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多甜點HIDO DESSERT 新竹宅配美食推薦 用心實在的瑪德蓮與蛋黃酥

Instagram上持續流行著自家自學烘焙甜點的風潮,也因此有許多能手因此在網路上竄紅。或許也正因為自學,有時甚至有更多自我的堅持與不同程度的專注。新竹出身的喜多甜點HIDO DESSERT便是我近來常溫甜點的心頭好之一。目前提供五種口味的瑪德蓮,以及不定時的會推出嘗試製作的新品;而時逢中秋,喜多與擅於製作傳統中式糕點的母親聯手,推出了蛋黃酥中秋禮盒,同樣也是細膩紮實、值得推薦。

文:甩20170912

我從來都是內舉不避親的人,但是首要條件是親友的東西真的得夠好。和喜多食旅手札 因為有著共同的喜好--吃美食和介紹美食而結緣,慢慢聊天之後發現兩個人同樣喜歡日本、喜歡京都,對甜點的看法也很相同,更甚至也同樣靠著自學、閒暇的時間總是和雞蛋麵粉砂糖作伴,想辦法做出自己也會喜歡的甜點。

而喜多比我更有勇氣,先一步在IG上開始販賣自己較有自信的甜點:瑪德蓮,但陰錯陽差我卻始終沒能吃上一顆(苦笑) ,這件事一直掛在心上,聊到天時也總在喜多耳邊叨念:「什麼時候才要給我你的瑪德蓮啊?」但喜多卻始終覺得我太挑剔,不敢將自己的作品拿給我嘗試 (到底是有多可怕… …?)

直至前陣子某天早晨不知道該去哪而發慌時,看見好友正在新竹某商場外擺市集的IG限時動態,心念一轉,便直接搭上火車跑到新竹探班去了。

頂著烈日、在大太陽底下的市集感覺雖然辛苦,但也特別有朝氣。遠遠地我便看見好友在努力叫賣… … 不,才沒有,而是和一起擺攤的夥伴聊天(笑) 我便偷偷摸摸地前進,直到看見我時喜多立刻將驚喜的表情掛上臉龐。我想這就是給周遭的人驚喜時,最想看見的表情吧。

(由左至右)★伯爵夫人德蓮 $40/★法芙娜水滴可可德蓮 $45

★小山園抹茶德蓮 $45/★薰衣草德蓮 $40

雖然每次喜多都把我塑造成大魔王的形象,說不敢拿自己的甜點給我吃,但我想他只是太小氣不想給我而已,所以只好直接跟他買不跟他凹了。殊不知原味沒了,只好買了當天其他口味,甚至嘗試了我不太敢吃的薰衣草口味。

對瑪德蓮我實在挺挑剔的,沒肚臍不行、太蓬鬆太扎實不行、太乾太濕都不行。這回吃到的四種口味,除了巧克力口味稍嫌過於蓬鬆,其他三款都挺得宜;口味上雖沒有特別與眾不同,但分別的濃郁口感和香氣都還尚稱到位,我個人滿喜歡的。

尤其伯爵茶口味,不會有太過濃郁的伯爵茶香料味道,而是優雅的清淡香氣,且蛋糕體保持濕潤、口感蓬鬆度和紮實感並容;至於個人不喜歡的薰衣草口味的甜點,絕大部分是因為只要處理不恰當,便會很像是芳香劑的味道,但喜多的薰衣草口味拿捏特別得宜,是可以享受花香氣息的舒適。

★阿啾穀物

當時和喜多一起擺攤的小夥伴,則是販賣自己製作的手工穀物,比較特別的是裡面加入了甜菜根,並以純蜂蜜和酪梨油製作,吃起來香氣濃郁且特別,帶有清香的蜂蜜淡淡甜味,咀嚼時非常有咬勁啊!

我也忍不住買了一大一小包裝,回家搭配牛奶或是優格一起食用,就是可以補充豐富纖維的早餐呢!

★喜多他媽的蛋黃酥 $450/6入

接近中秋佳節,這回收到了喜多的「喜多他媽的蛋黃酥(對,我沒有罵髒話,真的是喜多的母親製作的) 黃澄澄的外皮還閃著油亮,包裝是黑色禮盒和紙袋,外殼則是半透明壓克力,隨意綁上麻繩,看起來真的非常有質感呢!且每顆都有單獨的小圓盒包裝,不怕只為了吃一顆而讓其他的也都一起接觸空氣。

我在吃之前有稍作烘烤,香氣更加噴發,不愛紅豆的我仍覺得裏頭內餡的烏豆沙不會甜膩只增加香氣;蛋黃則保留了些許鹹度,刺激出了不同的層次,最外的酥皮也得當的襯托主角們,我真的非常喜歡呢。

如此簡樸實在的好手藝,也就真的只有自家媽媽做得出來了吧?若是懷念起這樣的口味、或是還在苦惱中秋該送禮的禮盒,今年不妨試試喜多他媽的(笑)蛋黃酥看吧?

但聽說今年已經爆單,若是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喜多,說是看了這篇食記而被介紹吸引來的,盧一下我相信喜多他媽會賣我面子再拚一下的(喂!)

不定時會出沒於新竹各市集攤位,詳細資訊可參考粉絲團

訂購方式:可直接私訊Facebook 粉絲團或 Instagram @eat.hido

阿啾穀物 Facebook 粉絲團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