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當溫暖的食物連結了彼此,我們便不再是孤身一人,捷運南京復興站美食/甜點推薦

以甜點為眼、餐食為手,Olive’s Baking 甜點工作室不曾鋪張地昭告世界自己的存在,卻仍因為這樣充滿著溫度的食物,而吸引了一大票為其沉迷的「粉絲」。與其說是粉絲,其實也都因為每到開放日期必定報到,而越來越熟稔成為朋友了。

工作室一週只開放三天內用,提供當日餐點、鹹派、三明治、各種飲品,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四到五樣左右的甜點選擇,以一人工作室來說的產量相當驚人。

隱密的所在、容納Olive一個人剛剛好的吧檯工作區域,坐在吧檯邊看著Olive忙東忙西之餘,也會不時轉頭和朋友們談笑,那個在自己的小天地裡自在的模樣,或許就是這個隱密的工作室最迷人的地方吧。

文:甩甩20181109

明明才再三確認過,剛才摁下的門鈴,上面有貼著「Olive’s Baking」的名片啊,也確認過是在二樓,怎麼爬上樓而已,就又懷疑自己是不是找錯地方了?二樓門口掛著的門簾,上頭寫著大大地三個字:「診療室」。

還想說是有什麼怪誕的秘醫隱身於此,腦中浮現陰鬱的電影畫面:老舊的手術台、透不進光的房間、詭異的老醫生……胡亂幻想得一塌糊塗後,突然聽見門後傳來歡快的談笑聲,這才清醒過來、趕緊推門進去。

掀開門簾推開門後,是Olive的爽朗招呼聲,先進入眼簾的是白瓷磚和木板桌面砌起的吧檯坐位,然後是雖然格局較深、卻還是讓陽光透過白窗簾、柔軟浸透客座區的各個角落。習慣性地挑選好窗邊的座位,Olive立即送上當天有供應的甜點單,並做了簡單的介紹後,繼續回到工作區忙著出餐。

這才注意到每張桌子上,都放上了新鮮的花朵;還有後來才知道、都是Olive的朋友們送給他的各種扭蛋、公仔小玩具充斥在整個空間。當自己親手打造的小天地裡,放上了來自朋友們心意的贈與,那麼空間所流露出來的,就不僅是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舒適感受,更承載著充滿個人意義的妝點,在自己的色彩裏頭,調和進被愛著的獨特色彩。

點好餐點、在等待上桌的時間,開始漸漸有預約的客人按響門鈴,踏進門的人們,似乎無一不對這裡熟悉,都是Olive先喊出名字說聲「你來啦!」然後寒暄個幾句後才入座,讓我更加感受到與其說來這裡單純想吃些好吃的,更多的是來到這,可以感受到這樣的人情溫度、還有看看老朋友一般的開心。

 

★當日特餐-紅酒燉豬頰 $240

當日特餐的話,還可以+$15多一顆半熟太陽蛋、+$20多一片起司。因為兩個都是我喜歡的東西,做不了選擇當然就是兩個都加囉(笑) 上桌時趁熱,二話不說當然是趁熱先吃上一塊燉豬頰,豬頰肉以紅酒醬汁慢燉,咀嚼時可以感受到肉質非常軟嫩、不帶任何筋感,舒服、易入口。

除了豬頰肉,佐料則是將馬鈴薯、紅蘿蔔以及櫛瓜處理和豬頰同等大小,塊頭很大;而豬頰肉如此軟嫩入味,蔬菜的部分自是同樣不用多說的鬆軟。

另外加價的起司片和半熟太陽蛋替整體加分不少,因為雖然各部食材皆燉煮得宜、入味,但整體調味上是屬於溫和、相對其他紅酒燉肉之類的料理而言屬於較清淡的表現 (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個人喜好的口味是較重口的) 所以加上起司片和半熟太陽蛋之後,入口感變得更加濃稠、蛋奶香氣也拉出層次。

且上桌時,光是看見太陽蛋表面如此透亮,整個食慾就這樣被挑起至最高點,這加價就顯得特別值得哪!

