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嗆大叔,在黑暗的菜市場裡,尋找傳說中的深夜咖哩飯/台中西區模範市場美食推薦

歷史古老的咖哩,在前兩年突然爆起熱潮,接著就這麼一路延燒至今。在這樣的火熱中,整個台灣無論哪個城市,都有特別受矚目、並一直受到歡迎至今的咖哩專賣店。而在台中模範市場裡頭的別嗆大叔,絕對是人氣持續高漲的店家之一。

晚間六點開始營業到十一點,聽說本體不是咖哩店而是唱片行,店主大叔本人更像是個搖滾樂手,所以整個用餐環境與其說是「文青風」,倒不如說是「搖滾風」。每一種咖哩甚至以歌曲名命名,在傳統市場裡吃著咖哩的同時,也藉著一張張懷舊的CD唱片,懷念起曾經瘋狂追星,買到CD後殷殷期盼著回到家,放進播放器一曲曲聆聽歌曲,那個雖然不便、但更顯得彌足珍貴的年代。

文:甩甩20181011

早聽說在台中有幾間咖哩飯特別有名,總想著哪天到台中時肯定一間間踏踏點。那日直到晚間九點多才抵達台中,到住宿處check in、將行李等都安頓好之後,看了時間查了距離似乎就是「別嗆大叔」還趕得及,便招了計程車直奔模範市場,為的就是親口嚐嚐許多朋友趨之若鶩的咖哩飯。

「這裡就是模範市場了,看你給我的那個地址,應該是在市場裡面的一樓啦,你自己進去繞繞找找看吧。」司機大哥說。循著地址,獨自一人在深夜裡的菜市場繞了一圈又一圈還是沒著落,場景太過像是什麼B級恐怖電影的設定,胡思亂想下也找到心裡慌了,幾乎要放棄時,居然突然聞見咖哩香味,爾後就這麼傍著香味前繼續前進。

轉過巷子,「奇怪,這裡我剛才沒走經過嗎?」像是誤闖了什麼不同的世界,眼前氣氛詭譎卻極度吸引人繼續走向前:兩大排宮廟的紅燈籠沿著道路綿延,盡頭處像是在漆黑的市場裡,突然鑿了一個光亮的巨大洞穴,左手邊似乎正做著手工,右手邊是放滿CD的二手唱片行,再來才是咖哩店的座位區。剛重新裝修好的店面燈火通明,幾乎像是在無人的舞台上仍光芒四射。

到訪當日才剛完成裝潢重新開幕,後來稍微查找了之前店面的照片,最大不同應該是本來的攤位餐車,變成了有完整的廚房,座位區也有了更寬敞舒適的配置,其他部分則沒太大改變。或許是接近打烊時間,店員們都沒想到這時間居然還有新客,待我走近才回神,熱情地招呼:「有位置都可以坐!我等等幫你介紹!」

那時看著店員一邊幫我介紹,一邊翻著的菜單本還沒有注意到,也是後來查詢相關資料時,才知道原來菜單是以CD方式呈現,翻看著的菜單正是歌詞本!而點菜單也是製作成唱片預購單的樣子,非常有趣。

這麼想來或許是我太魯莽了,沒注意到別嗆大叔受歡迎的程度遠遠超出我預期,幾乎總是大排長龍,我在快結束營業時間的時候造訪,沒有排到隊可真是大幸!但也因為店家已經在準備打烊,才沒有看見像是歌詞本菜單、預購點菜單這樣的有趣巧思,感到有些可惜呢。

不過我更喜歡一旁的唱片行座位區,本來以為是有在做二手CD販售的,後來才發現似乎只是大叔老闆自己的收藏。看起來大叔老闆應該和我是同個年代的,看著特別被擺出來的幾張唱片,還有點菜單上用以命名的幾首歌曲,也都是我特別喜愛的、以及感到懷念的時光啊!

另一邊的座位區則有像是做家庭手工的氛圍(笑) 但我喜歡桌前擺著的錄音帶收藏,還有牆面上方像是裝置藝術一般密集的電表,看似雜亂無章卻又有著自己的規矩。

 

★晚安台灣《雞咖哩》 $160

以滅火器歌曲命名的雞咖哩,其實是店員告訴我當天的牛肉及豬排咖哩都已售罄,咖哩的話只剩下雞肉口味的;不過當咖哩上桌,吃上一口後,才覺得根本是最好的安排啊。

鋪在白飯上的旋轉禮服蛋包,沒有因為白飯的熱度而失去軟嫩口感,和著粒粒分明的白飯以及氣味溫和的咖哩醬一起入口,非常滑順。

炸雞有五塊、個頭兒都非常大塊,外皮的炸麵衣頗輕薄,但仍能吃到麵衣的酥脆口感,是我特別喜歡的炸物模樣。雞腿肉在咬下時噴散出的熱氣和肉汁非常豐厚,整體吃起來非常滿足。

--

或許來到這,吃得更多的是那一幀幀如同電影般的場景吧。

當菜市場走過了白天的人聲鼎沸,隨著日暮低垂而收起嘈雜,還有另一群人等待著夜晚來臨,才開始展顯自己的迷人姿態。當這樣完全不同的景致,因著地緣關係而融合在一起,就成了別嗆大叔最無可取代的故事。

 

別嗆大叔

地址:台中市西區模範市場一巷10號

電話: 04 2301 1625

營業時間:18:00-23:00

不定休,需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