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TSU鑫|熟成豬排蓋飯,那個隱藏菜單的酥脆炸豬排,這次當主角!/捷運中山站

幾個月前初次造訪 阿鑫小料理,因著師傅對於料理的用心而感動;也覺得如此充滿細節與堅持的手藝,囿於空間無法讓更多人體驗而稍感可惜。

幸好阿鑫師傅不安於現狀,悄悄地籌備了新的計畫:KATSU 鑫|熟成豬排蓋飯。選用花田喜彘六白豬、以及第三屆全國米質競賽總冠軍「米神」林龍山的米,用台灣在地的優質食材,在捷運中山站的巷弄內,準備將自己在小料理當中的「隱藏菜單」熟成豬排蓋飯,端上檯面成為主角。

目前不提供訂位皆現場候位,如果訂不到阿鑫小料理、又想一嚐阿鑫師傅的好手藝,KATSU 鑫是很不錯的選擇。

文:甩甩 20210913

阿鑫小料理 嚐過阿鑫師傅的手藝之後,就不時地和好友們提起,期待著之後還能有機會順利訂到位,再一起去吃飯,才能再多吃吃看其他不同的菜色,畢竟看著從前許多人在阿鑫小料理的打卡,不難發現其實真的有好多菜色,都是若當天沒吃到、或是沒事先預約,錯過就很難再遇到的隱藏菜單。

這次阿鑫師傅便是將一些熟客們曾經吃過、廣受好評的隱藏菜色「炸豬排」拉出來,成立「熟成豬排蓋飯」專賣店,讓在中山站的新店舖–– KATSU 鑫,增加了不少注目度。

捷運中山站六號出口旁邊的巷子,似乎成為新的中山商圈據點,許多餐廳和咖啡廳都往巷弄裡面藏,多逛幾圈便能發現不少優質的店家。 KATSU 鑫的店舖門面,以淺灰水泥色和木質門窗搭配,再掛上米白布門簾,替巷內的風景,增加了一股清新的日式氣息。

店裡只賣一種料理,內部整體裝潢也相對單純,空間主要以吧檯廚房為主,圍繞著廚房的吧檯座位,是很標準的日式餐廳氛圍。現在因為疫情關係,雖然距離較近,但店家都有確實地設立隔板;一種料理、一人一套,也能有效地避免分食。

 

熟成豬排蓋飯 $320

既然都將隱藏菜單請出來當作主角了,自然要讓大家知道所有的食材有多麼講究:選用花田喜彘六白豬、池上陳協和「米神」林龍山冠軍米、良食禾蛋、澳廚芥花油,最重要還有阿鑫師傅特製的豬排醬,調和了關原溜醬油、湯淺手工濁醬油、三州三河本味醂,對於食材的講究,在還沒吃入口時就已經令人充滿信心。

蓋飯送到面前時,會稍微地將蓋子敞開,避免悶蒸的熱氣讓炸物發軟;稍微張著嘴的模樣很可愛,也很像豬排太大塊了所以讓蓋子蓋不起來(笑)

拍照拍了三張的時候,就被師傅催促著:「不要再拍了冷掉就不好吃了啦~」立刻夾一塊起來先咬一口再說!反正等等拍旁邊朋友的就好 XD

得要趁熱吃是真的,畢竟炸物只要稍微冷卻,吃起來的油感就會增加;抓緊時間沒有讓豬排失溫,夾起來時還能看見蒸騰的熱氣飄散,咬下去的瞬間十分燙口,「卡滋」的一聲,外皮酥脆是當然,豬排本身肉質非常彈牙,越嚼越能感受香氣,卻沒有任何豬腥味,吃起來相當爽快。

自己本身其實是不算特別愛吃炸物為主角的日式蓋飯的人,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很害怕醬汁會將炸物酥脆的外皮給浸爛發軟;但 KATSU 鑫是將醬汁淋在飯上、放上荷包蛋再放上炸豬排,正好合了我的喜好。

米飯粒粒分明渾圓飽滿,浸漬了特調的醬汁,看起來口味相當重,吃起來卻意外地相當順口;將半熟蛋黃混入一起吃,幾乎讓人扒著將米飯掃光。

雖然整體調味已經恰到好處,但若希望有不同的香氣表現,桌上有附上七味粉、白芝麻和黃芥末,我和好友一致覺得三種調味料都務必一試,整體會有更突出的香味刺激,我們都很喜歡。除了蓋飯本身以外,還會附上一碗熱湯和漬物,簡單卻是最經典的組合。

--

造訪這天是特別試營運,當然還有可以調整得更完美的地方,不過瑕不掩瑜,雖然阿鑫師傅接下來並不會長駐店裡,但光是想到未來可以不用想盡辦法搶著預約、只要現場排隊就有機會可以吃到出自於阿鑫師傅用心研發的隱藏菜單熟成豬排蓋飯,就覺得特別開心了!

當然,接下來可能就是考驗排隊的耐心了吧 (苦笑)

 

KATSU 鑫|熟成豬排蓋飯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3號

電話:02-2559-8810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L.O. 20:45)

※目前不接受預約,僅現場登記候位,開放登記時間為10:30/16:30,

每日限量 100 份 (兩個時段各50份),登記完售會於粉絲專頁上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