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甜點新指標 ISM主義甜時忠孝店 忠孝敦化站下午茶推薦(已搬遷)

從天母出發的ISM主義甜時,在經過了許多日子的醞釀,終於在今年進軍台北東區戰場,在216巷開設忠孝店。維持天母店清新的高品質精品形象,東區店面更加寬敞、且展示空間和座位區變多,品牌形象也更加獲得發揮。除了不敗經典達克瓦茲之外,也同樣有許多常溫點心的禮盒,並維持推出季節性限定的冷藏甜點。未來在東區下午茶聚會,有了最安心的選擇。

文:甩 20170816

部落格原文:東區甜點新指標 ISM主義甜時忠孝店 忠孝敦化站下午茶推薦

在天母站穩腳步的 ISM主義甜時,有著為數驚人的死忠顧客,在販賣出超過六萬顆達克瓦茲之後,ISM的下個動作,便是將戰力更加提升,直接進軍了競爭激烈的忠孝敦化商圈。位在216巷,原址似乎是先前其他老闆朋友開的甜點店原址,整體以白色木質調為主軸,看起來簡約且充滿質感,也很有精品甜點的氣氛。

上回一次嘴饞而造訪天母本店購買達克瓦茲,和一位日籍服務人員聊上良久,當時員工就告訴我最近天母店可能會比較常缺貨,因為在準備忠孝店的開幕。當時得知消息就感到相當興奮,覺得依照ISM的風格,一定能為東區帶來甜點下午茶的新氣象。

而這次甫開幕時便收到ISM的邀請,直到上回同樣喜愛熟識ISM的好友 BANBI 美食旅遊 騰出時間後,我們即一同前往。

天母店食記可以點此處閱讀。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BANBI 說和之前內部裝潢沒有太多變化,主視覺空間全落在展示櫥窗般的廚房,製作甜點的過程、一舉一動都完整呈現在所有消費者面前,更加能感受到所有甜點師傅們的用心製作。我們正好看見小松主廚在替招牌商品達克瓦茲仔細的平均撒上糖粉、而後修剪邊緣平整,其專注神情便能稍理解達克瓦茲為什麼如此受歡迎了吧!

除了最吸睛的透明廚房外.剛入門處也和天母店一樣,販賣許多類型的常溫點心和禮盒。有了較平面且寬敞的展示櫃之後,常溫點心商品顯得更加多元、禮盒包裝也看來特別精緻與大氣。

座位區最後方還有一個類似小包廂的空間,老闆請我們入座後,便準備了一些點心請我們品嘗。其實冷藏蛋糕和常溫點心基本上和天母的本店相同,但新的這間忠孝店或許只是提升顧客購買的方便性吧?畢竟喜愛ISM的甜點迷們可不是只有在天母地區啊。

 

★亞麻 $165

亞麻半球體的外觀,是我在選擇甜點時,最容易無意識下手的一種造型() 可能是感覺特別柔和且獨特吧。味覺主調為中層的百香果醬和開心果庫利、外層為白巧克力慕斯、最底層則是巧克力脆餅。

巧克力脆餅和白巧克力慕斯,光是看見兩種巧克力,或許會讓許多人望之卻步,但ISM將巧克力處理得細緻柔和,不僅不會有惱人的甜膩味,更多的是提升層次的香氣;而主角的開心果和百香果,本來擔心開心果容易被吃味,但兩者卻安好地相互陪襯著對方,開心果馥郁香氣加上百香果微酸口感,讓我感覺到和之前吃過的ISM慕斯有著更進步的層次表現,是我當天最喜歡的一款。

 

★艾薇塔 $145

嫩嫩的粉色外觀,是一款看見便能引誘少女心的甜點;風味則為玫瑰荔枝覆盆子,是最最經典的組合搭配之一。

在遇見這樣的經典組合時,通常在預期心理下期望變得較高,但事實上也真的常吃到玫瑰香氣過重的不適口感。ISM在嘗試這樣的組合想必煞費苦心,對於玫瑰味道挑剔的我,也覺得這款艾薇拿捏得當,香氣淡雅自然,非常烘托出荔枝甜味;中層包覆著覆盆子果醬,莓果的酸楚為這道甜點增添了不同的平衡,整體溫柔淡雅,非常舒服。

 

