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私廚推薦:徐家私廚OuahHanchi,無關派系,端出來的都是徐家主廚的拿手好菜!中式無菜單料理

被同為吃貨好友的照片給誘惑到不行,查找了關於在捷運中山國中站附近、西華飯店後方的徐家私廚的資訊,幾乎沒看出什麼名堂,倒是對徐家私廚在自家粉絲專頁前面掛上的一串英文「OuahHanchi」給惹得一頭霧水,經朋友提點要我唸唸看,才發現原來是「芋仔番薯」的台語發音啊!

我不知道現在的年輕人懂不懂得「芋仔番薯」代表的含義及由來,不過當自己總算造訪、親自嚐過徐主廚的多道拿手好菜之後,大概可以感受到:這裡端出來的菜無關派系、也可能有點混血,但能肯定的是,每一道都是專屬於徐家人的獨門滋味。

文:甩甩20200731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吃貨朋友,對於像我一樣嗜啖美食的人來說,真的是最幸運不過的事了。偶然看見友人在社群軟體上發佈的影片,看見以酒嗆鍋後倒入的東坡肉、再將其倒進鋪滿太陽蛋的大缽裡,唾液分泌到立刻跟友人許願:「拜託下次帶上我!」

事後回想,覺得自己當時許願真是許對了。在七月的最後一天,和一群饕餮 (笑) 的餐桌歡笑不斷,也初識徐家主廚的許多手路菜;當天意猶未盡後,往後幾天一直和其他好友「傳教」,想要自己揪上一團再去嚐嚐其他菜色。爾後湊滿人、私訊徐家私廚的粉絲專頁預約成功後,回覆訊息的人員提醒說:「我們目前沒有特別提供給親友以外的客人訂位,只有接少部分的外客,這裡先讓您知道喔!」

這麼說來,要不是那天順利與會,很可能就這麼錯失一家好餐廳哪!

位在復興北路巷弄內的徐家私廚,外觀並不醒目,週遭也都是些看起來更加華美的餐廳,若不是熟門知路的特意查找,很容易就這麼錯過了。造訪當日門外還有擺上小小的招牌圓燈箱,聽好友說他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連招牌都還沒有呢。

店內空間不大,深長的格局入門後幾乎一目瞭然,就是兩張可以容納約十人的大圓桌,不過因為當天滿座,所以便沒有多加拍攝;空間盡頭則是開放式廚房,可以看見主廚的料理製作過程;基本上是十人開桌,不過後方還備有小桌,若是人數不足,也可以等等看想預約的日子是否有其他大桌訂位,若有,即能方便主廚出餐,那麼人數較少也能入座。

後來在跟友人聊天時才知道,原來主廚 Walter 正是知名双人徐乾拌麵的主理人,之前在內湖、民生社區等地都有實體店面,當時除了麵食,已有提供幾道私房菜小試身手。本來創立双人徐品牌,就是為了傳承自家料理味道的 Walter,在經過了這些年的磨練之後,手藝越發精湛,將許多傳統菜色融入自己的創意,開設私廚除了讓親朋好友有地方可以相聚之外,更是能讓自己大展身手的最佳方式。

目前的消費為十人開桌,一人餐費 $1000,酒水另計;當天大致是八菜一湯及三道小菜。

 

烤麩/黃金泡菜/小黃瓜

在我們造訪的前幾天,看見徐家私廚的粉絲專頁上,正在準備烤麩。特別愛吃烤麩的我,只要在餐廳有見著這品項,那絕對是非點不可,也因此在心裡暗暗期待著希望當天可以吃到。

當烤麩上桌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喊出聲:「太好了!」(笑) 徐家私廚的烤麩醬色深沉、醬香厚實,咬下時從氣孔中流淌的醬汁鹹甜,口感濕軟帶些黏感;配著筍角和木耳,不僅不因較重口的調味發膩,還令人忍不住多吃上幾塊。

吃起來很爽快開胃,整體調味是我相當喜歡的表現方式;不過若是私心而言,還希望烤麩能夠多保留些Q彈感,咀嚼的咬感會更迷人吧。

而太過挑食的我,黃金泡菜和小黃瓜居然下意識地沒吃上半口,有點可惜哪。

 

冰糖醬鴨/蔥油雞

接連上了兩道肉品,一雞一鴨,這對於特別愛吃肉的我而言,還真是覺著特別舒爽(笑) 先上桌的冰糖醬鴨,一放上轉盤,就讓眾人忍不住一同「哇!」了一聲,鴨皮晶透的深邃焦糖色,光是賣相就令人口水直流;沾上一口鹹甜平衡的入味醬香,鴨皮和鴨肉一起入口,油脂香和軟嫩肉感並行,這讓一直以來只習慣吃烤鴨的我像是開了眼界,深深迷上這滋味。

蔥油雞一直是我母親特別愛嚐的菜色,雖然母親鮮少自己製作,倒也有習慣吃的店家,而我對蔥油雞的印象,大致就被框架在「母親喜歡的某種口味」那樣有些制式的印象裡。

徐家私廚的蔥油雞,或許是可以讓我稍稍跨出既定印象的一品吧。

雞肉口感處理得宜,乾淨不零碎、不帶澀感、不過軟爛,嫩得恰好入口;入口時滿滿的蔥花、蔥油香氣,讓人忽略油潤口感不覺生膩,總的雖不特別驚豔倒也十足討喜。

 

