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達印度廚房|濃郁北印風味香料咖哩、香氣十足印度烤餅

在捷運永安市場站附近巷子的達達印度廚房,印度老闆的道地口味破除我對印度料理的印象,重新愛上這樣的口味!

文:甩妹 2022.09.18

一直以來對印度料理都覺得普普,沒有到不喜歡,但也不會特地找來吃,可能年紀較小的時候吃不慣那樣的香料味,總之一直都對印度料理沒有什麼熱情,現在年紀稍長、口味也改變,不過吃印度料理總是吃不慣,這天吃到達達真是驚艷,如果我住在永和的話一定會常常去報到的。

某天朋友傳來吃完咖哩的空碗,說:「這家印度咖哩好好吃!」,我則是滿頭問號,空碗到底什麼意思!!朋友表示因為太好吃了一下就嗑光完全忘記拍照,便立刻找了個合適的時間去永和找朋友吃飯。

抵達餐廳外頭,從外頭看進去似乎已經坐滿了人,幸運地還有一桌空位能夠坐下。菜單的選擇太多,看得頭昏眼花,我們點了奶酪烤雞、北印風味香料羊、白咖哩牛、香料烤餅和洋蔥餡餅。其實還有很多想吃的,但實在吃不了那麼多,就留到下次再來吧!

 

奶酪烤雞 $300

被歸類在開胃菜,看到介紹寫著有我們很想吃的腰果醬便點了他,使用無骨雞肉,嫩口多汁。雞肉本身就已經有醃過,不沾一旁的醬就很好吃。

 

北印風味香料羊 $350/白咖哩牛 $330

達達的咖哩口味很多,朋友極力推薦一定要吃北印風味這個口味,的確很少在外面能吃到這樣的味道,香料是這道的主角,咖哩非常濃郁但也不會讓人發膩,而是意猶未盡的拿著烤餅一口接一口沾著吃清空盤子。辣度我們是選擇小辣,覺得蠻剛好,涮嘴又不會過辣,還能吃到香料的豐富味道。相較之下白咖哩牛倒稍嫌遜色,沒有北印風味那麼有特色。不過兩道的肉質都非常柔嫩,相當的好入口,也可能因為口味較重的關係,羊肉是沒有羊騷味的。

香料烤餅 $60/5片

印度咖哩比起搭配白飯,還是要搭著烤餅吃更道地吧?餅皮一吃就知道是現做的,那個麵粉的香氣是騙不了人的,微Q彈的口感和麵粉才有的香氣單吃就很棒,沾著咖哩吃更是美味。兩人一份烤餅真的不夠,無奈我們還點了洋蔥餡餅,擔心吃不下便先不做加點。

 

洋蔥餡餅 $80

總覺得烤餅就那樣一片,感覺沒有太大飽足感,在點餐時還點了洋蔥餡餅,結果這是今天最為普通的一道了,可能烤餅太過令人驚豔,洋蔥餡餅顯得很無趣,沾著咖哩吃才好一些,下次去一定要都點烤餅才對。

 

其實我不清楚咖哩道不道地,畢竟沒去過印度嘛!但是這的確是第一家讓我記憶深刻的印度料理,從前不太喜歡去吃印度菜,因為常常吃到不怎麼樣的店家從此對印度料理失去信心,可能就是不適合我吧?原來不是不適合,而是還沒找到心之所屬呀!

達達印度廚房 的品項很多,在三重也有一家分店,如果有去吃別的品項記得來跟我分享啊~~

 

達達印度廚房-永和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和路389巷2-1號

電話:02-2926-787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週二公休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