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子Mill 神秘私廚士林新址 一起散步到老房樓上朋友家坐坐 捷運士林站(已搬遷)

原本位於永和的人氣私廚--磨子Mill在今年(2017)五月搬家,神秘的他們不公布地址,只能得知是在士林地區;藏身於一般住宅老房裏頭,營業時每天都會提供一兩種鹹食、沙拉或小點,一些飲品、一些甜點,還有和咖啡品牌 Sunnyday Coffee & Select Shop 合作的幾種產區豆。除了寫在黑板上的品項,這裡還有一些復古、一些老物品老靈魂、一些只屬於這幢老房子的故事,還有磨子在這裡重新開始延續夢想的故事。

文:甩甩 20170610

部落格原文:磨子Mill 神秘私廚士林新址 一起散步到老房樓上朋友家坐坐 捷運士林站

知道磨子Mill是年初的事,可當時覺得是在自己不熟悉的永和地區,就一直擱著沒前往;後來得知了即將搬家的消息便一直關注著,落定後略有耳聞是搬到了自己居住地的士林一帶,喜出望外的我才認真找了空閒時間詢問並前往。

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般住家,按了電鈴被主人領了上去,更覺得自己只是在休假時來到朋友家,而因為主人總是認真地將自己的心意放進料理中呀,生性低調的主人們,決定只接待同樣真心對待自己的朋友。

其實我和妹妹ET抵達時磨子Mill門前時,心裡著實驚訝了一下,因為新址只離自己老家徒步距離不到2分鐘的路程啊!巍顫顫地摁下門鈴,告知是前來希望用餐的人後,便有位女性下來幫我們開門,爬上細窄的樓梯後,映入眼簾的就像是被錯置時光的空間,懷舊、緩慢而沉穩。

主人要我們選擇自己喜歡的位置,坐定後送上茶水,告知我們當天提供的東西基本都在前方的黑板上,眼前的菜單則是飲料和甜點。我們湊到黑板前時,才看見櫃檯上還擺著小巧的麵包櫃,裏頭有兩款看來樸實的選擇;另一旁則是冷藏櫃,擺著幾支啤酒、和當天有提供的甜點蛋糕。

雖然店家說每天只提供一種鹹食,不過當天看黑板上供應的,其實還有簡單的沙拉、濃湯和麵包等,若是不想吃得太飽足,吃點墊胃的輕食小點也很不錯。

本來想選支心儀的豆子試試手沖,但當天早些時候已經攝取過咖啡含量,且午後天氣濕黏悶熱,想想還是順從身體感覺選擇了冰涼的氣泡飲。而妹妹本來點了紅茶牛奶,但或許有聽過,後來送上的是抹茶牛奶,不敢喝抹茶的妹妹本來想告知換成正確的,但我想,就和磨子Mill常在粉絲專頁上提到的一樣吧:「不要強求」XD 或許也是緣分吧,所以要妹妹別換了,和我交換就成了。

 

★酒超多紅酒燉牛肉 $280

這天提供的鹹食正餐是紅酒燉牛肉,前面的敘述「酒超多」可愛得讓我不得不選擇它(笑),對我來說是最安全的定番料理,但敢誇口說酒超多倒是真的引起了我的興趣。

上桌前濃郁的香氣早已說服了我泰半,目睹「本人」更是食慾大開--黃澄澄的薑黃飯、稍作烘烤過的節瓜、滾刀處理得塊頭特別大的紅蘿蔔和牛肉塊,看了就感覺特別誘人;飾以稍有年代感的典雅白瓷盤作承裝,光是看著也感到欣喜。

正如其名,入口時醬汁裡的紅酒香氣充滿其間,肉塊和紅蘿蔔也燉煮得軟嫩且帶些許咬勁,在旁的蔬果和薑黃飯攜著清爽使其不易膩口,上頭撒上切成碎末的巴西里拉抬風味。儘管如斯家常,也還是一道值得令人著迷的料理,我們兩個人分食,沒三兩下就吃乾抹淨了。若真要說起來,或許就是份量稍微小了一些,若一般男生要當作正餐,或許會有些不夠吃呢。

 

★肉桂捲 $60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養成了看見肉桂捲就想嘗試看看的習慣,明明自己是特別不喜歡肉桂的人哪(笑) 不過後來發現似乎很多人也是如此,看來肉桂捲是個特別能夠說服人心的存在。

這裡的肉桂捲,我承認,是我一開始太小看它了,所以沒能好好給它拍個照片;上桌時看見表皮被再度烘烤之後變得金黃,扒在間隙裡深色的肉桂粉及砂糖顆粒稍微焦化,一口咬下酥酥脆脆、又帶著砂糖顆粒的口感實在是太討人喜歡了。肉桂味道頗濃厚,卻沒有引起我原本對肉桂的反感,很香啊!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著迷於肉桂捲的魅力之下了呢。