當然,以這樣的份量來說,大概就是還可以留個肚子吃甜點的,以我自己一般男生食量,應該會有點吃不飽XD

 

★伯爵提拉米蘇 $150

許多早已先來過的朋友,多數都會向我推薦提拉米蘇,這天造訪時提供的是伯爵口味的提拉米蘇,雖然我是屬於較死腦筋的那派,覺得像這樣除了咖啡及酒之外,有其他調味的提拉米蘇,都是「邪魔歪道」(喂!)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加上我實在禁不起伯爵茶入任何甜點的誘惑,還是抱著嘗鮮的心情嚐試。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這塊伯爵提拉米蘇反倒徹底說服我了。

伯爵茶的香氣及茶澀味,讓容易黏稠感明顯的馬斯卡彭起司趨向清爽;此外,預期中應該會較不明確的茶香及佛手柑香氣,令我驚豔的突出。

詢問過Olive才知道,看似樸實的提拉米蘇還真是下足了工夫:只要能加入伯爵茶元素的,馬斯卡彭、手指餅乾、層疊之間的夾層…… 基本上全都處理過一輪了,也難怪才有如此濃郁的伯爵茶香氣;而末端飄散出的酒氣、初入口時的可可粉氣味,加深了提拉米蘇的基本元素概念,不得不承認,正如Olive 笑著對我們說的一樣:「有些常來吃的朋友都說,我的提拉米蘇很『威』,你要自己試過就知道!」

 

★蜂蜜草莓捲 $180

這時正是草莓的季節,今年吃見的草莓普遍香氣特別馥郁,不過吃起來倒都不那麼香甜,似乎用以製作果醬會更合適。Olive的蜂蜜草莓捲,讓我這個對於製作蛋糕捲,一直卡關在「捲不漂亮」這件事的人感到佩服:彷彿示範教材一般的完美形狀,真的讓我忍不住直盯著切面猛瞧(笑)

當然不只形狀漂亮,撇除掉草莓不夠甜的狀態,蛋糕體的質地蓬鬆軟綿,雖然並不算濕潤,但咀嚼時的口感相當不錯,搭配上內裡的生乳挺恰如其分。鮮奶油的處理十分輕盈,和濃重的草莓香氣、以及淡淡的蜂蜜香氣非常契合。因為整體上的搭配最為單純,才更加凸顯出各部分的細節處理的重要性。

即便是蛋糕種類裡特別愛吃任何蛋糕捲的我,也相當喜歡這塊蛋糕捲。

 

★都市偵探 $160

有著有趣命名的都市偵探,平時裝飾在上頭的較常是新鮮覆盆子及藍莓,因應草莓季節,幸運地吃到放上新鮮草莓的版本。原味蛋糕體的中間夾層為覆盆子慕絲及香草卡士達慕絲,而在蛋糕體上方、伴隨著莓果的則是檸檬凝乳。

檸檬凝乳及覆盆子慕絲雖然酸香氣較重,但凝乳和慕絲的口感質地關係、加上香草卡士達慕斯,單以味覺想像而言,似乎會容易顯得油膩厚重;這個部分卻在都市偵探裡被處理得很好,個人口味上覺得香草卡士達慕絲的部分較甜、不過因著檸檬凝乳及覆盆子慕絲的酸甜香氣,使得整體吃起來意外順口、平衡感很不錯。

 

★鍋煮香料奶茶 $160

近來時常接觸各種香料,也因此更加愛上香料奶茶。不過香料是否抓得恰當,相當影響熬煮奶茶後的整體口感,這陣子常喝到雖然香料味道濃厚,口感卻異常澀口或刺激的奶茶,常感到失望。

Olive 的香料奶茶在我喝下一口之後,忍不住就這麼順著,一口氣喝掉了半杯(以上),然後興沖沖地對著Olive 說:「喝起來好舒服喔,你香料抓得真好!」這時居然讓我感到心有靈犀,因為Olive 接著我的話尾說:「我很怕那種喝起來太刺激的,所以我自己在調配香料上嚐試了很久,所以我自己也覺得很順口呢。」

 

★費南雪 $100 / 3pc.

初次見面即一見如故聊得特別開心,因此Olive 又招待了常溫點心,結果我因為形狀的關係,實在不太敢確定,便兩光的問說:「這是瑪德蓮還是費南雪?」*註 Olive 笑說:「怎麼真的大家都搞不清楚啊?」

簡單的原味費南雪,口感較蓬鬆,而表面的奶油焦化讓整體香氣十分迷人。

*註:口感的差異。瑪德蓮費南雪的差異最大的部分,在於瑪德蓮的麵糊添加了全蛋和泡打粉,口感較蓬鬆;費南雪則僅有使用蛋白,捨去泡打粉改加入大量的杏仁粉,吃起來相對紮實、濕潤許多。

--

12/29 二訪。

因為自身工作的公休日和Olive’s Baking 沒有開放工作室的日子實在太常重疊,初次造訪也是硬在上班前趕去,本來想著下回要好好排出休假再前往,結果禁不起誘惑,還是在上班前趕去工作室「診療」一番。

