框旅台北|三樓的天晴,將生活中的相遇累積成緣份/內湖預約制咖啡推薦

不只是喜歡跑跑咖啡店,自己也在咖啡店工作久了之後,越來越能感受所謂的緣份。有時候總會遇到查好營業時間前往、卻正巧店家臨時公休;也會遇到沒有特別規劃前往,卻在一切都合宜的時候相遇,至此成為在心頭留下份量的一種喜歡。

框旅台北正是最近的相遇裡,最合宜的那一個。

若是將生活中所有事物都視為一種相遇,那麼框旅台北提供的全預約制空間、空間裡那隻親人的大狗狗、表現溫潤的手沖咖啡、定番甜點咖哩飯、輕食,甚或任何隨興所至的產出、或是落在沙發與榻榻米上的陽光,都是將這些相遇逐漸累積成緣份的存在。

文:甩甩2022.0202/0315

那是還在農曆年節期間,沒什麼過年氣氛的台北,因為一場在三樓的聚會而變得溫馨熱鬧,爬上樓時先是大狗狗唄比熱情地跑出來搖尾巴,然後是一群好友們熟稔的說著:「你來啦,自己找位置坐啊!」就像是因為過年無聊嘛,所以大家說好到某個好友的家裡聚一聚的感覺。

只不過這個朋友家似乎深藏不露,主人 Amber 忙東忙西的,一下走進廚房,變出輕食甚至咖哩飯;一下端出提拉米蘇、胡蘿蔔蛋糕等各種甜點,然後時不時地和我們聊著天,一派輕鬆自在。

說到 Amber 也的確是個奇女子,我知道現代人都需要斜槓一些東西,但能夠斜槓到每一項都特別出眾那可就不容易了;不只是咖啡師、同時也是花藝師、更精通催眠,除了代表咖啡領域的「框旅台北」之外,「三樓的天晴」其實便是催眠工作室的命名。

當 Amber 坐到長桌前,問了句:「要喝茶還是喝咖啡?」之後,煮了水沏著茶、或是專注地沖著咖啡,便讓人忍不住直盯著 Amber 舉手投足間的每一個動作。那或許可以稱為是一種「氣場」,大概也是這股令人目不轉睛的氣場,讓我徹底著迷在框旅台北的一切。

要說有多著迷,大概就是從前總是嫌去內湖的路程遠、路不熟悉,現在倒是對前往框旅台北的路線熟門熟路地跑;也在遇見平時會喝咖啡的朋友時,開頭就說:「我最近很喜歡一個地方,你一定要去看看!」

其實在公寓三樓的框旅台北,就像是一個對理想生活空間的描述:有讓大家可以一起圍繞團聚著的大桌子,在這裡看主人沖咖啡或煮茶的場景就是一種享受;另一邊的廳堂有沙發、有塌塌米,或坐或躺總有最舒適的姿勢;有一個看起來小小的、卻似乎可以變出任何東西的廚房;有種滿植物的陽台、陽台的對面就是一整片充滿綠意的山;最重要的是還有好多的陽光。

無論哪一個位置,總有待起來最舒服的一隅。

最喜歡的還有來到這裡,似乎不用太在意自己該吃些或喝些什麼,可能是每當我來到框旅台北,總是太過放鬆所以放肆了些,除了咖啡和茶,想吃吃飯、還是墊墊胃的輕食、或甜點,開口問問 Amber 便是。

也是自己到了框旅台北,得知當天有提供哪些東西時,幾乎都是習慣點好點滿,以至於菜單組合形式被我忽略,不過框旅台北其實是有設計了幾種菜單組合,每個人的基本消費便是一種組合,價位約落在 $400 – $550 之間,詳細的菜單組合內容及預約須知,可以參考 框旅台北在 Instagram 上的精選動態

想喝咖啡時,框旅台北當然也是會在社群軟體上公告最近有的豆單,不過當 Amber 在詢問想要喝的咖啡類型時,大多不直接提及豆單,而是會問問:「今天想喝重一點還是輕一點?要酸的還是不酸的?」不問樣貌只問喜好的方式,我相信可以讓來到這裡的客人更加舒適。

