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手工喜餅推薦:二月.森甜點工作室,用記憶中的鹹與甜,交織成森林裡不同時刻的迷人光芒

對於新人們來說,拿在手上的喜餅,似乎就像是選擇了一份自己對於幸福的想像,再悄悄地將這些想像,都濃縮在這盒喜餅的概念呈現上。在台中高鐵站附近的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早就是許多新人們在挑選手工喜餅時的熱門選擇,幾乎都需要提前一年以上預訂;也憑藉著突出的常溫點心品質,更成為許多人的台中伴手禮推薦首選。

可能是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 的名字太過浪漫,讓我不禁在聽見品牌名時,便自顧自地有了腦中的畫面:還冷冽著的森林裡一切都仍朦朧,這樣的迷濛或許正如對於幸福的憧憬,即便不確定前方的輪廓,但只要有彼此共度晨曦與流光,就能微笑地朝著光芒前進。

文:甩甩20210519

有關幸福的想像,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畫面。曾經想像關於結婚的一切,之於我來說,或許人們對於婚姻有所嚮往,正是因為兩個人對於未來的想像是雷同的,才會選擇走在一起、共組家庭,然後一起實現這份想像。

這份想像可能是浪漫的、也有一起實現夢想的;我卻更覺得只要充滿愛的兩個人,可以一起度過生活裡的日常和無常、看遍每一個朝日和向晚、共同沐浴在晨曦之中、安穩入眠在流光之下,或許那就是最值得珍惜的關於幸福的模樣。

 

將如家一般的手作溫度,暖暖地放進禮盒中

在台中烏日高鐵站附近的二月.森甜點工作室,先前工作室在台中市區內的模範街巷弄內,這些年憑藉著精緻的法式甜點打響名號,這也讓二月森即便搬家到現在較為偏遠的現址,仍然讓大家趨之若鶩;也因為法式甜點受到大家喜愛,眾人自然也對二月森所推出的喜餅禮盒更加矚目與期待。

正如同二月森的給自己的期許:「像家一樣的甜點店。」推出的手工喜餅,無論是禮盒的包裝設計上、或是產品品項配置的可動性上,皆極盡可能地讓接收到的人,都能感受到來自手作的暖意。

不同於一般喜餅禮盒,大多是以餅乾作為主軸,二月森所推出的禮盒選項,有相當多種類型的常溫蛋糕可以做選擇;在餅乾的選擇裡,更是可以吃見像是麵茶、鹹蛋黃、仙草等,來自於只屬於我們家鄉的味道。而禮盒的包裝設計上,除了經典款式之外,還推出了莫蘭迪系列的柔和配色,命名為「沐曦」與「流光」,柔和的粉紅及粉藍包裝上頭,描繪著流動的金色曲線,就像早晨的太陽和夜晚時的月光一般,溫暖且大方。

 

莫蘭迪系列柔和配色 — 流光禮盒

「沐曦」與「流光」禮盒,裡頭的配置建議可以選擇八到十款,價位約落在 $600 – $820 之間;當然,二月森還有提供許多其他款不同的禮盒,能夠滿足不同的需求,不只喜餅,無論是要當作彌月禮盒、或是伴手禮,都能挑選到最適合自己的那一款。

關於各種禮盒的介紹,也可以參考 二月森的官方網站頁面。頁面上也有許多之前新人們所挑選的擺放參考範例,若是對如何挑選品項擺放毫無頭緒,也可以多方參考別人的擺法。

雖然說手工喜餅禮盒是幾乎需要提前一年以上預約,不過若是平時有送禮、或是到了台中有伴手禮的需求,無論現場或是網路,都會有伴手禮組合可以挑選。

這回收到的禮盒,是莫蘭迪系列的流光禮盒,粉藍色的禮盒命名為流光,似乎真有了如同月光般的柔和氣質,迷濛得更襯出典雅。

內裡的品項,二月森則是幫我挑選了:

黑糖花生達克瓦茲、蔓越莓白巧克蛋糕、抹茶柚子蛋糕、香草瑪德蓮、柳橙假期等五種常溫點心;