冰花煎餃搭配自製辣醬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比起皮薄的、我更喜歡麵皮有些厚度的餃子。徐家私廚的煎餃,餃子皮頗有存在感,但不是過厚惹厭,而是咀嚼起來可以吃出麵香,且煎得金黃的表面吃起來更加油香酥脆。

裡頭內餡則是韭菜蝦仁,沾取些一起附上的自製蒜頭辣椒醬,整體氣味濃重過癮,正好符合我的喜好。

或許是我相當喜歡底部煎得金黃、吃起來有些脆口感的呈現,所以煎餃整體都讓我很滿意;不過也有朋友認為底部沒有薄脆的冰花,似乎少了點口感。當然,這一切都是看個人喜歡的口感表現的不同吧

 

松花皮蛋搭配手桿脆皮餅佐一點辣椒粉

當天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其中一道料理,應該就是這道「松花皮蛋搭配手桿脆皮餅佐一點辣椒粉」吧,很直白的超長菜名(笑)

桿過之後酥炸得相當薄脆的餅皮,吃起來有點像炸餛飩的外皮;旁邊搭配的沾醬則是辣肉醬皮蛋,拿起脆皮餅,舀起一匙皮蛋肉醬後,小心翼翼地放到餅上,再趕緊入口。整個過程得一氣呵成,那餅薄得幾乎承載不了皮蛋肉醬的重量,稍不留神就斷了。

入口後慢慢咀嚼,在爽脆的餅皮口感和皮蛋的特殊氣味之後,是舌尖淡淡的麻感和隨後而來的辣感,越吃越嚼越上癮。

我很懶,基本上在吃合菜時,像這樣要自己舀著、一份一份秀氣的吃著的料理,我通常吃過一份、嚐過味道後就懶得再動手了XD;不過這皮蛋醬脆皮餅,紮紮實實地讓我多吃了好幾片哪。

 

杭式蜜汁燒肉

看見徐家私廚的粉絲專頁介紹,原來這杭式蜜汁燒肉,在最後還以炭火酥烤過,燒肉本身肉質軟嫩富彈性,卻毫無油感;入口時帶些甜感的醬汁、還有微微的炭烤焦香氣,吃起來調味不會過重,即便是在沒有主食搭配的情況下,多吃幾塊仍然不會感覺到負擔。

 

油燜大蝦/蛤蠣絲瓜

幾道肉品之後來到海鮮。油燜大蝦醬香濃郁入味,肉質緊緻帶甜;蛤蠣絲瓜吸收了飽飽的湯汁,絲瓜吃起來除了口感細嫩之外也更加鮮甜。一則醬香入味一則甘甜爽口,而兩道共通之處即是都飽含著出色的海味鮮甜,樸實卻令人回味無窮。

 

黯然銷魂東坡肉飯

最後總算來到了眾人期待已久的黯然銷魂東坡肉飯了。

看見主廚 Walter 開始在鍋裡煎起滿滿的蛋,就知道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要上場,只見 Walter 來到桌邊,帶著燒熱的鍋,以花雕酒嗆完鍋後,豪氣地將東坡肉往鍋裡一到,頓時熱氣蒸騰、雲霧飄散;而 Walter 繼續往鍋裡再多倒些花雕,酒香四溢,無論視覺、聽覺或嗅覺,都再再地刺激著唾液分泌。

其實我後知後覺地在上桌後、往鍋裡挖下第一匙的時候,才驚覺原來下方是有飯的(笑) 還想著都已經吃到最後了,大抵眾人也都有個八分飽吧,這時候的主食真的還吃得下嗎?

這個擔憂,後來我也不知道是太小看吃貨好友們的實力、還是徐家私廚的料理實力,最後當然還是被清光光了(笑)。想來也是,這道黯然銷魂東坡肉飯說是招牌也不為過,來道徐家私廚用餐的人,至少有 90% 都是因為看見它,才被誘惑得紛至沓來的吧!

 

每一塊東坡肉都透著恰到好處的油亮,五花肉的豬皮層和瘦肉層比例得宜;挖下一口,當半熟蛋黃液和吸附醬汁的白飯混和在一起,搭配一塊軟嫩的東坡肉,的確不難理解為什麼即便已然飽足,也還是被搶著分食精光了吧。

真香,吃得這麼滿足的東坡肉已經好久違了。

 

娃娃菜湯

最後的娃娃菜湯,即便湯頭口感濃郁,但喝起來相當清爽,娃娃菜軟嫩,作為結尾溫暖了整個身子,即便在夏日裡,喝到這樣的熱湯一樣感到舒適。

--

其實用餐當天,隔壁桌的酒客高聲喧嘩惱人,我們一行人老實說多少被影響心情,即便是和鄰座講話也幾乎得要扯著嗓子才聽得清楚。幸虧大家都對所有料理稱讚有加、也能體諒主事外場的徐老爹之辛勞,酒足飯飽後,徐家父子來到桌邊和大家致意、聊上幾句,還是不影響這天餐敘的美好。

主廚 Walter 對料理有熱情也有天賦,當天嚐過的所有料理無一不被稱讚,看著粉絲專頁上時不時出現的新菜色,想嚐盡 Walter 的所有私房菜,看來還得費一番功夫了。

 

徐家私廚 OuahHanchi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13巷37號

電話:未提供

※採完全預約制,需先至粉絲專頁私訊預約。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