試的餐點裡最讓我感到驚豔的!前面餐點皆甜度高,反倒看名字以為會很甜的太妃糖,卻是淡淡香氣,且茶香味也有表現出來,整體吃起來不甜膩反倒清爽,我可以單點這個五支嗎?(喂!)

--

「A better stick than your boyfriend’s」,帶有點性暗示的幽默標語,這樣的定調令人會心一笑。

若是不以歌迷的角度看CHURRO’K 好啾微醺小餐館,雖然餐點表現不至於到特別出色,不過令人放鬆的空間、不過不失的餐點與服務,搭配上極好的店面地點,還有以東區價格算正常價位來說,還是值得推薦的聚會場所。

噢,對了,若是想要收藏青峰字體,店家的名片也設計得非常可愛,前去用餐時不要忘記可以索取喔(笑)

 

日本語ガイド

大好きなロックバンドSODAGREENのボーカルGreenyがおすすめのチュロス専売店、店内にはGreenyが書いてるスローガンのネオンライトが飾っています。

チュロスだけではなく、リゾートやスパゲッティ、ワインも提供しています。

★おすすめ:チュロスとトフィー紅茶ラテアイスクリームと塩のピーナッツバター $90

トフィー紅茶ラテアイスクリームは意外に爽やか、チュロスと一緒に食べるのはぴった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1樓

電話:02-2752-5299

營業時間:12:00-22:00

週一公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