以及鹹蛋黃餅乾、麵茶餅乾、楓糖燕麥餅乾、匈牙利紅椒餅乾等四種袋裝餅乾;

還有蒜辣巴餅乾、岩鹽巧克力餅乾兩種罐裝餅乾。

 

黑糖花生達克瓦茲

若是要我在所有品項裡面,挑選一個自己最喜歡的品項,那絕對非這款黑糖花生達克瓦茲莫屬了。本來自己就非常喜歡達克瓦茲這個點心,還曾經買過一整盒十幾顆,冰著自己一個人慢慢吃,不打算分給任何人(笑) 而通常一般製作的達克瓦茲,因為內餡的呈現方式關係,大多是以冷凍方式保存,要吃之前再退到常溫;若是本來就是常溫保存的,通常也會將餅殼處理得較為乾硬,口感便不是那麼討喜。

沒想到二月森幾乎解決了這個問題,不僅達克瓦茲的餅殼處理得外脆內軟、濕潤好入口,內裡包覆著的花生醬的香氣非常濃郁,爾後再緩緩飄上黑糖的香氣;讓我特別留意的,是末端還帶著淡淡的鹹感,使得整體不顯甜膩,倒被勾得更加迷人。

這一小口的口感層次處理得細膩,的確讓人回味無窮。

那個那個,請問有開整個都是達克瓦茲的禮盒團購嗎?(許願中)

 

蒜辣巴餅乾/岩鹽巧克力餅乾

雖然禮盒中都有附上產品介紹小卡,不過自己的習慣是先吃吃看,在不知道口味的情況下,試試看每一種點心的口味。在毫無預期心理的情況下吃到了蒜辣巴餅乾,因著調味較重的鹹香餅乾而大感驚奇,心裡想著:「這是什麼!」

入口的濃郁蒜香和辣椒香氣,在第一時間讓我感到有趣,越嚼越覺得熟悉,有點台、有點似曾相似,原來裡面是加入了蒜酥與宮保乾辣椒為味覺主軸,再以杏仁角增加咀嚼口感、新鮮巴西里加厚香氣層次。

其實不像任何熟悉的料理哪,但卻有著猶如熱炒一般的親切滋味。蒜香和微微辣感,讓越吃越涮嘴的我,一個不小心就把整罐十幾片,沒三兩下就吃光了… …。

如果達克瓦茲是整盒點心裡面最喜歡的,那這款蒜辣巴餅乾就是餅乾類裡最喜歡的了(欸作弊!)

不過本來就相當喜歡巧克力產品的我,另一罐餅乾的岩鹽巧克力餅乾,同樣地也滿足了自己不少的貪嘴時刻。巧克力香氣濃郁而不甜膩,據二月森的介紹說是以著名古老巧克力配方製作,在裏頭還揉進了黑糖,並且在烤焙前於表面撒上鹹度較低的高純度玫瑰岩鹽。

我特別喜歡在咀嚼時可以感覺到的厚實巧克力香氣,以及岩鹽帶來的淡淡鹹味,鹹味讓巧克力風味變得更加突出卻不易膩口、甚至也是順口得可以吃不停哪。

 

蔓越莓白巧克蛋糕/抹茶柚子蛋糕

要說整個禮盒中最吸睛的品項,大概就屬有著可愛蘋果造型的蔓越莓白巧克蛋糕,還有柚子造型的抹茶柚子蛋糕吧。

像是一顆小小的蘋果,底部沾上白巧克力後,以鮮紅的蔓越莓果粒點綴,光是外型就已經相當討喜,不過這蔓越莓白巧克蛋糕也不只是可愛,蛋糕本體吃起來內裡相當濕潤,且在咀嚼時,在唇齒間可以聞到飄散開來的奶油香氣;咬到尾端的白巧克力和蔓越莓,微微果香酸楚,讓整體口感甜而不膩。

