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舊兒童樂園,當兒時回憶成了一片草原,繼續累積新的城市記憶/圓山自然景觀公園,台北一日景點推薦

熟悉的城市樣貌,隨著歲月流逝也一起跟著改變然後消失,一起擁有過回憶的人們轟轟烈烈、盛大地替它舉行了一場告別式之後,然後呢?

陪伴老台北人許多年頭的圓山舊兒童樂園,在 2014 年底歇業,爾後經過多年的擱置,甚至一度成為廢墟;在許多人的努力下,才在 2019 年六月規劃為圓山自然景觀公園重新開放。

文:甩甩 2019.08

陪伴老台北人許多年頭的圓山兒童樂園,在 2014 年底即將歇業之際,每個人都去看它最後一面,那一段日子似乎老樂園重新回到剛開幕的那個時候,遊樂設施努力地轉著,每個設施都大排長龍,陪伴大家走過最後一段童年的結束。

當初因為圓山舊兒童樂園,正好位於圓山古蹟遺址及河川行水區旁,於是規劃遷移至士林;舊的兒童樂園不再營運之後,預計規劃成自然景觀公園,同樣供給民眾使用。沒想到似乎欠缺實際的規劃行程,就這麼擱置了多年,甚至一度成為治安死角;直到被議員提出來嚴正討論,才在 2019 年完工,正式重新對外開放。

同樣對於舊兒童樂園有著滿滿回憶的我,當初在停止營運之際沒能找出時間去看看它的最後風光,於是在自然景觀公園落成之後,找上了好友一起去走走看看。

走過熟悉的大門售票亭入口,眼前迎來的是廣闊的草原坡地和大樹,就這麼佇立在草原中央的摩天輪,顯得特別不真實,我和好友感到特別興奮,小跑步來到摩天輪前急著想要拍照。

平日的上午不太有民眾到訪,反而是之後再度造訪時,天氣好的午後,意外地有許多民眾在此散步、或是在草地上休息、野餐,或是沿著步道騎著腳踏車,整個景緻看起來相當愜意。

特別蔚藍的天空,襯著不再轉動、但鮮豔依舊的摩天輪車廂,尤其摩天輪特別迷你啊,車廂也是很陽春的那種(笑) 反而看起來特別有一種可愛的童話感。

前後去了幾次,有在上午時、也有在午後接近傍晚時到訪,如果是希望可以好好地拍攝摩天輪或是旋轉木馬的話,因為陽光角度的關係,上午的光線是逆光的,建議可以在下午之後前往,拍攝出來的照片會更加鮮豔生動。

我好喜歡這裡開闊的視線所及之處,都有可愛的風景:從高架橋的另一端、紅色鐵橋旁奔馳而來的捷運列車,看起來也特別可愛;還碰見了消防員在此做訓練、帶著消防犬,看見消防員被力氣特別大的消防犬拉著走真的可愛極了!

沿著步道走到另外一頭,被留下來的還有旋轉木馬,雖然因為光線比較容易被遮蔽,所以顯得有些陰暗,不過看起來仍然帶著可愛的夢幻感。

也因為旋轉木馬不在轉動,才有機會好好地看著裝飾的插圖,沒想到上方的插畫,竟都是以台北市的著名景點去做創作,我這也太後知後覺這份用心了吧(驚)

不過因為摩天輪和旋轉木馬年久失修,其實都是有一定危險性的,於是都有掛上了禁止進入及攀爬的警示牌,在我們在其周圍拍照的時候,還是有不少人 –– 真的是不少人 –– 無視告示牌攀爬進去只為拍照,真的是非常危險且不自重的行為啊,希望大家能夠好好遵守規定,或是相關單位若能安排人員定時巡邏才好。

--

無論是圓山舊兒童樂園,或是現在的圓山自然景觀公園,喜歡的程度似乎不分軒輊。或許也是跟著這座城市的改變而一起長大了吧,從想要遊玩遊樂設施的小孩,長成了更能享受自然的大人。

在圓山自然景觀公園這角落重新建構起的景色,也可以成為未來的美好回憶吧。

 

圓山舊兒童樂園(圓山自然景觀公園)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玉門街33號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