 

★伯爵茶戚風 $100

隨後送上的則是許多人推薦的伯爵茶戚風,特別喜歡茶香、尤其是伯爵茶氣味入甜點的我自是不會錯過。茶褐色的蛋糕體外抹上鮮奶油、撒上茶葉,樸實的外貌反倒特別容易討人歡心。

磨子Mill的伯爵茶戚風茶香味特別濃厚,且蛋糕體也豐厚濕潤,不過卻不是特別合我喜好,我想是過粗的茶葉及茶梗稍微干擾;而蛋糕體裏頭除了茶葉,也有一些較粗的顆粒,本來以為是用不同的粉取代低筋麵粉製作,詢問過店家才確定也是用低筋製作,所以還是不太理解那些顆粒,猜想或許是麵粉過篩還能再細緻些吧。

整體來說雖然還蠻喜歡其氣味,但咀嚼口感上受到干擾,有些可惜。

 

★芒果檸檬生起司 $130

另一款甜點則是選擇了當季水果製作的起司蛋糕,芒果搭配起司蛋糕再以檸檬提味。在吃下第一口時才是滿滿的驚喜--或者說是驚訝,芒果本身香甜爽口、上方的檸檬皮屑也足夠清香,不過蛋糕主體的Cream Cheese 口感較為油膩厚重,且鹹度較高、鹹味明顯得讓我嚇了一跳。

也因此同樣給予了店家意見回饋,磨子說它們只用了一般的Cream Cheese製作,並無另外再添加鹽分或其他。其實多吃上幾口,末端習慣了之後倒也順口,不過這的確是個人喜好懸殊差異會較大的口味。

 

★水果氣泡飲 $170/ 抹茶牛奶 $160 

這天喝到的是以梅子酒裡的梅子做為基底的氣泡水,酸酸甜甜、帶有點微醺的酒香氣,在夏天裏頭喝著冰涼充滿氣泡的飲料最是享受了!而意外嘗試的抹茶牛奶,抹茶氣味濃厚但不顯苦澀、整體順口,算是不過不失的飲品。

--

總的來說個人喜歡磨子的鹹食及麵包多過於甜點不少,而且因為離家很近、且環境沉穩寧靜,我想在閒暇的午後,還是會希望能去磨子作作客,從容地過完無所事事的時光。

在詢問蛋糕時也和可愛的主人們小聊了一下,本來其中一位略顯擔心的詢問我們說,看我們這樣拍照,不知道我們是不是什麼記者媒體嗎?(笑) 我們也只是笑笑地說不是,單純只是喜歡攝影所以做個紀錄,順帶告訴他們說我們是在私訊裡說我們真的住超近的那個人,然後我們都有點害羞地笑了。

然後我也告訴他們關注他們很久,才終於在他們來到士林時前來,覺得他們的專注做著自己喜歡的事真的很棒,希望他們要一直好好加油。臨走前我再帶走了一顆 蜂蜜核桃葡萄乾 $80 ,它成為我隔天滿足的早餐,豐潤的口感和舒適的香氣,帶有嚼勁的口感讓我特別喜歡;稍作烘烤後氣味更加散發也很迷人,我想若是擁有個緩慢發懶的午後可以散步,那就順路帶個麵包走也特別感到心曠神怡吧。

 

日本語ガイド

新北市永和区にある人気のプライベートキッチン「磨子Mill」、今年の六月で台北市士林区に引越しました。元の店と同じく、レトロ感があり、60年経った古いアパートの二階にある隠れ家です。毎日ただ一種類のメインディッシュを提供しかありません。他には自家製パン飲み物ドリップコーヒーもあります。静かで、大人っぽく穏やかな雰囲気は、ここでのんびり午後を過ごせます。

★おすすめ:酒超多紅酒燉牛肉 (赤ワインたっぷりビーフシチュー) $280 / 肉桂捲 (シナモンロール) $60

赤ワインたっぷり加えてビーフシチュー、赤ワインの匂いが濃くて、肉もにんじんも柔らかいです。

出る前にちょっと焼いたシナモンロールは、シナモンと砂糖の粒でサクサク、その特別な匂いも濃くて、大満足です!

 

磨子 Mill

營業時間:14:00-21:00

週二、週三公休

沒有地址和電話,只能說是在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

要是真的想去,我們偷偷私訊他們問問地址好不好?

記得喔,要當好孩子先看好粉絲專頁上的注意事項才能問喔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