而抹茶柚子蛋糕雖說是柚子造型,實際上卻讓我想到富士山(笑) 不過不管是哪個造型,也都同樣可愛就是了!本身不特別愛濃厚抹茶的我,這顆柚子蛋糕我卻反倒蠻喜歡的,除了抹茶比較著重在香氣之外,和裡頭柚子丁的氣味平衡拿捏得不錯,整體吃起來相當舒服。

 

香草瑪德蓮/柳橙假期

我相信越是看起來基本款的東西,越是能展現出使用的好食材與功夫上的差異。

二月森的香草瑪德蓮讓我頗為驚艷,除了和其他常溫蛋糕一樣,保有相當濕潤的口感之外,咀嚼時的每一口,皆飄散出馥郁的香草、以及發酵奶油的香氣;口感上不會過於扎實、而是帶有鬆軟的感覺,我個人非常喜歡。

柳橙假期則是強調柑橘果香的磅蛋糕,同樣保有濕潤口感的優點,增加了在咀嚼時,有著柑橘果皮天然精油的香氣,我自己本來就特別喜歡柑橘類的水果入甜點,也因此,這是我個人的私心推薦品項。

這兩款蛋糕都是屬於不會讓人在第一時間特別驚豔的,卻是時不時會突然想要吃上一口的那種。

 

鹹蛋黃餅乾/麵茶餅乾/楓糖燕麥餅乾 (各三入)

接著的三種口味餅乾,雖然看起來就像是一般喜餅禮盒中,很容易被忽略的小點餅乾,不過二月森特別選擇了鹹蛋黃、麵茶這樣,有著台灣代表性的口味來製作成餅乾,成為了不容忽視的存在。

鹹蛋黃的氣味並不算重,不過在咀嚼時會讓人感到越嚼越香,這樣不過度的調味,反倒讓我覺得吃不膩、挺好的;麵茶口味同樣也是這樣的表現,但因為我個人對於麵茶比較沒有特別愛好,吃起來覺得餅乾本體吃起來的粉感較多,所以較不符合我個人喜好。

這三款裡面讓我最喜歡的,反而是我自己平常絕對不會選擇的楓糖燕麥餅乾,這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祖母常常給我吃的一種懷舊餅乾,卻多了楓糖淡淡的優雅甜感;且咀嚼起來的顆粒感很滿足,是屬於很耐吃的一款餅乾。

 

匈牙利紅椒餅乾

這款星星造型的匈牙利紅椒餅乾,也是在掀開盒蓋時,第一眼會被吸引目光的可愛造型餅乾。不過和它可愛有點落差的,卻是很有個性的匈牙利紅椒口味。

以匈牙利紅椒點綴艾登起司,口感處理較為扎實,艾登起司的濃郁奶香,讓整體風味很突出,算是所有餅乾裡,風味調和最濃重的一款,不過正因為匈牙利紅椒淡淡的辛香氣,讓餅乾吃起來,不容易因為濃郁的起司而覺得膩口,我個人也頗為喜歡。

--

雖然還沒有機會造訪二月森的實體工作室,品嚐那些精緻的法式甜點,不過以法式甜點起家的二月森,讓我在品嘗他們的喜餅禮盒之前,便已經有了很高的期待;在這一次的嚐試之後,更能感覺到這份期待並沒有被辜負。

以往印象中的喜餅禮盒,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通常會將蛋糕類處理得較為乾口,但相對的也就降低了想吃的慾望;而二月森的喜餅禮盒雖然保存期限不長,冷藏大約僅能存放一個星期左右,但每一個品項都讓人想一吃再吃。獲得滿足的味蕾,應該也很難將這禮盒放超過一個星期吧(笑)

獨特的口味、濕潤且香馥的各式常溫蛋糕、還有一吃便欲罷不能的涮嘴餅乾,都讓我再次對手工喜餅可以有的高品質刮目相看。

--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二月.森甜點工作室

二月.森官方網站 | Facebook 粉絲專頁

地址:臺中市烏日區學田路8巷42號

電話:04-2337-2425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 12:00-20:00

週一、二公休,週三、四僅供取貨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