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古宇利島美食推薦,むらの茶屋,爬上山坡吃海膽丼和海葡萄丼

來到沖繩這樣的海島,品嚐當地的特色美食是必須的。位在古宇利島地勢較高的山坡上,むらの茶屋獨佔了觀看古宇利大橋海景的絕佳位置,獨棟的矮平房、樸實的空間、待人親切的阿姨和婆婆,讓人就像是來到朋友家作客般自在。這裡的料理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海膽丼飯海葡萄丼飯,特別有沖繩風情。遠眺著美麗海景、吃著鮮甜海味、和親切的居民微笑問好,或許就是旅途中最能感受到放鬆身心的時刻了吧。

文:甩甩20170929

部落格原文:沖繩古宇利島美食推薦,むらの茶屋,爬上山坡吃海膽丼和海葡萄丼

當車子下了交流道,緩緩駛進古宇利大橋,我們早被眼前突然變得開闊的風景惹得目眩神迷,紛紛湊到車窗邊,深怕錯過任何一抹美麗的藍色。由於時間已近午,此次同行的 東南旅遊 的小夥伴們,提議我們先到預定用餐的餐廳,填飽肚子後再來好好欣賞風景。

座車緩緩駛離靠近海岸最熱鬧的地區,看著地勢似乎緩緩往上跋起、道路變得狹窄、路面也似乎開始顛簸,心裡還想著怎麼會有餐廳開在這樣荒蕪的地方呢?直到司機大哥把車停妥,我們下了車,眼前的平房也像是陷在草叢裡,要不是有掛上醒目的招牌,或許懷疑是否真有在營業嗎?(笑)

不過以上的內心獨白,就在爬上階梯後煙消雲散:因為地勢較高的關係,在陽台就可以看到整片古宇利大橋的壯闊海景啊!都還沒踏進門呢,我們一行人都擠在玄關旁小露臺拍照,跟出門郊遊的小孩兒沒兩樣。直到被導遊先生喊著先吃飯了,才依依不捨地往室內移動。

室內空間不大,中間是看來復古的吧檯,有種溫馨貼近的氣氛;桌數也不多,不過除了獨立空間的和室之外,所有的座位都是靠窗的,有四人方桌和貼牆長桌,確保每一位來到這裡的客人,都能一邊欣賞美景、一邊享用美食。

除了人氣最高的兩種丼飯外,むらの茶屋也有提供咖哩飯、塔可飯、湯麵等定食套餐,以及各類飲品,種類齊全豐富。

 

★海膽丼 (ウニ丼) ¥1800

本身是沒有特別喜歡海膽的,或許是從來在台灣吃到的,都有一股特殊的腥味,所以漸漸失去信心。但來到這裡,想說再怎麼樣還是得嚐過一口再定論。而這裡提供的海膽不大有腥味,入口時還帶些甘甜,品質上來說算頗新鮮。而且海膽份量足夠,特別喜歡海膽的人應能大快朵頤一番。

底下的飯不是醋飯,而是一般的白飯,這讓我感到有些可惜,若是搭配醋飯,應能更好地展現海膽本身的鮮甜。不過沖繩政府為了能夠永續生態,每年都有限定撈捕海膽的期間和數量,若想嚐鮮可得事先查詢好喔!

 

★海葡萄丼 (海ぶどう丼) ¥1650

比起海膽丼,反倒是這個沖繩當地名產的海葡萄丼更讓我期待,一串一串的小綠圓珠,看起來晶瑩剔透,搭配上中間陪襯的鮪魚生魚片,光是看著就食慾大開。

海葡萄本身帶有微微鹹味,和白飯一起吃下,口感像極了比較小粒的鮭魚卵口感,咬下時一顆顆爆破、嗶嗶啵啵的口感特別有趣;且因為本身就有鹹味,即便不沾醬油和芥末也很下飯,整體清爽不會感到負擔。

底下還藏有山藥泥,黏呼呼地口感我個人實在無法招架,但平心而論,將白飯混和山藥泥、搭配海葡萄和鮪魚肉一同入口,口腔內咀嚼的各式感受都被照顧、滿足到了,整體搭配平衡真不錯。

此外,兩款丼飯都是以定食套餐的方式呈現,附上的小菜也同樣很有沖繩風味:以同樣是沖繩特有的海藻製成的海蘊醋物(もぐす酢) ,有些像是海帶和髮菜的口感,上頭放著山苦瓜切片,微酸氣味很是開胃。

黑糖蜜黃豆粉白玉,這對甜點控的我和好友斑比不禁感嘆:「來沖繩果然還是黑糖最棒啊!」(笑)

還有附上漬物和豆腐海帶芽清湯。

而最後這個看起來像青汁的飲品,本來讓我們都有些抗拒的,怕草藥味太濃重;鼓起勇氣喝了一口,沒想到帶著舒服的清甜味道,的確有些草味,但不致令人抗拒。不過我們一群人沒人能猜得出,裏頭到底加了哪些植物,太過好奇的我壓不過慾望,便逕自向吧檯內的婆婆詢問。

婆婆聽完我的問題,抽出一張便條紙,就這麼一項項地寫下來,中途忘了一樣還轉身進廚房詢問,再小心翼翼地將紙條遞給我。這讓我感到十分感動啊!婆婆真的非常可愛,就像這樣真誠地對待每一位到訪的客人,特別令人感到親切又溫暖。

紙條上寫著的是:馬齒莧(長命草)、咸豐草(白花センダン草)、月桃、迷迭香(ローズマリー)、桑葉新芽(くわの新芽) 等各類植物製成的,當我再問婆婆這個飲料有什麼的特別的功用嗎?婆婆只笑笑地說:「体に良い、健康になれるよ!長命になる。」(對身體很好,會變健康、長命百歲喔!)

--

為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吃完飯沒一會兒便準備離開了。我走到吧檯前再次向婆婆道謝,並鄭重地道別,期待下次再來探訪。婆婆一樣笑瞇瞇地對我道謝,目送我們出門。

旅途中遇見的陌生人給予的溫暖,有可能都會是一段旅程中最難以忘懷的回憶,若再來到古宇利島,我想我會再次登上山坡,只為了複習遺世獨居的海景、還有最重要的暖心的人情氣味吧。

 

東南旅遊官方網站沖繩相關行程

むらの茶屋

地址:沖繩縣國頭郡今歸仁村古宇利1087

(沖縄県国頭郡今帰仁村古宇利1087)

電話:098-056-5773

營業時間:1:00-18:00

週三公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