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輝韓食館,秘方特製馬鈴薯豬骨湯,厚實酥脆海鮮煎餅/捷運行天宮站美食

因為愛吃而開始到處吃,但其實我們也和大家一樣,心中都有自己的「私房名單」,無論是哪一種料理,都有一家自己心中認定的、吃起來永遠最安心的店家。而說到韓式料理,東輝韓食館之於我,就是這樣的存在吧。無論是馬鈴薯豬骨湯烤肉套餐還是海鮮煎餅,各個都是心頭好,每一次造訪,都得找上三五好友一起,無一落下的全部點齊才夠滿足哪!

文:甩妹20201005

好幾年前就已有朋友推薦我,想吃韓式料理一定要來吃這家,但是非常難訂位,聽到很難訂到或是要排隊很久我就先打了退堂鼓,就這樣擺在口袋名單裡好幾年。正巧今年五月時與迷妹朋友們要下班後小聚,大家的公司都在捷運行天宮站、松江南京一帶,迷妹們聚會就是愛吃韓式,便想起這間東輝韓食館,也剛好疫情的關係,大部份餐廳的來客數減少,東輝也不例外,沒想到前一週打去訂還剛好被我訂到了。

也因此開啟了我的「每月一東輝」系列,顧名思義便是每個月都要去吃一遍,每一趟我都帶著不同的朋友前往,道地得大家都說像是回韓國,不能出國的日子,便用道地的韓式料理慰藉心靈吧!

東輝的門面是最傳統的家庭餐館樣貌,喝空的燒酒瓶被收在門廊的米袋裡,整理時會發出匡啷匡啷清脆悅耳的聲音,大門有點故障,要使勁兒推才能進入,好多客人推不動,還以為已經不收客(笑)。室內空間桌位不多,不會過於擁擠,就是要稍微避讓的程度。每次踏進去都覺得好想念,真的跟我在韓國吃的傳統小店好像!

每一趟去都有固定會點的品項,再搭配其他品項,所以每次都吃不太到沒吃過的,像是松五梅烤肉套餐、馬鈴薯豬骨湯、海鮮煎餅,這些從來沒有落下任何一道不點。這次因為有帶甩哥來,才留有相片記錄,既然有了照片當然還是要記錄一下我的愛店吧!

 

松五梅烤肉套餐 $990/4人份、$650/2人份

松阪、五花 (三層)、梅花,三個願望一次滿足!東輝有鐵板烤盤和銅盤烤肉,我每次都是吃松五梅套餐,因為還真的沒有在韓國吃過銅盤烤肉,畢竟要假裝自己去韓國就都吃會在韓國吃的 (蛤?)

東輝的阿姨會幫忙烤,完全不用自己動手,還很貼心的會教導最道地好吃的吃法,表面烤得微微焦脆的三層肉沾上辣醬、放到生菜上,再疊上泡菜、洋蔥與大蒜,一口塞下真是無比滿足。

我也喜歡不包菜,肉塊直接沾上店家附的香油+胡椒鹽,肉的熱氣與香油結和,香氣更加突出。

東輝的烤肉算不上特別突出,但是解解思鄉之情是非常夠的!若要我推薦烤肉的話,我更喜歡日式+韓式的菜豚,真的太喜歡他們的烤肉。

 

馬鈴薯豬骨湯(大) $850

這對我來說就是必點必點必點!東輝的招牌品項也是這道,外頭招牌上就寫著「土豆排骨湯」幾個大字。我們五個人點大份的才夠吃,第一次看到這壯觀的外貌著實嚇一大跳,層層疊疊的空心菜、韓式冬粉、店家特製醃菜及金針菇,太滿足視覺感受。

底部則有排骨、馬鈴薯及年糕,趁著這座塔尚未加熱到崩塌之前便是各位搶著拍照之時,慢慢滾起來後,阿姨會過來幫忙處理,淋湯汁軟化蔬菜後再慢慢壓下,特製醃菜和辣醬全部融在湯底,濃郁的湯頭喝來真是太爽快!

 

海鮮煎餅 $190

許多朋友都是被這盤海鮮煎餅燒到跟我說要去吃東輝,用料大方厚度足夠,雖說是「煎」餅但更像用炸的,這種半煎炸的方式讓外皮相當酥脆,咬下時的喀滋聲音是最悅耳的!

厚實的餅裡頭包裹進蝦子、花枝等海鮮,口感上相當過癮飽足;一旁會附上沾醬,沾醬吃起來鹹香中帶些酸甘氣味,搭配著吃清爽解膩。

 

炒碼拉麵 $170

前面介紹的都是每次到東輝固定會點的菜色,這次同桌的大家都能吃辣,便想試試炒碼麵,吃過後似乎來東輝的必點又多一道了(笑) 炒碼麵是韓式中菜,裡頭加了多樣蔬菜及海鮮,好喜歡這辛辣帶甜的湯頭,一開始喝下還不覺得有什麼勁辣感,入喉後的後勁上來卻也感爽辣。

我很喜歡它的麵條,吃起來有些稠和軟的感覺,但又不會顯得過爛,整個麵條是吸飽湯汁的感覺,相當入味。

 

真露 $280/啤酒 $120

這次我們五人,三個女生因為不用騎車就吵著要喝酒,還想模仿韓劇那樣很厲害的調燒啤,事實是沒有韓國人那樣純熟華麗的手法,但味道一樣美味,燒啤真的很好喝,推薦有喝酒的人一定要試試!燒酒與啤酒的比例為 3 : 7 ,喝起來帶點甜味,很容易意猶未盡的喝上好多杯。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若要做燒啤炸彈,便將燒酒杯丟進啤酒杯裡讓兩種酒混和,看啤酒發泡超療癒的!但因為還有好多杯要喝,我們都是用較柔和的方式--用湯匙大!力!戳!可以起到同樣的效果喔。

--

這天吃的便是以上這些,先前還曾經用過炸醬麵、蕎麥涼麵、年糕泡麵、韓式炒冬粉,每一道都很喜歡,不多去幾趟怎麼吃得完呢?

東輝真的很有名,每個時段店家會留一半給訂位客人,一半是現場候位,後來要去吃都必須一個月前訂位才訂得到,現場候位曾經等過兩個小時,就知道大家有多喜愛這家店了吧!有很多也是跟我一樣的回頭客,久沒吃總會想念哪。

 

東輝韓食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9巷29號

電話:02-2517-6859

營業時段:11:30-14:00/17:30-21:00

週日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