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門口肉圓總店,知名老店的獨特酥脆外皮,彰化肉圓推薦

來到彰化當一日觀光客,說甚麼都不能錯過的、除了肉圓我想沒有其他吧。靠近彰化火車站北門口肉圓,目前是分店最多的彰化肉圓店家,其知名程度在2017年中調漲時,甚至沸沸揚揚地上了各家新聞版面。雖然許多人都說,這樣的價錢不如去吃一個便當,不過肉圓裡包著澎湃的食材、加上炸過之後獨特的口感,還是讓許多人慕名而來。

文:甩甩20180116

部落格原文:北門口肉圓總店,知名老店的獨特酥脆外皮,彰化肉圓推薦

難得來到彰化,在到訪之前早先和當地好友說好,這回想多吃些在地小吃,就算吃很多肉圓也沒關係(笑) 於是在近午的十一點時抵達火車站、和友人碰到面後,就一起笑鬧著前往北門口肉圓。

本來想就近在離火車站最近、在三民路上的分店吃,但到訪當天正好是星期二的公休日,於是仍然乖乖地步行到在中正路上的本店一探究竟。看得出歲月痕跡的老店舖,我們抵達時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店裡內外都已經有人,本來想上去二樓,但我想在路旁吃著這樣的傳統美味,或許才是最對味的吧?於是便選定門口的位置就座。

看著老闆忙碌又熟練的剪著肉圓、淋上醬料,從開門以來人潮始終絡繹不絕,我和朋友坐定、點完餐之後,突然人就越排越多,一瞬間人潮洶湧,突然慶幸自己早一步坐下啊!

攤子前面擺著一顆顆的生肉圓,旁邊有蓋上紅印子的,我在想那就是一顆$100的大肉圓吧?這次我吃的是一般的肉圓,但早已聽說大肉圓裡頭包有花菇、鴨蛋黃、還有北海道干貝的,光是聽就覺得非常豐富;雖然價位看起來偏高,但在用餐途中,還是看見有好幾個媽媽,一口氣是就是買個十幾二十個!讓我心裡暗自決定下次非得再來嚐嚐究竟是多物超所值的肉圓啊。

油鍋旁好幾顆外皮早已炸得酥脆金黃,看起來就和我印象中在台北吃過的很不一樣,台北大部分都只是低溫油泡,外皮會較Q但也油感較重。沒想到肉圓還可以像這樣子先炸得酥脆,讓我感到很驚喜呢。

 

★肉圓 (小) $50 

作為早晨的第一餐,我這回沒有嚐試包了許多珍料的大肉圓,而是選擇了一般的小肉圓。小肉圓在上桌時並沒有加上紅醬,而是只加了吃起來帶點甘味的蒜味醬;紅醬(海山醬)則是放在各個桌上,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添加。

外皮的部份在下鍋油炸前,似乎還會上一層薄薄的粉,起鍋之後淋上醬料,吃起來特別彈牙;外皮周圍嚼起來還會帶些脆口感,勁頭兒特別好。吃了一口皮、往中間餡料探去,立刻掏出完整的半顆蛋,這也是之前吃肉圓時不太見過的餡料呢。

內餡的豬肉也不是常見的絞肉,而是一塊塊完整的肉塊,雖然我還是比較習慣豬絞肉的內餡,但像這樣使用肉塊、且應是經過醃製,肉本身的氣味已頗豐足,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更有咀嚼口感。再加上一些香菇切丁,整體來說用料十分豐富啊!

 

★金針肉湯 $50

金針肉湯的湯頭清甜、喝起來是有豬骨和蔬菜的甘味,整體不會油膩、口感十分清爽。金針花爽脆而且量蠻多,底下則是排骨和高麗菜,也難怪湯頭喝起來很甘甜啊。

--

彰化小旅行的第一餐以這樣的組合展開,感覺真的再適合不過了。來到彰化,就算覺得一百元的肉圓吃不下去(笑) 那也來試試同樣精彩的小肉圓吧?那樣脆口的肉圓皮真是回味無窮;記得叫上一碗金針肉湯順順味覺及口腔,體驗一下在地風味的早午餐吧!

 

北門口肉圓總店(中正店)

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94號

電話:04-722-9980、0920-182-200

營業時間:11:00-19:00 售完為止

無公休日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