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型態三明治專賣店 LBC-Liquid Bread Co. 搭配啤酒自在地吃吧! 延吉街/捷運信義安和站

延吉街上新開幕的美式三明治專賣店--Liquid Bread Co. (LBC),是台北市人氣麵包店Purebread 和賣啤酒的朋友夥伴的全新企劃店,雖然美式三明治在台北似乎已經特別飽和,也已經有個大致的固定模式,但LBC 正是想突破現在眾人對三明治的固有想像,並且希望藉此讓大家更能了解關於三明治的文化。超級大份量的三明治、內餡滿到不停掉出來、完全無法一口咬下;像是墨式燉肉劍旗魚經典煙燻牛等,都是目前市場上較少見到的道地風味。而較為濃重的調味,最適合搭配上爽口過癮的啤酒了!這裡還提供各式精釀啤酒,讓喝啤酒這件事,回到最自在輕鬆、最舒服的狀態吧!

文:甩甩20170811

部落格原文:全新型態三明治專賣店 LBC-Liquid Bread Co. 搭配啤酒自在地吃吧! 延吉街/捷運信義安和站

信義安和站週遭永遠是台北美食必爭之地,而其中頗受矚目的或許就是延吉街尾一帶了吧?偶然看見LBC 即將在延吉街上開幕,這兩天要開始試營運了;而試營運當天便看見Instagram上有已經去嚐鮮的美食愛好者的照片,那三明治看起來實在太誘人啊!於是就和好友約定好時間,在試營運的第二天找出空檔,傍晚時前去一償宿願。

路痴狀況比想像中嚴重的我,在永遠是單行道的信義路和仁愛路及周圍小巷內繞上了好幾圈,途中還遇見突然滂沱的午後陣雨,才狼狽地抵達了延吉街尾。這才發現,啊!原來就是在寅樂屋2730咖啡 是同一條巷子,這讓迷路了許久的我更覺得自己特別蠢啊 (苦笑)

抵達時才下午五點近半,遠遠地就看見特別寬敞的門面,前方還有小型的停車場;店裡幾乎沒有其他客人,倒是放眼望去,店內服務人員感覺數量特別多呢。一踏進店內,服務人員貼心的先拿了三明治口味的單子給我們看,並解說消費方式:這裡是採自助的方式,可以先找位置坐,決定好餐點再到櫃台點餐並結帳;冰箱櫃裡的啤酒、飲料和沙拉冷食,都可以自行拿取,同樣再到櫃台結帳。

雖說是三明治專賣店,LBC特別吸引我的,無非就是另一個身分--啤酒吧!嗜啤酒如我,看見三明治和啤酒的搭配組合自然是特別開心,但到訪這天也已經做好被誘惑的打算了,因為是騎車過來的,所以還是乖乖喝其他飲料,今天就乖乖品嚐三明治、選擇其他飲品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櫃檯前有個落地式的小層架,上面則是一些美式餅乾;而冰櫃裡除了各式精釀啤酒之外,也有碳酸飲料、果汁、氣泡水等,其中比較吸引我們注意的,則是LBC自家的冷泡茶。於是我拿了氣泡水,好友則選擇了LBC的高山烏龍冷泡茶。要結帳時撇見一旁的冷食區,有馬鈴薯沙拉、雞蛋沙拉,甚至還有醃製的小菜,而我則腦波弱的選了一款青醬通心粉。櫃檯後面可以看見半開放式的廚房,感覺很寬敞整潔。

結帳後服務人員給了我們一個小金屬管,上面寫著號碼,要我們先入坐,之後會依照號碼牌將三明治送至桌上。這個號碼牌感覺有些硬派,金屬風格很有流行的工業風感。店內整體空間感覺稍偏冷調,鐵網、水泥牆面和地板一樣也不少。不過最內面的座位區牆面,畫上了頗具街頭風格的壁畫,之後才在店家臉書粉絲頁上看見關於此壁畫的靈感來源,是來自二戰時的飛虎隊這個歷史上著名的中美合作案例,有興趣可以參考這邊。含意上頗有LBC在台灣推廣美式三明治,這樣結合不同文化感覺的意涵。

▲櫃台旁有小自助區,可以自行拿取餐具及餐巾等

▲用餐完則像連鎖速食店,需自行處理廚餘及垃圾至集中區

 

瀏覽完店內空間後,回到座位上正好餐點也上桌了。

 

★墨式燉肉 Carnitas $320

上桌時才發現,當初那張吸引我前來LBC的照片,裏頭的主角正是這款墨式燉肉啊!頗具厚度的奶油麵包,中間的餡料感覺像是快撐不住一般的即將潰堤;餡料則是燉煮的軟嫩的墨西哥慢燉豬,其他佐料則以瑞士乾酪、帕馬森起司、烤玉米、醃紫洋蔥製成,而值得一提的或許是店家自製的墨西哥辣醬吧,稍帶些酸氣,微辣不嗆的口感真是十分滿足我的喜好啊!

