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 Wedding花神精品法式喜餅|當百花盛開,猶如見證愛情一同綻放。喜餅試吃

關於愛情的想像與描述,自古以來眾說紛紜,沒有對錯只有是否親身沉浸;而我喜歡愛情被喻為花朵的綻放,或許所有都是為了最耀眼的那一刻美麗而存在。

如同精品的奢華設計,加上以茶、酒、水果等多種食材運用的風味呈現,以花神為名的喜餅新品牌 BLOOM WEDDING 花神頂級法式喜餅,揉合了各種關於愛情的璀璨想像,將那些浪漫的、輕飄飄的、閃亮亮的、最繁盛的,都化成眼前的美好,只為了讓有情人們,一同綻放最美的那一瞬。

文:甩甩20220905

初接觸到 BLOOM WEDDING 花神頂級法式喜餅 的概念時,即便是比一般人多試吃過很多喜餅的我 (?) 也是感到有點驚訝的。

怎麼說呢?或許是被大眾喜好的風格影響甚劇,現在大多數常出現在視野裡的喜餅品牌,幾乎都是以浪漫唯美、文青手作風、再來就是可愛風格最受歡迎,像 BLOOM WEDDING 這樣特別彰顯奢華風格、卻又不失高雅質感的路線,倒還是相當少見的。

 

花朵、羽毛、蝴蝶、星芒 … … 將這些浪漫化成禮盒,只為奉獻給你

喜餅禮盒的包裝設計,老實說或許有可能是挑選喜餅時,最重要的決定要素了。BLOOM WEDDING 抽取了幾個愛情裡的閃光時刻,將這些樣本化做禮盒上的視覺意象,實在浪漫得不可理喻。

時髦花綻 是我第一眼最喜歡的一款禮盒,雖然我常被笑說喜好很「長輩」,但不得不說,現在有很多新的喜餅品牌,都將刻板印象中喜餅專有的俗豔大紅與金黃,調整並設計成非常具有質感且時髦的樣貌,「時髦花綻」的赭紅加上霧金的花朵,不失喜氣又典雅。

我特別喜歡禮盒正中間品牌名的燙金浮印,一旁的花朵和葉子微微擋住字面,就是這樣的細節處讓人更加愛不釋手。

邱比特之羽 以及 浪漫之星 兩款禮盒,則是屬於讓我越看越喜歡的設計,本來覺得只是象牙白及漸層粉色、搭配上羽毛、星芒這樣的常見元素,似乎素雅得稍嫌平淡,沒想到其實暗藏玄機。

羽毛的部分原來做上了鐳射紙,跟著角度折射,每一支羽毛都會變換、泛著彩虹色的光芒,也因此每一次拿出禮盒,似乎都長得不太一樣,怎麼看都新鮮不生膩,真的美極了!

而星芒同樣做上了鐳射紙材質,不過是不同花樣,所以根據折射,除了會有小小的彩虹色光芒外,還會有點點的閃爍感,完美切題了如同星星正在閃耀的光芒一般,同樣讓人驚艷。

目前提供的四款禮盒皆為 18 入,而 邱比特之羽 和 浪漫之星 兩款禮盒,同樣的盒面設計,則另外有提供 12 入的長方形禮盒,對於想選擇的餅乾款式沒有那麼多的新人們來說,是更加親切的選擇。

 

 

 

 

 

 

 

經典老花 是個頗大膽的嘗試,也是我覺得最有趣的設計。

正如同 BLOOM WEDDING 的品牌定位,令人覺得開箱喜餅,就像是在開箱高級精品般的感受,這款經典老花猶如每個精品品牌,都會有自家的經典花紋作為雋永的流傳一般,BLOOM WEDDING 設計了專屬於自家的圖騰,以粉膚色做底,頓時多了相當摩登的氣息。

其中還有燙金的瓢蟲穿插其中,替具有份量感的老花增添了幾分可愛活潑的感覺。而我特別喜歡 BLOOM WEDDING 將品牌字樣設計在禮盒轉角處,在喜餅禮盒上少見的設計,讓整體更加具有時髦感。

不只是這四款禮盒的設計令人覺得新鮮,在更細節的地方,像是裡頭的產品資訊小卡、謝卡等,還有附上的提袋,都能讓人感受到整體的完成度。

貫徹精品概念,附上的提袋是閃亮的金黃色,品牌字樣也有鐳射折射出的彩虹光,相當有氣勢;而我特別喜歡做上立體蝴蝶的謝卡,完整了喜餅禮盒的風景,美不勝收。

 

