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mber me Cafe 記得我咖啡-小巨蛋下午茶 進去就不願踏出的咖啡廳 塵囂避難所系列3/6

文:甩甩

用餐日期:2016.06.30

棲身在人群裡,忙碌的跟著生活奔走,週遭的喧騰齊聲地讓自己喘不過氣,這種時候總想轉身逃進什麼地方,暫時擱置那些將心緒壓得扁平的煩躁。

塵囂避難所」系列文,挑選了六間身處鬧區中或捷運站旁,但拐進巷弄隨即能找到一隅避難所般存在的舒適小店,讓城市中突然間喘不過氣的人們,有個可以好好休息的角落。

--

偶然在臉書的朋友動態上看見一間美麗的咖啡店,有著充滿植栽的庭院,還有濃濃的藝文氣息,更取了一個浪漫的名字--remember me 記得我,至此放進心裡,想著要趕緊造訪。

沒想到豬妹同樣注意到,早我一步先在某個午後去探個究竟,回來之後讚譽有加,說是非常喜歡那裡的氛圍、店員都很親切、還有繪本可以打發時間,非常文青掛等等,推薦得像是他自己是股東似的。不過看見豬妹的照片,的確一如敘述中的美麗。自己尤其特別喜歡最外頭半堵漆白磚牆上鑲嵌的店名,還有看似刻意又不經意地抹上的一道苔綠,深深加重「記得我remember me 」文字上的強度。

全文連結:https://leafto.tw/2016-08-09-57/

2016-08-08 01.00.19 1

於是在明明剛結束穿石的行程,還撐到不行的晚間,硬是再前往「記得我remember me 」希望親身感受看看他們會散發出怎麼樣的氛圍,以及體驗看看為什麼豬妹如此喜歡。

穿石紀錄請看我:【食記】大安區-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甜點空間 「塵囂避難所」 系列文2/6(忠孝新生捷運站)

「記得我remember me 」交通上一樣非常方便,自小巨蛋捷運站5號出口上來直走,遇見7-11左轉、第一個小巷再左轉就可以看到,路程大約五到七分鐘。週遭都是商業辦公大樓,難免總是佈滿緊張快速的步調節奏,沒想到轉進巷子正有如此可以暫時逃離的場所,氣氛轉換讓人更加放鬆。

這天到訪時已過晚餐時刻,轉進巷子後週遭便沒什麼行人,轉暗的巷弄中只剩「記得我remember me 」兀自發光,燈光和綠意將整體外觀烘托的更加詩意了。

2016-08-08 12.59.39 1

2016-08-08 01.00.16 1

稍微記錄下美麗身影後踏進店門,迎面而來的便是像朋友般熱情的招呼聲,然後接著說:「你有要吃東西嗎?要先點喔我們供餐只到八點半快快快!」我才發現已經正好八點半,於是直接問說:「有推薦的嗎?」店員指了一個飯:「這個」我:「那就這個!」

這時我已經笑到不行了,有夠率性自然,喜歡這種感覺,像是真的到朋友家作客似的輕鬆自在。

後來坐定後才細細閱讀菜單,也是一樣的充滿文藝感:每個品項都有附上一小短文字,品名正藏在文字裡頭,另外再以白色大字體呈現,可以參考豬妹寫的初訪

初訪請看我:【食記】松山區 – 記得我 cafe.Remember me

因為整天下來都只吃了許多甜食,還沒好好吃一頓正餐鹹食,所以才趕忙點了餐點,安頓好之後才發現自己點的是「新加坡風味叻沙咖哩」,有些喜出望外,很喜歡叻沙的獨特風味。

另外還是想試試鬆餅,於是再點了份「秘製記得我鬆餅」,低消的飲料則選擇了「記得我咖啡」。根本招牌套餐,到底有多怕被忘記(笑)

可愛店員看我一個人,問說:「你吃得完嗎?很多欸!」「我想應該可以吧…「沒關係吃不完可以帶回去。」

我才發現,從一開始進門前感覺這裡是個安靜浪漫、可以裝裝氣質文藝的地方,到現在和店員聊到三八個性完全解放,這樣的反差讓人感覺更加親近。這時候發現正巧過了尖峰時刻,店裡客人開始離開,於是乎便在等待餐點的時間,趕緊記錄下店裡每個充滿詩意的角落。

吧台一旁有著一面大大的黑板,寫上當日限定的餐點,黑板邊緣的設計像是被不規則撕開的紙張,很有趣;黑板前則是販賣一些文創小物,樣樣都別具特色。吧台後方和整個空間的最後方都有「remember me」的字樣,logo設計感覺得到浪漫氣氛;每個有抽屜的桌子都有附上畫具及畫冊,無論是用來打發時間或大展才藝都很適合,我的位置後方則是許多人最喜歡取景的大落地窗,上方佈滿了美麗的乾燥花,無須刻意取景怎麼拍都成一幅畫

2016-08-08 12.59.42 1

2016-08-08 01.00.14 1

2016-08-08 12.59.48 1

2016-08-08 01.00.04 1

2016-08-08 12.59.49 1

2016-08-08 01.00.12 1

在每桌都放上畫具這個想法讓我覺得特別新鮮,這讓現在習慣性靜下來就是滑手機的現代人,有了其他打發時間的陪伴,從這些畫冊陪伴的時間中得到的,絕對比滑手機來的更有意義及回憶的畫面。