 

★抹茶柚子無花果蛋糕 $200

除了像「都市偵探」之外,據說這個抹茶柚子無花果蛋糕也有另一個名字,叫做「建築妖孽」,這才想到忘了問問Olive這些有趣名字的由來呢。

不過看見「都市偵探」時,讓我想到了出版過許多建築相關書籍裡的作家李清志老師,老師自出版過「都市偵探學」之後,便自命為都市偵探。本來心想或許只是巧合,但這回再碰見了「建築妖孽」,我想這應該就不是巧合了吧(笑)

Olive在粉絲專頁上介紹過「建築妖孽」的命名由來,是為自己的好友設計的生日蛋糕,而好友對於建築空間設計方面非常敏銳,出色才華散發出的靈氣,讓Olive暱稱好友是「建築小妖孽」,於是也成為了這款蛋糕的名字。

使用了日本靜岡抹茶製作蛋糕體,夾層為日本柚子生乳酪及蜂蜜慕絲,外層抹上了香草鮮奶油,並且夾入了新鮮無花果組成。對於抹茶,個人對於只講求抹茶味夠不夠濃重苦澀這件事特別感冒,畢竟之於甜點,是否取得整體的最佳平衡感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而建築妖孽僅在蛋糕體有著合宜的抹茶香氣,咀嚼時搭配茶香飄散出的、更多的是日本柚子的柑橘精油香氣;打好香氣基礎、在底層墊出整體層次感的淡淡蜂蜜香氣;最後以新鮮無花果的清甜多汁做統整。向來不愛抹茶製品的我,卻在吃過幾款Olive的甜點後,最最喜歡這款蛋糕。

也是所謂的「平衡感」,讓我吃過幾款Olive製作的蛋糕後,便完全可以理解備受喜愛的原因。或許每一款都感覺單純平順,但即便加入了許多的元素在同一塊蛋糕裡頭,呈現出來的樣貌,卻永遠可以取得最好的平衡,實為難得。

 

★威士忌提拉米蘇 $150

點了建築妖孽之後,詢問Olive 覺得我再試試哪款好?「不然你試試我的提拉米蘇好了?」看見這回提供的是眾人嘴裡說的「真的很威」的威士忌提拉米蘇「本尊」,當然立刻點頭了。

中間巧克力蛋糕層及底層手指餅乾浸泡酒液紮實,稍微用叉子擠壓,還可以看見流出的液體;我反倒小心翼翼了起來,先小小地挖了一口,真的才懂為什麼會說「嚐了就知道」,這句話根本肺腑之言吧(笑) 酒香氣厚實,套句老派的說法,這才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大人的甜點」哪!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看網路上許多人的介紹,Olive還曾經製作過多種不同口味的提拉米蘇,若和我一樣本來屬於傳統派別的人,來到Olive的地盤的話,那就打開心胸、嘗試看看吧,不會後悔的。

其中最讓我特別感興趣的,是好友 Jessica 介紹過的桂花提拉米蘇,看起來十分誘人哪!(沒錯,我在許願XDDDDD) (揮手)

--

心滿意足地從Olive’s Baking甜點工作室走出來,再度瞥見那幅門簾,我突然理解了為什麼在踏進去前,會掛上大大的「診療室」三個字:無論是身體或心靈上的疲累,來到Olive的工作室,和好友們聊聊天、看著Olive因為正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而發光的模樣、吃幾樣最最心儀的蛋糕或飯食,整個過程就像是一個自我修復的過程,經過Olive的「診療」及「處方」治癒之後,又能充滿氣力的面對世界。如此說來,診療室還真是名符其實吧。

愛吃甜點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因為喜愛甜點,製作甜點的人發出公告就像是登高一呼,便讓眾人在這個像是秘密基地一般的地方聚集,一切都只是因為都是衝著想吃到誘惑著自己的那塊蛋糕啊!然後彼此暢談、或許相識、再者有緣相惜,如此舒心、享受。請珍惜那些自己真心喜愛的甜點啊。

對了,若是打算要去找Olive玩,記得還是要私訊粉絲專頁詢問並預約喔,讓Olive有足夠的時間,能夠周到地準備好充足的美食招待每位踏進工作室的朋友;若是直接前往,當天要是品項都被預約完了,大家都會傷心的。

 

Olive’s Baking 甜點工作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45巷11號2樓

電話:未提供,如需訂位請以Facebook 粉絲專頁私訊詢問。

營業時間:週四、五、六 10:30-19:0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