茶、酒、花、水果、巧克力 … … 所有的香甜,也都在口中綻放

雖然說喜餅禮盒的設計,幾乎可以是決定選用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回到最基本的部分 —— 內容物點心當然不可以太過遜色。尤其現在喜餅的選擇越來越多元,即便餅乾口感幾乎都是大同小異,但在餅乾群當中,有沒有可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口味,便成了至關重要的一點。

在禮盒設計上施展了這麼多力氣的 BLOOM WEDDING,在製作點心的部分當然不可能馬虎,推出的點心,可以選擇的種類多達 28 種,不怕選不到喜歡的,只怕會和我一樣選擇障礙 (笑)

種類繁多,BLOOM WEDDING 將所有品項分為五大類,春意綻放以春天花茶為主題、愛神之姿是以水果香甜搭配充滿甜蜜的糖霜、傾城摯愛使用了許多獨特的香料風味入裡、歐式奢華以濃郁口感及花香為主,另外還有增添點心多樣性的磅蛋糕。

 

春意綻放

茉莉花茶、玫瑰鐵觀音、水蜜桃花圈馬林糖、普羅旺斯薰衣草、洛神花

以春天花茶為主題的系列,最吸睛的肯定是上面鋪滿堅果、花瓣等裝飾的水蜜桃花圈馬林糖了,雖然馬林糖當然甜度會較高,不過整體入口的水蜜桃香氣頗為濃郁,加上堅果增加的咀嚼口感,吃起來並不會容易生膩,是蠻討喜的表現。

其他幾款餅乾的口感皆比較相似,不特別脆口、而是稍微帶有酥鬆感的,不過這反倒正好中了我個人的喜好;而口味方面,洛神花帶些淡淡的果乾酸香氣、茉莉花茶的花香與茶香並重,這兩款大概是自己私心較喜歡的兩款。

玫瑰鐵觀音和薰衣草,其實在香氣的馥郁表現上也是相當扎實的,尤其是玫瑰鐵觀音,入口時茶香濃重,甚至帶了淡淡的苦感,雖然不是我個人喜好,總還是算得上相當迷人的。

 

愛神之姿

法式草莓、無花果沙布列、鉑金檸檬糖霜、百香綠茶馬林糖、太妃焦糖蘋果

「愛神之姿」和其他系列相比,是展示了較多不同點心樣貌的一個系列。這也讓我對於每一款都覺得吃起來相當有趣。法式草莓是蝴蝶酥淋上糖霜和草莓果乾,酥鬆、酸甜、順口;鉑金檸檬糖霜像是一枚勳章、更像是一面魔鏡的造型,撒上點點金粉正如同施了令人迷惑的魔法,高貴優雅。檸檬糖霜吃來硬脆,有明顯的檸檬香氣及酸楚,在甜度較高的糖霜餅乾裡,反倒是很亮眼的存在。

無花果沙布列和太妃焦糖蘋果的餅乾奶油香氣濃郁,沙布列獨有的粗粒沙糖口感,加上無花果乾的清甜香氣,入口咀嚼的香氣混和我很喜歡;太妃焦糖蘋果是不同的甜蜜感受,帶有一些肉桂香氣,幾乎項是在吃蘋果派一般,層次意外地豐富。

百香綠茶馬林糖應該是分成百香果口味和綠茶口味才是,正如 BLOOM WEDDING 設計點心的主軸一般,同時有著百香果的水果香甜、和綠茶的清新茶香,甜度也是意外地不算高,不甜膩、甚至還頗涮嘴的!

 

傾城摯愛

地中海青醬、黑松露、匈牙利紅椒起司、德國黑森林焦糖蛋糕、泰式奶茶、

蜂蜜杏仁布列塔尼、皇家伯爵茶、卡布奇諾、奶油法式薄脆餅、海鹽巧克力開心果

所有分類裡面,囊括了最多口味的「傾城摯愛」,嘗試加入了許多不常出現在喜餅禮盒中的口味,全部嘗試過一輪之後,發現其實都比想像中的更加出色。就像是地中海青醬和匈牙利紅椒起司,帶著淡淡的鹹香,在所有甜點當中便成了最特別的、足以調節味蕾平衡的存在。

再回到個人喜好,我非常喜歡黑松露、泰式奶茶、海鹽巧克力開心果,這三款餅乾。黑松露在入口將餅乾咬下的同時爆出香氣,在第一時間就讓我非常驚豔;泰式奶茶沒有過於甜膩,而是有著泰式奶茶獨有的茶葉的澀香氣息;海鹽巧克力開心果是帶著微苦感的巧克力,爾後開心果香氣隨著咀嚼越來越明顯,實在沒有不喜歡它的理由!

