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餐酒館,在推開門之前先放下自己,享受迎面而來的熱情吧/林森北路條通美食推薦

說是餐酒館其實更接近印象中的酒吧,吧檯旁的一排高腳座椅,搭配著帶些魅惑氣息的火紅色調,交雜著日式酒吧的沉穩和近似法式的浪漫情懷,這就是 K.K. 餐酒館難以言喻的有趣氛圍。

身在百家爭鳴的林森北路條通中,能在短時間之內受到許多人喜愛,最大原因肯定是 K.K. 餐酒館引以為傲的各式私家料理了。除了眾人趨之若鶩的自家製漢堡排之外,菜單上的多種固定品項,像是馬鈴薯沙拉明太子奶油烏龍麵等,滋味總讓人特別懷念從味覺建立起來的日本記憶;更甚或會有不在菜單上的隱藏料理,還有獨樹一格的水果調酒。

或許每個人穿梭在條通的想望都不盡相同,而 K.K. 餐酒館能給的是來自食物的療癒,建議在推開門之前先放下自己,享受迎面而來的熱情吧。


文:甩甩2022.01.05

最近因著火紅的戲劇,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獲得比以往更多的關注,這也讓一直以來這一塊看似神秘的地域,開始有越來越多人願意走進去,好好地瞭解與挖掘。條通裡的確有著許多讓人趨之若鶩的優質店家,尤其是對於喜歡日本飲食文化的人來說,這裡肯定是一塊寶地,甚至有許多在台日本人開的店,其風情及口味,都讓人在想念日本時,能夠一解相思。

不過當然,這些店家多少會有些自己的規矩與堅持,像是絕大多數是不能隨意拍照的;也因為調性的關係,在條通裡的許多店家,是希望客人以喝酒為主,餐食只是搭配著的催化調劑。總之無論如何,來到別人家作客,入境隨俗、當個好客人便是。

在 2021 年中開幕的 K.K. 餐酒館,位在林森北路的八條通裡,和這裡林森北路上許多的大眾酒場、居酒屋,或是一些隱密的酒吧、有著濃厚日本風情的調性都不太相同,儘管輕鬆地推開門,映入眼簾的,是以紅與黑為主色調的空間,還來不及張望,就先聽見一聲熱情地喊:「歡迎光臨!」

老闆娘夏子姐熟稔地招呼我們,彷彿我們早就是經常到訪的熟識,替我們安排座位、掛起外套,再接著說:「你們是要來吃飯的嗎?等一下喔我兒子馬上就來了!」原來 K.K. 餐酒館是夏子姐和兒子的晃一先生母子倆一起開的店,而料理及調酒都是出自於晃一先生之手。

話才說完,便看見晃一先生走進店裡,夏子姐於是熱情地向我們介紹著自己的兒子,只看晃一先生還沒緩過氣的滿臉怔、靦腆地和我們打完招呼,便走進吧檯裡的小廚房,著手開始準備料理。

「你們要拍照嗎?當然可以,盡量拍!」或許是我們到訪的時候尚未有其他客人,也或許夏子姐已經習慣現在有很多客人都會要拍照,看我們隨身行李帶著相機,反倒是主動對我們說著。

我一邊看著菜單、一邊分神地看著店裡的裝潢,不禁覺得神奇,畢竟以紅為主的空間,總容易讓人有種莫名地壓迫感,但 K.K. 餐酒館的呈現很奇妙,紅、黑、白交錯的空間,一直讓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紅心皇后,卻因著合宜的燈光,而讓這些色澤少了攻擊性,反倒顯得慵懶、放鬆,還帶了一些法國風情般的浪漫感受。

不過吧檯後方的酒櫃,倒是流露出些日式酒吧血統般的氣質,整齊的方格酒櫃上,幽幽的燈光凸顯出每個酒瓶自身的美麗曲線,不用多餘的裝飾都值得欣賞。

翻看菜單,夏子姐自信地和我們推薦著菜單上的招牌菜色,待我們幾乎決定好要點的品項之後,又臨門一腳、神秘地說著:「我們還有一些沒有在菜單上的喔!」我和友人對看,再同時說:「那就是那個了!」

 

日本長崎軟絲 $220/K.K. 馬鈴薯沙拉 $150

聽見當日的隱藏菜單是軟絲,雖然我不是特別愛吃軟絲的人,但既然它被視為「可遇不可求」、首重新鮮的品項,加上同行好友興致勃勃,當然還是點了一份一起嚐嚐。

既然不愛吃當然也不多深刻的懂,但軟絲的確肉質吃起來脆口,咀嚼時的鮮甜感非常突出,可以感受得出品質相當不錯。

若是以開胃菜而言,我更喜歡以高腳玻璃杯承裝的 K.K. 馬鈴薯沙拉多一些。圓圓一球的馬鈴薯沙拉,被裝在高腳杯之後,看起來就像是冰淇淋一般精緻可愛。

K.K. 馬鈴薯沙拉和印象中常吃的馬鈴薯沙拉不大相同,除了吃起來有較明顯顆粒的馬鈴薯塊及紅蘿蔔之外,還加入了培根,以及占比頗重的黑胡椒,無論調味或口感都相當開胃。