正吃到一半的時候,應該是老闆的一個帥氣男生走過來,詢問我們是否吃得習慣,我順勢問了裏頭內餡眾多食材是否有和別人最不同的特色,沒想到老闆就這麼蹲下來,用著聽起來不太順暢的中文和我們敘述這份三明治有多費工:墨西哥燉豬是以類似像油封鴨的做法油封製成,慢燉至少四個小時後,在要上桌前在上煎台將表皮煎酥;而玉米粒不是罐頭玉米,是用一根根的玉米,烤過之後再刨除下來,所以吃起來還有碳烤的微焦香氣味。

光是聽到這兩個描述就已經足夠佩服的了,為了出色的內餡耗盡心力呢。不過一口咬下就能略知一二,其實在剛上桌時能看見麵包表面有以奶油處理過,拿起時手心果然瞬間沾滿油脂,心裡還在揣想吸足了如此油分,應該很快就會膩口了;沒想到奶油香氣足,而且應該是以煎的方式處理,麵包雖然感覺油脂過多,但搭配上內餡卻特別順口甚至爽快啊!而玉米清甜、燉豬肉柔嫩細緻,加上兩種起司和香菜的氣味… … 這樣的濃郁度卻能讓人一口接一口,真是一絕!

也因為麵包部分是用煎的關係,所以特別不喜歡吃硬麵包邊的我,這份厚厚的邊卻意外柔軟得我也照樣吃完了。我想食用這份三明治唯一的罪惡感,可能是來自於真的很胖吧(笑) 不僅用心調味,份量也是超滿足,以三明治來說,這價位看起來實在不親民,但如此出色的調味和「美式」的份量,也突然覺得值回票價了。

對了,上頭有佐以香菜做提味,若是不喜歡記得要先告知喔!不過我個人覺得就這麼幾朵而已,和整體一起入口,真的起到很大的加分作用呢。

 

★經典煙燻牛 Pastrami $420

因為是擺在所有三明治種類的第一個,加上價位是最高的,心想著如此肯定不會出錯吧?以這樣的心態選擇了這個口味。送上桌時同樣是先被滿到掉出來的肉片給驚訝得瞪大了眼--順帶一提,三明治上桌時是以小鐵托盤承裝的,感覺同樣十分可愛,且以自助點餐收餐的角度而言,也特別方便--不過隨即意識到,裏頭的肉似乎比較像是培根的樣子?

麵包的部分也和墨式燉肉不同,提供的是全麥酸麵包,此款麵包較有嚼勁、氣孔也較大,不同的樣貌但同樣順口,且全麥的香氣也很討喜。不過之於我個人喜好,我還是稍微將頗硬的麵包邊給剝掉了,但我也理解喜歡的人肯定會將其嚼光的。

裏頭主角的煙燻牛,其實是屬於比較像是牛培根的樣子,雖然我很喜歡其煙燻的香氣,不過整體來說肉質口感上還是稍嫌乾澀,搭配上同樣較有嚼勁的麵包體,吃到後來有些吃力,且口感上感覺較乾澀,我個人並不那麼適應。尤其在咀嚼時,肉片上的筋或許是因為煙燻製程的關係,感覺特別強韌、難以截斷,到最後我索性直接用手將筋拔除再食用,整體上來說很干擾味覺體驗。

但特別吸引我味蕾的,倒是塗抹在裏頭的LBC辣黃芥末,還有夾在肉片上的醃節瓜。以往最常看見的,無非是大家都知道的醃黃瓜、酸嗆帶勁,這回頭一次吃到醃節瓜,同樣帶勁卻更有韌性,在內餡裡點睛得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青醬通心粉 Pesto Pasta $70

結帳前隨手拿了的青醬通心粉。從小就特別喜歡吃通心粉沙拉,或許是因為以前牛排店都會有這樣的東西,所以吃它的時候感覺特別愉悅吧?(笑) 雖然感覺特別簡單的調味,但爽口的青醬和進通心粉裡,加上胡蘿蔔切丁、起司等,吃起來單純又開胃,是不過不失的小點。

 

★高山烏龍冷泡茶 LBC Oolong $100/ 氣泡水 Aquagen Sparking $60

LBC自家的高山烏龍冷泡茶也沒有馬虎,茶香氣明確乾淨不澀口。氣泡水瓶子上頭的字是閃亮亮的,感覺就很有輕透感啊(笑)

--

在我們已經真的飽到不行的時候,帥老闆拿著他們自製的罪惡餅乾 JUNK Cookie $50 過來,說是要招待我們讓我們試試。餅乾內有OREO和巧克力、棉花糖等,但吃起來卻不會太甜,風味也很不錯,是傳統美式餅乾的樣貌。

當天隨著接近晚餐時間,店裡開始越來越多人潮,其中不乏特地過來和老闆道賀的許多友人們,我們就像是不小心闖入了一個派對般,非常熱鬧。老闆說他是專門賣啤酒的,而好友的Purebread 則是專門賣麵包的,兩個人總想著不合作太可惜了;而如今終於實現,成就了現在呈現在大家面前、如此用心且獨特的三明治,這真的是愛吃美食的人們最大的福音了。

 

日本語ガイド

MRTの信義安和駅に近く、延吉街でニューオープンしたアメリカンサンドイッチ専売店は、アメリカサンドイッチの文化を台湾の人々に伝いたいと思って、人気べカーリーのPurebreadと協力して、この店を構築しました。サンドイッチの値段は台北で、見た目はやっぱりちょっと高いですが、実際は全てのサンドイッチの具が、どっちでも凄く手間がかかって、しかもサイズの大きさもアメリカサイズみたいに、余るほど満足です。

★おすすめ:墨式燉肉 Carnitas (カルニタス) $320

ソースはピリ辛でちょっと酸っぱいで、肉は溶けるほどやわらかいです。ちなみに、中にあるコーンの粒は焼いたあと入ります。ちょっとした焦げた匂いがコーンの甘さをもっとアピールしました。

 

Liquid Bread C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270號

電話:02-2704-6218

營業時間:11:00~21:00

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