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下午茶推薦,Kichi Pancake,老房裡胖嘟嘟的日式厚鬆餅

在日本為之風靡的舒芙蕾鬆餅、也就是大家常聽見的日式厚鬆餅,台灣近來才開始越來越多擁有特色的厚鬆餅出現。在北屯巷弄裡面的Kichi pancake,保留了住宅區裡老房子的模樣,在令人感到溫暖的空間裡製作同樣暖心的餐點。現點現做的鬆餅糊,讓整個空間充滿了雞蛋與麵粉的幸福香氣。

文:甩甩 20180117

拜社交軟體發達所賜,現在許多充滿特色的店家,都選擇藏身在自己喜歡的城市角落,不怕沒有足夠的曝光度,只要東西夠吸引人,自然可以透過網路吸引許多喜愛自己的人靠近。好友知道我要前往台中,特地提供我幾間台中店家給我參考,其中最讓我們感到眼睛一亮的,無非就是這個看起來特別軟綿的日式厚鬆餅了。

造訪之前先查找了地圖,才發現Kichi 位在我造訪台中時幾乎不曾前往的北屯區,而且又在非常巷弄裡,抵達時甚至一度以為自己找錯地方了呢。才看見巷口貼心地擺放了指標立牌,可愛的鬆餅插圖,簡單地告知了特地前來的客人方向。

穿過大樓間的衖堂,在裏頭轉角的Kichi 隨即出現在眼前,一面是出入口,推拉式的木門加上毛玻璃,看起來十分有老宅的氣息;而另一面則可以看見店裡頭的大抵樣貌,這時已經看見店內人員都在忙進忙出的,雖然剛開始營業沒多久,但店內已有不少客人。

▲三十二是是Kichi老闆娘好友開的、位在三樓的選物店。

推開門,服務人員隨即親切的招呼,即便忙碌但依然井然有序、將我們引至二樓入座。一樓的空間因為工作區的關係,感覺較狹小,但我特別喜歡看著這樣的風景:吧檯桌的牆面上好看的花磚、襯著店家忙碌的身影,廚房裡排列整齊、掛在牆面上的各式器具,都讓我嗅見濃厚的生活人味。

隨著指示上了二樓,開闊明亮的空間又是不同的風景:同樣濃厚的懷舊復古氣味,正是台灣早期社會最常見的老房子的樣貌,磨石子地板和毛玻璃窗,保留了房子本來的樣貌,但寬敞的空間裡每個座位區都呈現了不一樣的氣氛。

最特別的日式塌塌米區域,突出但不突兀,反而帶給這個空間一股寧靜的禪意;窗邊有著大理石長桌的沙發區,墨綠色的皮沙發多了一種老紳士的優雅感。以及最讓我感到在意的、藏在柱子後面,僅能容納一個人的獨享座位,讓自己一個人來用餐的人,也能有一個自在的小小空間。

舊皮箱、矮板凳;老式電扇、木質五斗櫃,隨著牆上的滴答掛鐘擺槌,就像是將時光拉回了那個或許不甚富有、但滿足而美好的年代。

對了,櫃子上都有飲用水和餐具組,都可以自助取用,餐具有一般金屬製餐具、還有標註是兒童餐具的木柄餐具,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和友人還是拿了兒童餐具使用XD 一旁還有鵝黃色可愛糖罐,若是覺得飲品不夠甜度都可以自行拿取。

 

★海鹽焦糖烤蘋果鬆餅 $220

看見這厚鬆餅軟乎乎、鬆塌塌的模樣就是感覺特別療癒啊!鬆餅除了我所選擇的海鹽焦糖烤蘋果口味之外,也有提供只簡單放上一塊奶油、最能品嘗原物料美好的原味、抹茶紅豆、生巧克力香蕉等甜的口味;鹹的則有迷迭香乳酪雞腿肉、燉蕃茄厚切培根(豬五花)兩種選擇。

鬆餅本體非常柔軟,厚厚地相疊的兩塊鬆餅、以及上方的蜜蘋果也十分軟爛,用刀子輕輕一壓就滑順的切開了。蘋果塊甜度較高,但清爽的香草冰淇淋以及鬆餅本身一起入口,只會感受到濃厚的蘋果香氣,並沒有太明顯感受到甜味,平衡感不錯。

鬆餅則是屬於蛋香氣味較明顯的,且口感鬆軟但不致過於蓬鬆,還是帶有入口咀嚼時的實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樣子。

佐以一旁的海鹽焦糖醬又是另一層不同的香氣,不似一般印象的焦糖醬如此濃郁,而是帶有較重奶味,吃起來比較像是太妃醬。帶著海鹽的輕微鹹味,所以也是香氣較重而不會感到過於甜膩的表現。但我個人較傾向於一片鬆餅配蘋果、另一片配海鹽焦糖醬,全部一口氣沾滿仍會感到甜膩感。

軟綿綿的厚鬆餅都是現點現做,從鬆餅糊開始做起,所以大約都需要至少二十分鐘的等候製作時間,要前來務必事先訂位、且要留好足夠的時間啊。

 

★黑糖薑汁汽水 $100 / 柚子茶 $90

現在越來越多店家不怕麻煩、為了推動環保而開始使用不鏽鋼或是玻璃吸管,Kichi的飲品上桌時,最先讓我注意到的就是不鏽鋼吸管,這讓本來就會自己隨身攜帶吸管的我感到十分感動與開心啊。

我喝的黑糖薑汁汽水,感覺起來氣泡感沒有特別強烈或扎實,不似汽水而是氣泡水;薑汁的味道較明顯、黑糖氣味薄弱,喝起來薑的辣感挺厚實,當天天氣特別好,讓我後來感到身子都在發熱呢(笑) 整體雖不是特別,但簡單順口。而友人喝的柚子茶就是可以想見的表現,不過不失。

--

我們用完餐走出店門時,看見擺放出來告知預約時段已滿的木牌,或許是因為整體氛圍和圓滾滾的手寫字體吧,感覺就和他們的鬆餅一樣飽滿,特別可愛。

從另一端巷口鑽出,發現這一頭同樣有更加迷你的立牌作指引,讓人忍不住多看一眼呢。

我喜歡Kichi在製作鬆餅時飄散出的香氣、兩個女生在忙進忙出、招呼客人及忙碌於餐點製作的模樣十分迷人,且接待客人時流露出的、不是一味的親切禮貌,而是更加令人感受到像是被當作朋友般招呼、來到人家家裡「作客」的舒服自在感,這是我覺得十分難得且可愛的。

Kichi營造出來的氣氛,就如同他們製作出的鬆餅,同樣柔軟令人著迷。

 

Kichi Pancake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262巷1弄2號

電話:04-2243-8108

營業時間:10:00-17:00

週一、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