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特福Tefal Travel Mug&Cup隨行杯,從城市到山林,輕鬆取得想要的溫度

一次次的旅行,走訪許多城市與郊野之間,當碰上美景周遭不如市區方便時,幾回下來才認知到隨身攜帶解渴的飲品有多重要。從來對傳統保溫瓶是排斥的,總會有瓶蓋設計結構複雜不易清洗、容易殘留異味的刻板印象,但法國特福TefalTravel隨行杯壺系列,讓我可以更輕鬆安心的帶著它,陪著我一起旅行。

文:甩甩20180701

前兩年生日前夕迷上自己在家搞些小料理,下班後逛逛超市、隨著心意買些菜回家煮食,讓我覺得特別有趣。好友得知,便在生日的時候送上一只平底不沾鍋,此後便成了我的心頭好,直到現在還是很好地使用著它。接觸到法國特福Tefal的隨行杯壺系列後,和朋友閒聊時大讚它真好用、很合我心意,好友才一臉狐疑的說:「你會不會太後知後覺啊?我之前送你的那只鍋子,就是特福的啊!」(暈)

台灣的夏天悶熱濕黏,忍受不了此等氣候的我,總是會想喝些冷飲,當開始覺得購買的飲料太過快速失溫、不夠冰涼時,我喜歡自己準備保溫瓶,瓶內的結構有種會讓冰的飲品更加冰涼的感覺。不過開始如此之後,陸續換了好幾個保溫瓶,總是覺得或許是瓶蓋較難清洗,或是瓶身較窄,內裡無法以手伸入刷洗,常用沒多久,只要裝了水以外的飲品,就很容易有異味。

這回法國特福Tefal送來了兩只隨行杯,正好趕上我準備啟程的台南小旅行,於是便帶上它們,想著在這樣輕便的旅行途中,順便測試看看它們是否符合自己的使用習慣。

Travel Mug和Cup系列皆有多款顏色,雖然Mug的特福挑選了桃紅色的給我(笑),但亮眼的桃紅色,在搭配性上很容易成為搶眼的配件;瓶身的防滑矽膠做了英文字體的凸面設計,在強調防滑手感的同時,也多了幾分現代摩登的設計感風格。

讓我感到最方便的,絕對是瓶蓋的360度環口設計了,只要一指按下中間的按鈕,毋須尋找出水口在哪,360度無論哪個角度都可以直接就著口喝,這在一些只能使用單手的情況下--例如開車當中、或是手上東西太多時,真的非常方便。

使用前本來覺得這樣每個角度都可以喝,那瓶蓋部分會不會很容易殘留液體,變得黏答答的,但真的使用之後,上方瓶蓋材質並不會容易沾黏,即便真有殘留,因為較高的凹槽關係也不易觸碰到。而且因為瓶蓋設計簡約,我也曾一度懷疑它的防漏是否確實(笑),但幾次使用下來,平常時放在包包裡,即便平放也毫無疑慮,防漏非常紮實。

最重要也最讓我感到喜歡的,是它的大杯口設計,可以簡單的清洗到瓶身內壁的部份,也因為內裡的部份使用18/10的雙層不鏽鋼內壁,SUS316為醫療級的不鏽鋼*註1,保溫可至四小時、而保冰可至八小時,無塗層加工且耐酸鹼,幾次使用下來發現沒有一般保溫瓶常有的異味問題,讓我更安心地用它來盛裝各式飲品。

Travel Cup相對顯得較小巧可愛,我自己是將它當作放置在公司使用的杯子,工作一整天下來,放入冷熱飲都有很好的保溫效果,當作濃縮咖啡杯、甚至裝入冰淇淋當作保冰杯都很適合。

--

在現在越來越多人注重環保議題的當下,隨身攜帶保溫瓶也成為了可以盡一份小小心力的方法,台灣人愛喝手搖茶飲世界聞名,以及被視為一種新生活態度、天天需要來一杯咖啡的人也是,若是可以使用自己的杯子盛裝,就能減少許多塑膠杯、紙杯等不必要的資源浪費,讓這樣生活裡的細節小事,成為一種只屬於自己面對這個地球環境的最佳態度。

※此篇為廠商合作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

*註1:參考資料來源連結

 

法國特福隨行杯 Tefal Travel Mug & Travel Cup 

Tefal官方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

Travel Mug 購買連結

Travel Cup 購買連結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