2016-08-08 01.00.11 1

2016-08-08 01.00.09 1

 

★記得我咖啡 $160

2016-08-08 01.00.01 1

在越來越著迷於甜點的世界之後,已經非常習慣飲品會選擇無糖的茶或咖啡,所以在看見「記得我咖啡」的簡介時遲疑了一下。不過今天獨自一人整日隨性漫遊城市的心情,感覺很適合需要有人能記得自己的陪襯,便選擇了此款咖啡。

在卡布奇諾上灑滿了可可粉、黑糖和炙烤過的砂糖,以杯就口時,先是綿密細緻的奶泡混合著香甜氣味散佈於口中,隨著咖啡和牛奶入口緩緩升起的苦味及奶香,將香氣風味又拉升至另一層次。整體挺順口且有特色,真的很容易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放上「拒絕頂新」的立牌,使用的是禾香鮮乳,自然鮮甜的牛乳最能帶出咖啡的風味,非常喜歡。

2016-08-08 01.00.07 1

★新加坡風味叻沙咖哩 $240

2016-08-08 12.59.55 1

和我預期中不同的是,這份量也……太多了吧!一看見咖哩上桌,自己開始有點懷疑真的吃得完嗎?咖哩的用料十足,除了主要的雞肉之外,還有紅甜椒和菇類、西蘭花、玉米筍等蔬菜,而叻沙咖哩的微辣口感和椰奶,帶出陣陣南洋風味,雖然個人口味來說覺得口味稍鹹單薄,但還是爽口滿足。

 

★秘製記得我鬆餅 $200

2016-08-08 12.59.36 1

因為擔心延誤店家廚房休息的時間,於是告知他們鬆餅也可以直接上桌。在咖哩上桌不久後,鬆餅也一起上桌,害怕鬆餅冷掉但是又別無他法,尤其又看著一旁的冰淇淋,只好加快吃咖哩的速度。店員看見我茫然的眼神,於是便等我拍完照就主動將冰淇淋再拿回去冷凍,果然很細心。

不過等我吃完咖哩,鬆餅還是無可避免的冷了,有點無奈之餘切了一塊入口,這才是真的讓我驚訝的地方:還是脆的!

以往吃過的沃夫(waffle)鬆餅,無論熱的時候如何好吃,只要一放冷了絕對口感盡失。但remember me cafe的鬆餅卻在放冷了以後,仍然保持著外皮酥脆、內裡Q軟的口感,可見店家在鬆餅漿的製作上肯定下了許多功夫。這讓下午吃過許多甜點、方才又剛吃下整盤咖哩的我,即便已經非常飽了,還是將整份鬆餅幾乎吃完。(說幾乎是因為最後還是剩下了半塊,再吃下真的要飽到吐了,真可惜)

 

結束完自己的餐點後,坐在原位環顧四周並稍做紀錄的時候,一位看來應該是老闆的人帶上了一塊蛋糕,說是試作的新品,要請我嚐嚐給些意見。雖然因為太過貪嘴勉強自己,已經飽到有些難受,但秉持著「デザートは別腹」--甜點是另一個胃的精神(笑)還是硬著頭皮吃吃看。

2016-08-08 12.59.46 1

簡單的戚風蛋糕體和鮮奶油,中間則是綜合莓果醬。蛋糕體綿密且濕潤好入口,鮮奶油的乳香氣搭配上莓果的酸甜挺討喜的,整體來說樸素但風味不錯,不過之於我個人口味來說有點偏甜,若是莓果醬的酸度能再稍微提高一點點或許會不那麼容易膩口。

待在這樣的空間裡,似乎無論是誰都會變得文藝起來,思考某些糾葛已久的人情世故和存在意義。

如果提起我,你會想到什麼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每個人都是另一個人在人生軸線上的浮島,我們擦身、相遇,一起經歷過一段時間,還能留下些什麼在彼此脈搏裡,那就是最難能可貴的萍水相逢,只要誰能記得我些什麼、或是那個誰讓我難以忘懷些什麼,那麼相遇就是刻下回憶的唯一要件。

若是我們只能浮遊在這樣少了點鄉愁的大城市中,隨處擺盪無從選擇際遇,那至少還有個停泊的窗門,讓你讓我都能夠記住還有這樣的地方,可以彼此交換我們各自記得的事情,然後稍作喘息。

 

 

Remember me Cafe 記得我咖啡

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四段133巷4弄16號(小巨蛋站5號出口)

12:00-02:00(週日、週一至22:00)

02-25471517

低消飲品一杯/10%服務費/有wifi/有插座/平日不限時

 

【延伸閱讀】

【食記】中山區-木白甜點咖啡店 「塵囂避難所」 系列文1/6(行天宮捷運站)

【食記】大安區-CHANTEZ Pâtisserie 穿石甜點空間 「塵囂避難所」 系列文2/6(忠孝新生捷運站)

【食記】士林區-小腕點心「塵囂避難所」系列文4/6 (芝山捷運站)

【食記】大同區-Shelter 別所 「塵囂避難所」 系列文5/6(民權西路捷運站)

【食記】中山區-時常在這裡 「塵囂避難所」 系列文6/6 (完)(行天宮捷運站)

【食記】松山區 – 記得我 cafe.Remember me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