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讓咖啡,放慢步伐享受一杯純粹/瑞芳咖啡推薦

在瑞芳火車站後站,瑞芳老街上的石讓咖啡,友人般親近的氛圍,讓人放慢腳步沉浸在這氣氛當中,這裡不僅有專業的手沖咖啡,也提供肉桂捲及隱藏菜單,讓人想要特地從台北過來再訪。

文:甩妹 2021.10.03

九份的民宿退房後,由於沒有安排行程,也不想太早回台北,便決定到瑞芳火車站走走,主要也是因為火車站可以寄放行李,相當方便。但早餐吃得太飽的我們,暫時還不想在中午時分到美食廣場人擠人,便想著找間咖啡廳坐下吧?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在三貂嶺的Cafe Hytte,不過我們沒有交通工具,又有一堆東西,覺得移動上不方便就放棄了。

搭上往瑞芳的公車之後,便在車上暴風搜尋火車站附近的咖啡廳,看了看環境照片與評價,便決定到石讓咖啡看看。因為是中午時間,大部分人都在吃正餐,抵達石讓咖啡時,我們很幸運的成為現場的唯一一組客人。

從外觀看不出來到底有沒有營業,小心翼翼的拉開拉門探頭,店長熱情的招呼我們進去坐,因為我們本身是冷漠(?)的台北人,一開始真被這樣的開朗嚇到了。

吧檯後方的小黑板上寫著手沖單品咖啡品項,以及無咖啡因的果汁,正在猶豫著呢,店長便招呼我們聞豆,琳瑯滿目的陳列在吧台上的咖啡豆,還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店長詢問我們各自喜歡的味道,挑選豆子後給我們聞,我選了淺焙帶有果香的耶加雪菲,朋友則是喜歡味道較重的黑武士。

咖啡由店長一杯杯手沖,難免需要等待,趁著這時到外頭看看,在進門前就注意到一旁的戶外座位區,滿滿的植物妝點著,感覺特別涼爽。

室內環境就像到朋友家做客般的親切,座位數不多、擺滿了主人的收藏品、也看得出這個家的主人熱愛音樂。

踏入門口的右手邊還擺著一台生啤酒機,店長爽朗地說著現打生啤相當好喝,以此誘惑著我們,雖然和友人都愛喝啤酒,但大白天的還是放棄了(笑),而且難得來到這裡,當然要嚐嚐店長的專業手沖咖啡。

※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看見我拿著相機在拍照,店長招呼我過去拍他(?)沖咖啡的模樣,還知道要擺什麼姿勢、角度才好看,真是有夠專業。一邊也推薦我們瑞芳的旅遊行程,也自豪地說著自己的咖啡,有客人會特地從七堵過來喝,更不用說每天早上會固定來帶一杯的熟客了。

 

手沖單品咖啡 $150/杯

我的耶加雪菲聞起來帶著淡淡的果香氣相當舒服,順口清亮。朋友的黑武士帶有可可味,不喜深焙咖啡的我喝來也覺得挺好,店長沖咖啡真的厲害。

 

碰然心動 $120

另一位友人不喝咖啡,便點了杯滿滿少女心的飲料,說是莓果冰沙,但喝來像奶昔,喝得出用料滿滿。

--

石讓咖啡有販售肉桂捲,也有販售咖啡豆,下午時分陸陸續續有客人進門,不多的座位一下子就被填滿了,聞到肉桂捲香氣讓我們蠢蠢欲動想加點,不過考慮到還沒吃午餐、晚上又要吃大餐只能先作罷。

也聽店長說他們還有販售餐點,這個月是小卷米粉,但老闆不在,所以這天沒得吃。後來搜尋了一下,每個月的隱藏菜單都不同,評價也超好,在熟客之間流傳,越看越動心,下次要再找個時間拜訪!

 

石讓咖啡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芳街93號

電話:0925-935-428

營業時間:12:00-20:00 (假日11:00營業、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