 

K.K. 漢堡牛排 $430/K.K. 漢堡牛排蛋包飯 $510

本來就非常愛吃漢堡排的我,正是在看見朋友推薦後,才特別找了時間造訪 K.K. 餐酒館;夏子姐這陣子或許也遇見很多和我一樣,都是為了漢堡排而專程前往的新客人,所以在介紹菜單時,也都會多加介紹自家的漢堡排。

其實常見的漢堡排,大多是以牛豬混和的絞肉製作而成,取各自優點,較能輕易地展現肉香及肉汁;即便近年來越來越多店家強調自家是以全牛肉製作,但常常落得犧牲了肉汁的豐腴程度,不僅不見得顯得突出,甚至有可能暴露缺點。

這可能就是我這麼喜歡 K.K. 餐酒館的漢堡牛排的原因吧。不是只強調自己是使用全牛肉製作的難得,而是確切地將其優點發揮出來,切開時汩汩流出的肉汁已經讓我感到驚訝,吃上一口不僅紮實也能嚐出牛肉香氣,加上特製的高湯醬汁濃郁醇厚、酸感突出,和漢堡排搭配起來實在太迷人了,非常下飯。

說到下飯,當然不能錯過白飯,店內所使用的是日本越光米,米粒各個透亮飽滿,身為白飯控的我實在怎麼吃都意猶未盡。

想說碰碰運氣,開口問了夏子姐說在社群軟體上,看見有人是吃了有蛋包飯的版本,夏子姐說:「那個要有食材才能做 … …」話都還沒說完,在爐子前忙到一半的晃一先生轉過頭說了句:「作れるよ!」(可以做喔!) 果然有問有機會哪 (笑)

加上了蓬鬆軟嫩的歐姆蛋,多了更有層次的蛋香氣和滑嫩口感,更加喜歡了。若是有碰到有提供歐姆蛋的時候,請務必一嚐!

 

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320/唐揚雞 $200

K.K. 餐酒館提供的明太子奶油烏龍麵,正好勾起了我為數不多的日本旅行中,一小角的異國記憶,那是一次沒有行前規劃,自己一個人在東京街頭隨意踏進的家庭式食堂,發現我是外國人的老爺爺老奶奶,使盡全力地想和我講英文溝通,發現我會講日文後安心地和我聊起天來。那時候吃的,正是明太子奶油烏龍麵。

當時的那盤明太子奶油烏龍麵的口味早已不復記憶,不過K.K. 餐酒館的這盤明太子奶油烏龍麵,明太子氣味雖不特別重,但奶香濃郁,光是在攪拌時蒸騰起的熱氣,都讓我們忍不住噎了口唾液;醬汁濃稠地扒住麵體、烏龍麵體Q彈,這樣的口味讓我喜歡得想起本該遺忘的小小回憶,就讓我覺得特別可愛又親切。

--

和夏子姐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才知道原來當天還有提供,一樣沒有寫在菜單上的唐揚雞,禁不起誘惑的我們,立刻又再多點了一份來嚐嚐 (腦波超弱)

外皮酥脆且醃漬入味,雞肉分切處理得較為大塊,保留了內裡肉質軟嫩與肉汁,這當然是唐揚雞該有的基本功夫表現;讓我們驚豔的,是上方搭配的沾醬,原本以為是一般塔塔醬,但其實吃起來更像是日式蛋沙拉,裡頭還是保有塔塔醬的酸黃瓜及脆口洋蔥丁的口感,和炸物搭配著吃意外地清爽,我個人相當喜歡。

 

K.K. 莫吉托 $320

不只是各種食物,K.K. 餐酒館當然也有自家的招牌調酒,向夏子姐問及哪個推薦,夏子姐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我們的莫吉托囉!」

和傳統印象不同,K.K. 餐酒館提供的自家特調莫吉托,是以整顆新鮮的百香果所製作而成的百香果莫吉托,在有著濃郁酸甜滋味的百香果汁當中,透露出淡淡酒感和清涼的薄荷氣息,本來就相當喜歡喝較為香甜取向調酒的我們,真的都對這麼特調莫吉托讚不絕口。

 

紅茶梅酒 $200/梅乃宿白桃酒 $200/豐梨沙瓦 $170

此外,我們還點了些日本果實酒,只是為了滿足自己想要喝些香甜酒的慾望。K.K. 餐酒館的基本酒款也不少,想喝什麼或許都可以開口問問。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請指定安全駕駛※

--

為什麼 K.K. 餐酒館對自己的定義是「餐酒館」而不是「酒吧」,我想或許是因為一般在酒吧裡.餐食的部分通常是被當作比較附屬性質的、搭配酒的功能比較強烈。不過 K.K. 餐酒館所提供的餐食,即便來到這裡只為了飽餐一頓,也同樣能獲得滿足。

然後滿足的不只是饞著的嘴和胃袋,還有如同內裝一般火紅的熱情,這份熱情讓夜未央的條通裡,沒有人會再感到孤單。

 

K.K.餐酒館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33巷52號

電話:02-2542-5177

營業時間:18:00-02:00

週日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