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司兔司碳烤吐司專賣,士林在地早午餐推薦,酥軟吐司與特色菠蘿堡(2018.03.11已歇業)

即便離捷運站有段距離,但在劍潭美食聚集的區域,兔司兔司碳烤吐司專賣卻是牢牢抓著社區居民的心,每天上班時段前總有許多人特地前往外帶一份豐盛的早餐:分量飽足的豬排和雞排總匯、以及獨具特色、結合菠蘿和漢堡的菠蘿堡系列,都是特別受歡迎的品項。不過,我更喜歡就著晨光在店裡內用,看著來往趕集的人潮、忙進忙出的店家人員,就像是替城市慢慢旋緊發條、為忙碌的一天儲備好能量,開始衝刺!

文:甩甩20170913

部落格原文:兔司兔司碳烤吐司專賣,士林在地早午餐推薦,酥軟吐司與特色菠蘿堡

士林除了夜市還有什麼?夜市裡當然有許多聞名遐邇的美食,但在地士林人可不願意每天吃那些名物,幸好除了大家都知道的美食名物外,夜市周遭巷弄內,還是隱藏著許多值得一嘗的小吃及餐廳美食。但也因為距離捷運有段距離,鮮少外地人會特地趕到別處吃上一頓早餐,這讓我覺得有些可惜呢。

其實士林的華齡街、通河街上等周邊巷弄,有許多當地人常去的美食店家,像之前介紹過的藍氣球-有點法式的手工點心,就是在附近;而在中山區打響名聲的烤司院,同樣也在附近開了分店。

這天朋友因為想到我就是在地士林人,,於是臨時叫上我,一起前往在華齡街上的碳烤吐司、三明治專賣。主打碳烤吐司的兔司兔司,藏身在離捷運劍潭站有段距離、步行約十分鐘的華齡街街道內。

本來看見店名,以為會是充滿兔子擺設、少女感十足的早餐店;沒想到店名字體和整體呈現反倒特別充滿粗曠的感覺(笑) 但黑板上和店內擺設當然還是可以看到兔子的蹤跡啊!

牆面碩大的圓形黑板上,用粉筆寫了步驟,教大家如何獲得一份豐盛的早餐。

雖然我們也只有兩個人,但在老闆的推薦下,還是硬點到了四個,畢竟口味太多,對選擇困難的人來說實在難以抉擇了啊!

※當天拿至店外拍照有取得店家同意,若各位有此類需求,請務必先詢問過店家喔!

 

雞排總匯 $90

份量頗飽足的雞排總匯三明治,中層看起來紅通通的雞排是自家醃製,但並沒有感到辣度,有些像是紐澳良烤雞的口味,不過不辣不酸、更多的是醬氣和辛香料的氣味。雞腿排更是保有肉汁和雞肉嫩度,口感很不錯。

歐姆蛋柔軟滑嫩,搭配生菜脆口,整體吃起來很能滿足豐富度。且還有夾入了一層馬鈴薯蛋沙拉,多了不同的口味變化。個人本來就很喜歡馬鈴薯蛋沙拉,這次吃見的不僅沒有單美乃滋的油膩感,反倒大口咬下時,很能感受到順口、特別滿足啊!

 

泡菜起司豬排蛋吐司 $80

同樣餡料滿滿的泡菜起司豬排口味,泡菜部分看起來是非常辣的韓式泡菜,但其實吃起來辣度同樣不高,是屬於酸氣較厚的泡菜,吃起來也是順口。

但泡菜和起司實在太容易相互輝映了:微辣帶酸的泡菜、加上溶化後濃稠的起司、以及同樣軟嫩的歐姆蛋,口感非常豐厚滿足。

另外則是基本功的碳烤吐司部分。很難得的是保持著表皮酥脆、內裡仍舊擁有彈性和水分,且厚度正好,不會感受不到吐司片的存在,常在吃這類吐司時,最害怕吃到吐司碳烤後過薄且乾癟了。這是當天最喜歡的一道。

 

鮪魚蛋沙拉 $55

裏頭的鮪魚沙拉帶著些許胡椒和青醬的氣味、生菜脆口,整體同樣簡單順口,但較無太大記憶點、不過不失的表現。

 

火腿起司蛋菠蘿堡 $70

看起來像是一般漢堡麵包,但其實上方表面是類似於菠蘿麵包的酥皮表面;裡頭則為火腿、起司和蛋。握們吃到它的時候已經放冷了,可能因此影響到菠蘿堡的上層口感,當天吃到稍微過軟;不過看來簡單的內餡,吃起來很平衡、沒有任何喧賓奪主、可以吃到每樣食材的氣味和口感。雖然簡單,但同樣令人感到討喜。

 

豆漿紅茶 $35/紅茶 $25

而飲料部分則使用在地老店舖的林華泰紅茶,以及義美鮮乳或是高大鮮乳。紅茶順口帶點我喜歡的茶葉甘苦及尾韻澀味,很不錯呢。而豆漿紅茶保持豆味但鮮有腥騷氣、同樣順口,我個人挺喜歡的。

--

在地士林人的老闆雖不是餐飲科系出身,但在餐廳打工後、憑藉自己對食物的熱情開始學習,才在自己熟悉的區域開了店,對自己產品的呈現也有著更多的抱負。也因此對於學習新的東西更加孜孜不倦,都會聽取客人的意見後更加精進改良,且也會不定時的推出新的口味產品。

若是哪日吃膩了住家附近一成不變的早餐店,稍微來到陌生的區域,或許反倒能吃到感覺熟悉的優質早餐呢!

日本語ガイド

兔司兔司は焼きトーストの専売店、もっとも有名な士林夜市の近くに、しかし路地の中にあります。お客さんはほとんど地元の人しかいません。実はMRTの劍潭駅から徒歩10分で、便利です。

トーストは表はサクサクで、中身は柔らかい、味はシンプルで、毎日たべても飽きません。

★おすすめ:泡菜起司豬排蛋吐司 (キムチ、チーズ、たまご、ハンバーグ )  $80

 

兔司兔司碳烤吐司專賣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華齡街37號

電話:02-2883-7255

營業時間:06:30-14:00 (例假日07:00開始營業)

無公休日、會提前公布在粉絲專頁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