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聚會餐廳推薦,MAMAK檔星馬料理,正宗道地口味宛如檳城街頭!捷運忠孝敦化站

若是提到台北東區美食餐廳,最廣為人知的街道莫過於206巷和187巷了,彷彿成為標的一般,所有各國料理都得在這裡想盡辦法嶄露頭角、一展過人之處。而位在187巷正中路段的MAMAK檔星馬料理,鮮黃色的外觀、異國風情的百葉木窗、戶外牆面上和檳城同樣的姊弟壁畫,甫開幕時即吸引了許多注目。而今,MAMAK檔2018年推出了幾款全新菜色,要持續讓大家體驗最道地的星馬料理!

文:甩甩20180320

現在自己待的公司,有許多工讀生是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讀大學、或是海外青年班,專門學習各種技能。也因此開始對感覺似乎既熟悉又陌生的馬來西亞更加感到好奇,常常大家一起聊天,就順道詢問了許多關於馬來西亞好吃好玩的地方。

雖然還沒去過馬來西亞,但這些日子以來,也因為這樣的關係,而開始對這個國家感到好感及更有興趣;愛吃如我,自然不能錯過工讀生們口中的傳統美食。這回因為推出了新的菜色,而收到了來自MAMAK檔星馬料理的邀請,自然是欣然接受。在造訪之前,特地問了這些小朋友是否有吃過?覺得如何?他們笑笑地說:「還不錯,口味大概90%接近了!」(笑)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位在忠孝東路187巷這樣的精華地段,MAMAK檔星馬料理仍大張旗鼓的佔據了偌大的店面空間,鮮豔飽和的外觀、木質的百葉門窗,讓整體看起來特別有異國風情。而本來,MAMAK檔星馬料理就希望呈現出像是在檳城街頭的自在與舒適感,讓大家在享受當地料理的同時,也能如同置身其中般,體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味。

店內空間一律使用了鐵桌,就如同許多東南亞國家的街頭攤販一般,會在桌面張貼專屬的廣告,搭配板凳和牆面上的大型輸出的街頭風景,看起來還真有幾分在地風情哪。

 

★香菜囊爐烤餅+印風咖哩蔬菜 $200

除了咖哩蔬菜之外,還有提供咖哩魚和紅燒魚的選項,搭配一旁的囊餅一起食用,有著和現在盛行的日式咖哩截然不同的風味。燉煮得軟爛的馬鈴薯、茄子、紅蘿蔔等,都有著淡淡的咖哩香氣,不太有香料味,而我個人則較喜歡調味再濃重一些。

不過讓我感到特別的,便是這裡面看起來外觀特別像日式炸雞的東西,沒想到一口咬下,裡頭卻是花椰菜,這樣的料理方式增加了整體的口感豐富度,不會有全都只在吃單一調味的蔬菜的感覺。

而比較起咖哩本身,我更喜歡一旁的囊餅,囊餅裡頭揉入了香菜、大蒜、奶油及薄荷醬,吃起來口感鬆軟、大蒜的香氣厚重,香菜的氣味則略淡,無論是沾著咖哩醬或是單吃,都很涮嘴。

 

★檳城蝦麵2.2 $240

據說是升級版的檳城蝦麵,才取名為2.2版本。將裏頭原本的豬五花叉燒肉換成豬軟骨,是從胛心肉內取出的三角軟骨,每隻豬只有兩塊,特別珍貴。而店家先將豬軟骨燉煮得軟爛之後再油炸,放到湯麵裡的感覺,吃起來讓我感覺有些像是台灣的排骨酥XD

不過豬軟骨吃起來軟嫩入味,愛吃軟骨的我也覺得咀嚼起來的口感特別過癮。

以蝦頭蝦殼熬煮而成的湯頭,再加入些許參巴醬提味,不過或許是為了迎合台灣人口味,湯頭並不讓我感到特別濃郁,辣度也稍低,但也較無腥味,反倒能喝出湯頭本身的些許甜味。

裡頭則有黃麵和米粉兩種麵體,因選擇困難症如我,經常在自己下廚時不知道該選擇哪種,也就常將麵和米粉一起煮食,而檳城蝦麵也如此,一次就能夠吃到兩種口感,讓我感到很不錯。

裡頭其他佐料還有空心菜、豆芽菜、滷鳥蛋和一隻蝦子。

店家告知說目前仍在調整比例,接下來此份蝦麵都會是提供兩隻蝦子,整體看起來完成度應會較好。

 

★甘榜炒飯 $300

甘榜(Kampung) 原意是指鄉下、鄉村的意思,以辣死你媽醬(Nasi Lemark醬) 和印度醬油、紅蘿蔔、空心菜等炒飯,一旁放上脆口的醃漬小菜和小魚乾、炸雞翅、雞和牛肉沙嗲串、酥炸印度餅等等,整體看起來配料十分豐富。