正如我常說的,其實自己不懂咖啡啊,常常只能愣愣地看著每一支豆子的風味描述,去揣測自己會不會合意;不過對風味的想像時常顯得曖昧,倒不如像這樣子,不懂咖啡當然沒關係,我們說說自己喜歡哪種表現、或是今天心情想遇見哪種香氣就好。

然後是茶。通常 Amber 總是會興沖沖地對我們說:「我剛好最近拿到一支好喜歡的茶葉,我弄給你們喝!」更像是跟大家分享喜歡的東西的概念,有了共鳴之後對這份喜歡更加確切。無論茶或咖啡, Amber 手裡端出來的飲品,總是口感圓潤厚實、香氣飽滿馥郁,即便是平常喝不慣的風味表現的豆子,也都變得溫順宜人,除了功夫扎實,我想這也是一種魔力吧。

除此之外,不能錯過的還有需要等一百年 (?) 的奶茶、以及差不多八十年 (?) 的濃茶可可。慢慢地煮著茶葉、收乾,待茶葉香氣全都濃縮到極致的時候再煮進牛奶,這樣的奶茶真的會讓人知道為什麼等待會是值得的。而濃茶可可則是將茶香氣和可可香拿捏得恰到好處,是很特別、又可以滿足各種癮頭慾望的過癮系飲品。

--

雖然對咖啡師來說,自家招牌肯定是咖啡或飲品,不過不得不承認,大多還是提供的餐食及甜點等,更容易吸引到大家目光吧(笑)

框旅台北的甜點當然也不馬虎,定番甜點常有的是提拉米蘇、紅蘿蔔蛋糕、紅絲絨蛋糕等,最近還吃到了香料奶茶提拉米蘇搭配秋脆葡萄,無論哪個都難以取捨。除了有幾款是和其他甜點師合作之外,Amber 也會自己製作一些甜點,雖然 Amber 總是自嘲自己做的甜點是「暗黑料理」,不過目前吃過了草莓紅酒乳酪、肉桂蘋果乳酪,其實對於水果風味和食材香氣的契合度拿捏,都令人相當喜歡。

而鹹食有媽媽的日本咖哩、輕食則是會隨著可取得的食材更換。顧名思義,媽媽的日本咖哩正是 Amber 自己媽媽的日式咖哩食譜,一步一步紮實地將各種蔬菜炒過、慢慢熬煮高湯製成的咖哩,吃起來盡顯鮮甜,是最家常、也最用心的滋味。

▲這是大人的咖哩和小朋友咖哩XD

輕食上回吃到了鮮蝦南瓜軟法,除了南瓜泥和鮮蝦都帶著各自的甘甜之外,南瓜泥當中還加入了堅果,吃起來無論咀嚼口感或香氣都相當飽滿,單純而美好。

不過畢竟小小廚房產能有限,若需要吃些東西填肚子,也務必先行預約品項喔。

--

看見框旅對自己的介紹,初衷是認為每個人都是一個小世界,當我們跳出自己的框框、來到別人的框框當中,像是可以經歷好幾場不同的人生旅行,與他人交流、聽聽看看他人的人生,或許這些故事,能讓所有的相遇有了意義、變得珍貴。

謝謝有著框旅台北這樣的空間,或許在內湖公寓三樓裡的這方天地,是屬於 Amber 自己的框框,在自己的世界裡生活、讓自己的生活參與以及被參與,然後在生活裡累積各種相遇再堆疊成緣份。

而我們都需要這樣的相遇、以及這樣的緣份。

 

框旅台北|三樓的天晴

地址:臺北市內湖區金龍路112巷58號3樓

電話:0965-155181

營業時間:需參照粉絲專業公告開放日期

※全預約制,預約前請詳閱 instagram 精選動態裡的預約須知

Facebook 粉絲專頁框旅咖啡 instagram框旅台北 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