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le M. Dessert Dining|瑪黑家居台北安和概念店,挑戰不同領域的甜點套餐,還需走出自家風格特色。

位在安和路上,靠近仁愛路交叉口,瑪黑家居開設了新的台北安和概念店,從外觀上就讓人感受不同的氛圍,替台北街頭添加了一些像是北歐的氣息。

而安和概念店除了生活家居選物外,另外一半空間則是複合了自家全新的甜點品牌 Lille M. Dessert Dining,跨界法式盤式甜點套餐的領域,將品牌觸角延伸得更廣。

文:甩甩20221226

大片的落地窗和小庭院,經過的人們無一不好奇這幢美輪美奐的店鋪是做什麼的,頻頻探頭觀望。這樣引人注目的形象,就像替瑪黑家居所提倡的生活空間靈感做了很好的詮釋。

新開設的瑪黑家居台北安和概念店,沿著安和路走時,旁邊有個小玄關的地方非常可愛吸睛,我還以為是正門入口,傻傻地推了鎖著的門,才被裡頭店員指引其實正門是在另一側(糗)

店鋪內空間相當寬敞,進門右手邊是品牌最主要的生活家居選物的空間,而左手邊另外一半空間,則是複合了自家全新的甜點品牌 Lille M. Dessert Dining,當然,空間裡的所有家具和擺飾也都是可以詢問選購的。

不過因為目前採取全預約制,所以基本上店員似乎會盡量將客人動線分開。

有看見櫃檯後方其實還有個中庭般的戶外小庭園,空間運用在視覺上很舒適,但目前似乎戶外座位尚未開放。

入座後,服務人員先介紹了品牌和當季菜單內容,便開始出餐,出餐速度滿快的。

 

法式盤飾甜點套餐 $980 + 10%

搭配的pairing有兩杯,搭配開胃小點和第一道前菜的,是 P&T N°322 帕坦綠茶康普茶/綠豆蔻/白胡椒/氣泡水 ,有點香檳的感覺,綠豆蔻和白胡椒的香料氣息點到為止,口感風味都很清爽,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但也因為這份清爽,在搭配調味較為厚重的前兩道甜點時,似乎沒有達到輔助的作用,討喜的香氣直接被消失,有點可惜。

 

Blanc – 白花椰/藍紋乳酪​

開胃小點是在 Filo 脆片上,搭載以藍紋起司、ricotta cheese、cream cheese 等三種起司,混合白花椰菜製作而成的餡泥。

三種起司混搭的風味其實蠻中我的喜好,不過以初見面的第一口開胃小點而言,強烈的氣味對於大部分人來說,接受度可能有點微妙。

另外是白花椰菜的氣味和特性幾乎被掩蓋,也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

 

Rouge – 甜菜根/草莓/白乳酪

以白乳酪包裹甜菜根冰沙,再佐以新鮮草莓和甜菜根切片,上方是脆片和蛋白霜。

蛋白霜甜度較高,不過氣味很乾淨,沒有蛋白霜常見的多餘雜味。

服務人員介紹時說是冰沙的部分,個人覺得口感吃起來比較像是冰淇淋的口感。

整體雖然甜點較高,但綠色油脂的部分應該是羅勒油,提點出一些味覺亮點,但不算突出,之於我來說仍感整體層次較為扁平。

外觀上鮮豔的色彩很吸睛,好像做了一場夢一般的似曾相識,有非常強烈的既視感。

--

第二杯 pairing 氣味走向是 木質/核桃/可可豆殼,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調性,口感上圓潤順口。聽店員介紹是說可以用來搭配以下兩款甜點。

 

Jaune – 玉米/爆米花/柚子​

將「玉米」以不同的方式呈現,這幾乎就是相當中我個人喜好的做法,玉米泥、慕斯、爆米花、玉米梗熬湯製成果凍,和玉米纖維製成的脆片,吃起來溫潤順口,果然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道。

裡頭還有加入了焦糖松露醬、上方有細小的茴香花,淡淡松露香氣還有微微辛辣感的茴香,都是我很喜歡的氣息。

一旁搭配的柚子雪酪卻是顯得最突兀的地方,或許直接換個口味及口感會更完美一些。

另外是以套餐的順序堆疊和搭配的pairing而言,我或許會覺得將甜菜根和玉米的這道,順序調換會更順暢一些 。

 

Brun – 鴨肝/布里歐/紅酒莓果

布里歐和紅酒莓果醬的搭配是可以想像的狀態,是熱紅酒的概念,不過不失。

鴨肝以液態氮的方式呈現,蠻有趣的;實際入口和那些煙霧一樣飄渺。

以主甜點來說,力道稍微有些薄弱。

 

Orange – 柑橘塔/Noir – 米香、牛肝菌/巧克力

柑橘塔是以檸檬塔為發想,氣味而言尚稱平衡,惟底下搭配的米香有些刮口突兀,稍嫌粗糙。

相較而言巧克力的表現更佳,外殼薄脆,裡頭淡淡的牛肝菌卡士達的氣味增添了一點有趣的香氣變化。如果內餡在口感上可以做的更濃稠一些,或許口感會更平衡。

外觀上同樣是有強烈做夢般既視感的兩道甜點。

--

幫我們服務的女性服務人員,態度大方且對自家產品的理解很好,我和友人詢問到沒有在菜單介紹上的細節時,都能第一時間回答出來,像是前菜上面撒的小花、玉米裡頭的松露香氣,這是讓我們覺得很棒的部分。

不過在推銷單點的飲品時令人感到有些壓迫感,點完飲品後,將有寫著後續料理介紹的菜單收走也有些不妥。

另外是餐具沒有餐具架或是墊上餐巾紙,而是直接放置在桌上,觀感也有些不佳。

Lille M. 甫開幕,還有許多細節可以有更好的呈現及調整,更重要的是希望在找尋定位的道路上,可以逐漸走出自己的特色。

 

Lille M. Dessert Dining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 53 號 1 樓

電話:02-2775-5108

營業時間:13:00 – 17:30

※目前採全預約制,餐期為 13:00 及 15:30 兩個時段,營業時間內,另一邊複合式的家居選物也可以選購。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