牛肉沙嗲口味酸甜帶微辣、雞肉串僅以薑黃提味,兩種肉都非常軟嫩,雖不算是特別道地的沙嗲口味,但以肉串口感表現而言算很不錯。一旁還有附上參巴辣醬,可提升整體口味的豐厚程度。

雖然叫「辣死你媽」醬,不過炒進炒飯裡卻不感覺特別辣(笑) 上頭的太陽蛋可以戳破將其拌進飯裡,或是將小魚乾、漬物等一起拌入,口感更加滑順且多元。

 

★火龍果香酥塔餅 $120

高聳的香酥塔餅絕對是MAMAK檔的當家花旦,許多人來到這裡都是為了一睹這猶如高塔般的塔餅啊。我們選擇了火龍果口味的,整體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而我們拿到的這份又稍微傾斜,這樣的姿態讓我感覺有點像是獨角獸的犄角呢(少女心爆發)

塔餅內層有一層薄薄的糖液,吃來微甜帶水果香氣,當作飯後甜點吃挺不錯的。

一旁附上了煉乳、咖哩醬和參巴醬,但畢竟塔餅本身較有甜度,搭配咖哩醬或是參巴醬都讓我感到有些不合宜,塔餅其實單吃就足夠誘人了。不過這裡附上的咖哩醬香味特別帶勁,我將香菜囊餅拿來沾取著吃,感到風味更加出色呢!

 

★芋仔番薯粿 $120

芋仔番薯粿是在年糕上下分別夾上芋泥和番薯泥,再酥炸成如同芋泥球的感覺,而這樣的作法,就正是馬來西亞當地的特色小吃「三色炸年糕」。本來就特別喜歡芋頭和番薯的我,自然覺得這道料理再合胃口不過了。

芋泥和番薯泥的微甜,加上年糕的Q軟口感、酥脆的外皮,吃起來十分順口,讓我感到特別喜歡。不過建議務必得要趁熱食用喔,雖然容易燙口,但冷掉之後的口感真的相差很多呢。

 

★ABC 刨冰 (Ais Batu Campur ) $130

ABC刨冰的原意,其實就和我們的古早味剉冰相去不遠,一開始只是加上紅豆的刨冰,到後來加入冰裡的配料越來越多,才成為了現在馬來西亞的國民甜品。

一旁附上了三個用小試管的裝著的糖液,分別是椰漿、香蘭葉漿和火龍果糖漿。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將眼前的冰品渲染成自己喜歡的樣貌,十分有趣可愛呢。

裏頭的配料則有亞達子、波羅蜜、冬瓜糖、紅豆、仙草、花生等,同樣讓我想起了古早味八寶冰,看來熱帶國家大家消暑的方式相去不遠嘛(笑)  不過不一樣的果然就是那些色彩斑斕的糖漿吧,淋上糖漿後,雖然香氣並不特別重,但卻感覺變得特別有東南亞國家冰品的感覺,清涼消暑。

我當時拍攝的冰品,所有的配料都是在冰上頭,為得是能讓大家更清楚的看見內容物,平時出餐是在冰的下方的。或是若有需要,也可詢問店員是否可將其配料同樣擺放在冰的上方喔。

 

★酷斯拉 $150 / Ambula Juice $90

酷斯拉即為冰的美祿。說來奇怪,雖然台灣也有在賣美祿,但和馬來西亞所調味起來的喝起來就是不同。我們店裡的馬來西亞工讀生,暑假返國時帶回來美祿,經他手泡出來的喝起來就是特別濃郁。不過MAMAK檔這次提供的酷斯拉,口味喝起來就和我們店裡小朋友泡給我喝的味道如出一轍啊。

Ambula Juice則是以無籽橄欖和梅子製成的馬來西亞的傳統飲品,四季如夏的南國,在炙熱的太陽底下喝上一杯這樣微酸甜的果汁,想來勢必特別消暑吧。在我喝來覺得似乎帶些草味,不太合我喜好。

--

雖然在口味上,還是有某些地方勢必得迎合台灣人的口味,但能讓當地人也說出口味上和家鄉相去不遠,MAMAK檔在自家產品口味上的用心可見一番。

便利的地理位置、和在東區來說相比之下較親民的價格,以及選擇多樣化的餐點料理,都特別是和三五好友聚餐暢聊。來到東區,若是想體驗東南亞國家的道地口味,MAMAK檔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MAMAK檔 星馬料理

忠孝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72號1樓

電話:02-2731-6086

營業時間:11:30-22:00 假日前一日至23: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台中分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130號

電話:04-2305-8866

營業時間:11:30-22:00 假日前一日11:00-22: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