★三重奏 $145

咖啡、巧克力及香草底蘊的海綿蛋糕、夾層為榛果香緹,口感因為最上層的巧克力而顯得濃郁,但對我個人來說甜度較高,我喜歡巧克力蛋糕可以甜度再低一些。但整體香氣層次都很不錯,喜歡咖啡巧克力和榛果搭配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歐牧純生鮮奶油蛋糕捲 $140

使用九州歐牧鮮奶油一直是ISM很出色的一個亮點,和現在當紅的法國AOP產區的鮮奶油不同,口感表現上奶味同樣濃郁,但更加清爽、不會感到油膩。店家說雖然歐牧鮮奶油成本上貴上許多,但只要客人感到對鮮奶油改觀,開心地將其全吃完,這樣就足夠了。

蛋糕體也是保有水分、柔軟濕潤,和鮮奶油相互映襯,簡單但難以忽視。

 

★奶油起士蛋糕 $145

和蛋糕捲不同,這款奶油起司除了歐牧純生鮮奶油外,還加入了四葉奶油乳酪、伊思尼白乳酪、北海道煉乳等原料做混和,讓容易扁平的乳香氣呈現變得更加具有層次感。

對了,上方陪襯的水果會隨著季節而做變化,上回在天母店吃到時是放上草莓呢!加上微酸的果物一起食用,更加豐厚了入口的氣味。

 

★達克瓦茲 $90/2入

我特別喜歡蛋白打發後製成的甜品,有著蓬鬆軟綿的口感,像是蛋白餅、達克瓦茲、以及常自己製作的戚風蛋糕等,都是蛋白打發製作的。不過因為雞蛋的品質、常溫或冷藏、打發的程度、攪拌均勻的細膩度,皆會影響每個甜點被製作出之後的樣貌。

而ISM的達克瓦茲讓我總是吃上許多塊,除了恆常穩定的品質之外,烘烤的些微酥脆的外皮,和內裡保持的濕潤彈牙、些許沾黏的口感都非常合我胃口。

每當看見小松主廚待在透明廚房的主工作檯前,大方闊氣卻細心執著的揮灑糖粉至餅皮上頭,烘烤後糖粉結成小巧的珍珠顆粒,而後修剪烘烤形成的邊緣,將可能造成一點點口感不適的可能性都屏除,便能窺見為何ISM的達克瓦茲會如此迷人吧?

( 照片裡為6入禮盒$290,需先預訂;平時店內販售為2入$90 )

 

★法式圓酥餅 $220

其實就是經典的布列塔尼酥餅,淡淡的蘭姆酒香氣,加上些許鹹味的酥香餅皮烤面,是忍不住會一次吃上好多塊的討喜常溫小點。

 

★和 Japonais  $180

正如其名,此款甜點融合了許多和風的元素在裏頭:福岡八女抹茶製作的慕斯蛋糕體、煉乳和黑豆的組合,沒有選用現在常見的森半或小山園抹茶,而是選擇主廚自己熟悉的地區的抹茶粉,口感不失濃郁且清順;搭配拉出甜味層次的煉乳、以及咀嚼口感的黑豆,充滿亮點且不覺突兀。

這是第二次吃見它了,還是感到很喜歡。

 

★芒果布丁 $160

芒果布丁也是之前在天母店吃過,當時覺得層次較單一,且鮮奶油部分稍微厚重;不過此次再嚐感到變得清爽,或許和芒果本身氣味也有很大關係。這回感到雖一樣簡單口感,但吃起來更加清爽香甜,表現不錯。

--

即便已經非常熟悉天母的本店,但這回ISM選在東區開店,挾帶著一股難以忽視的氣場,在一級戰區宣告自己的存在,還是讓我感到驚喜萬分。在有許多選擇的情況下,東區街頭看見ISM的身影,也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我想在來到東區選擇下午茶的落腳處時,ISM會是很好的選擇。

日本語ガイド

天母で大人気な洋菓子屋パティシエリーISMは、今年の夏休みに台北の東区で支店がオープンしました。天母の本店と同じく、白い空間はもっと広くて、ブランドショップみたいに上品な雰囲気が拡がる。

★おすすめ:ダックワーズ $90/2枚

ISMの小松シェフは「フランス菓子16区」で、師匠の三嶋隆夫の下で十六年間研修しました。職人精神はこのダックワーズで見えます。

ISM主義甜時忠孝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電話:02-2778-0920

營業時間:12:00-21:00

公休訊息請見Facebook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粉絲專頁網路訂購平台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