貳頭堂-師大夜市商圈上海菜 滿滿鮮蝦爽度爆表 二訪/大安區/台電大樓 (2017.5月已歇業)

 

自從上回訪貳頭堂已經將近一年,這段時間幾乎鮮少到過師大夜市週遭,這回看見貳頭堂多了新推出的口味,雖然不能算是上海本幫菜色,但看起來豐盛的照片,還是吸引我再次前往。

初訪請點這:https://leafto.tw/2015-12-31-15/

※這次為店家邀約,皆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部落格原文:https://leafto.tw/2016-12-05-146/

文:甩甩 20161022

這回在白天造訪,之前介紹過的室外空間,牆壁上的特色插畫在日光下看起來也很有趣,不過現在前方擺放了小檯子,多了一些雜物感,稍微被干擾有點可惜。

不過室內空間一樣充滿趣味,加上燈光輔助,其實室內比戶外更好拍照,牆上插畫師傅和「澆頭」比劃著拳腳,另一面牆則是各樣食材徜徉在麵條海浪裡,饒富興味;角落的地面磁磚是六角復古花瓷,更增添新潮懷舊感,正如店家的麵食概念一致。

在貳頭堂的粉絲頁上看見這回推出了三種新的菜色,分別是「蝦到爆」、「Double cheese蝦味鮮」、「Give me five透抽排」。光看照片介紹就覺得實在太過吸引人,麵上頭放滿滿的大白蝦,透抽排也是放上都超出碗面的整隻大透抽,看了就覺得好過癮啊!於是和友人直接點了三種新品項的麵食,分著吃就能吃到每種新口味了。

 

★蝦到爆 $250

雖然我不是特別愛吃蝦的人,但我其實還挺喜歡剝蝦殼的(怪癖),看見蝦殼順利地被剝下來,就是有一種爽快感啊哈哈哈。

看見這碗「蝦到爆」的時候,真的覺得爽度很高,而且上頭白蝦排排站立,成為一種花朵的感覺,更是將吃的興致驟然提高。

一開始沒仔細看介紹,本來以為就是上頭12隻白蝦,心想這樣的地段及價位,其實已經算是誠意挺足的了,只是覺得似乎哪裡有點空虛。真正動筷時才又注意到,整個湯頭部份都呈現淡淡的粉橘色,上頭中間還放上了兩種醬料。

一問之下,原來湯頭是用了大量蝦頭,先大火快炒之後,再熬煮五至六個小時,直至蝦膏釋出成就湯頭的鮮美;而上方的兩種醬料,皆是店家自製的紫菜醬和蝦醬,將兩種醬料拌進湯裡之後,才是真正的「蝦到爆」,蝦味十足、濃郁鮮甜。

另外在上桌時,店家會貼心附上裝蝦殼的竹簍子,還有給客人剝蝦殼的手套,不怕沾了滿手蝦味。

 

★Give me five 透抽排 $250

湯頭部份和其他澆頭麵相同,是以魚骨熬煮的清爽口味,自然鮮甜。麵的部份選擇了拉麵麵體, 上方則毫不囉嗦的放上整隻透抽,視覺效果感覺超級霸氣!

店家的說法是透抽的部分,是和基隆船隊合作,全都是活體急速冷凍的透抽,難怪吃起來口感Q彈,肉質還有一股淡淡的鮮甜味;上方一樣放上了店家自製的紫菜醬,替整體湯頭增添了較豐富的層次感。

 

★Double cheese 蝦味鮮 $120

看起來是最平淡無奇、也是最不符合店家上海菜定位調性的一個口味,本來想說只是在麵上面放了兩片起司,真的沒什麼。直到吃入口第一口時,才驚覺也真是大有來頭。

光是湯頭部分就氣味濃重,在上桌時便香氣四溢,原來是湯頭裡加入了蒜蓉醬,而上方一樣放上自製的蝦醬,拌入其中之後更是不一樣的感受。再加上馬茲瑞拉起司和法式奶油,夾起麵時起司絲絲牽連非常誘人,且獨特奶香味特別突出。沒想到看似簡單的此道,反而成了今天最喜歡的一道。

 

「貳頭堂」這次推出的三種口味,雖不像之前招牌的各式澆頭麵一樣特色出眾,但更增添了平易近人的氣氛。每一款都還是保有自己的特點,尤其海鮮部分有維持住肉質Q彈鮮甜關鍵,搭配的湯頭極度濃郁和極度清爽,口味都顧及到了,且看起來用料大方實在,以這樣的價位來說實屬難得。

除了餐點部份之外,空間硬體有個地方不太能適應,就是店家整理客人用罄餐具和傾倒廚餘的地方在用餐空間的後方,而旁邊還有可以用餐的桌子,個人覺得似乎不太理想。

另外則是到訪時其實生意非常好,客人是已經在排隊的狀況,但排隊動線明顯沒被適當引導,隊伍已經完全擋住大門口,且還有後面客人搶位置,以為先搶先贏之類的情況,場面有些混亂。若是這些地方能再稍作加強改進,一定能更加完善。

 

貳頭堂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05巷3號

(02) 2367-7135

週一-週五:11:00-14:30、17:00-21:30

週六-週日:11:00~21:30 (最後點餐21:00)

無公休日

 

♥♥點圖加入豬豬姐妹吃肥人生的FB、instagram看更多即時美食旅遊分享♥♥

豬豬姐妹吃肥人生
5322521794166.jpg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