德國黑森林焦糖蛋糕在巧克力蛋糕體當中,細細咀嚼可以吃出微微黏牙的焦糖,加上表面的酥粒,整體吃起來也很符合我個人喜好,在所有品項裡也是私心排名在前面的。

皇家伯爵茶和卡布其諾口味則是可以想像的口味,中規中矩;奶油法式薄脆餅的奶油香氣、以及裡頭的顆粒,是屬於耐吃型的;蜂蜜杏仁布列塔尼有些蓬鬆,而我自己是喜歡口感較酥脆、奶油香氣再更重些的布列塔尼。

 

歐式奢華

洛神玫瑰達克瓦茲、鉑金莓果佛羅倫丁、桂花烏龍達克瓦茲、英式蔓越莓費南雪

在挑選自己想要吃的常溫點心時,比起淡雅清爽的、我更喜歡挑選一些口味濃郁、口感豐富的甜點。也因此,「歐式奢華」這個分類裡的幾款點心,著重於濃郁、豐富的表現,果然都讓我相當喜歡。

平時就很喜歡吃達克瓦茲的我,可能是近來吃到的達克瓦茲,因為內餡的關係,大多都是需要冷凍保存的,所以當要嘗試常溫達克瓦茲時,自己是並沒有抱太大期待的。沒想到這兩款雖然餅殼及內餡較薄,但餅殼的外酥內軟要點呈現合宜,內餡則是在咬到中心的果醬時,在口中散開來的花香氣實在太迷人,兩種口味都讓我難以抉擇。

英式蔓越莓費南雪則是讓我感到越經典的越耐吃,費南雪獨有的焦化奶油香氣馥郁,且蛋糕體濕潤度飽和,加上酸甜的蔓越莓果醬,厚實的口感怎麼吃都討喜。

而雖然我自己是不特別喜歡太過黏牙的甜點,但佛羅倫丁大量的杏仁片、加上莓果乾、還有底部的薄派皮,讓這款點心充滿各種香氣,越嚼越香。

 

磅蛋糕

焦糖摩卡、蜂蜜寶石、梅酒鐵觀音、核桃巧克力

最後是磅蛋糕。其實像是蜂蜜寶石以及核桃巧克力,都是相當基本常見的口味,不過 BLOOM WEDDING 處理得很不錯,像是蜂蜜寶石蛋糕體帶著淡淡的蜂蜜香氣,但在咬到裡頭的果乾時,那個被果乾濃縮過後的香氣,便會一下子噴散出來,讓整塊蛋糕的變化顯得相當有趣。核桃巧克力同樣是使用較為苦甜的巧克力,加上核桃的堅果口感,整體規矩、但沉穩又安心。

至於焦糖摩卡和梅酒鐵觀音便是不太一樣的新嘗試,不過像是焦糖摩卡的咖啡香突出、梅酒鐵觀音的茶香外顯,但各自的「焦糖」和「梅酒」氣息則不是那麼明確,對我來說感到有點可惜。其實四款磅蛋糕的口感濕潤度保持得很不錯,若是可以將各自的氣味平衡抓得更穩定,一定會表現得更加突出。

因為品項眾多,如果要依照自己的喜好,挑出自己特別喜歡的口味的話,整理起來大概是:

無花果沙布列、太妃焦糖蘋果、

黑松露、匈牙利紅椒起司、海鹽巧克力開心果、泰式奶茶、

英式蔓越莓費南雪、兩種達克瓦茲、

蜂蜜寶石。

對於即將跨進人生下一個階段的男孩女孩們,在挑選著喜餅時究竟是怎麼樣的心情,或許我一輩子都不太能搞清楚,不過對於愛情的樣貌與想像,即便每個人不盡相同,總還是個有大概的輪廓。

BLOOM WEDDING 所想要呈現的,或許就是替大家加深那一份想像的輪廓,捕捉所有最閃耀的畫面,在最重要的日子,讓所有新人擁有最閃耀的模樣。

 

※此篇為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Bloom Wedding 花神精品法式喜餅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23號

電話:04-2376-4598

營業時間:11:00-19:00

官方網站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