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導寺甜點推薦 呷滴Jia Dee 生乳捲吃甜甜 三個大男生的熱血甜點夢

三個大男生高中操作機台做模具,畢業之後卻開始做甜點販賣,在這格格不入的林森北商圈,又是熱炒街的地方開始自己的夢想。清爽簡單的達克瓦茲、綿密順口的招牌生乳捲,搭配上好聽的音樂、採光充足的美好空間,態度親切像朋友般的服務,標語卻本土味十足的反差,都讓我喜歡上呷滴這樣的格格不入。

文:甩甩20170428

部落格原文:善導寺甜點推薦 呷滴Jia Dee 生乳捲吃甜甜 三個大男生的熱血甜點夢

昏沉沉醒來的午後,家裡樓上的施工噪音已經持續了好久,想著要找個安靜的地方待著,順便處理掉手上積累的工作雜事,於是在社群網站上搜尋著,不想再去人氣名店,也不想找上網美專屬店,如果這時候有個默默無名的剛起步小店,那就再好不過了。

或許這天運氣不錯,真無意間讓我看見了一個在籌備中的甜點店,點進去查看訊息,才發現今天正是他們試營運的第一天,於是稍作梳洗後,心裡想著:「既然這麼湊巧,那就走吧!

長安東路靠近林森北路交叉口,稍微熟悉這一帶環境的人,大概都知道這裡就是有名的熱炒街,想要吃熱炒時總是會最先想到這一塊地區;但白天呢?呷滴的鄰居是當舖和情趣用品店,誰會想得到這裡會出現一家格格不入的甜點店呢?

但呷滴的臉書粉絲專頁上說:「我們三個高中是做模具的,誰會想到我們跑來賣甜點?既然如此那就要格格不入到底啊!所以我們店裡裝潢都是Blue的。」……好老梗的古早笑話,但我卻笑到不行,或許是這樣的風格,實在就是這三個大男生散發出來的感覺吧?

屋齡60年的老建築二樓,雖然呷滴是賣咖啡和手作甜點,不過男孩子獨有的隨性與親切感,在整個空間和甜點呈現出的樣貌中都可以感覺得到。「都可以坐啊,隨意隨意」我還聽見他們和其他客人說:「你們想要躺著也沒關係XD 自在的招呼立刻讓我感到放鬆,空間上墨藍色的主色調顯得沉穩,音樂上也選擇了多是7、80年代風格的鄉村搖滾、或是年代感強烈的復古Disco曲風,不沉重吵雜,更多了一份輕鬆歡快的感覺。

牆上也有現在流行的霓虹燈管元素,但寫上的標語卻是本土味十足的「呷滴滴 CHILL咪咪(吃甜甜笑咪咪) 或是「呷滴滴 大探吉(吃甜甜大賺錢),一些台語常見的順口溜,感覺特別親切可愛。

店內的椅子大部分也都是從前台灣家庭裡常見的木椅和藤編椅,多了一份熟悉的溫暖感覺。整體空間採光非常充足、明亮且寬敞,窗邊座位也特別多,閒暇的午後待著肯定捨不得走。

整體空間後方則是工作室,走去廁所時也可稍微窺見主廚正忙進忙出的;可能不時會聽見傳出烤箱蜂鳴器的聲響,我一開始有被嚇了一跳,但後來卻開始感覺更多的像是在朋友家般自在放鬆。

我到店裡時,店裡看起來都還是三個老闆的親屬家人們,其中一位媽媽也好奇地詢問我怎麼會知道這裡,聽了我說之後還對我連連道謝,然後要我有什麼意見都可以跟他們說,有種媽媽看著自己小孩創業的開心和興奮、卻又止不住擔心的感覺,特別溫暖。

呷滴沒有菜單,甜點都是當天直接看櫃上提供的。因為價格不算太高,於是我便將感興趣的都點了一份,店員愣了一下,還問:「你是要外帶的嗎?XD  不過隔天因為有事情到附近一趟,於是下午又立刻再訪呷滴,所以以下介紹的品項,是兩天吃下來的份量。

 

★原味香草生乳捲 $120

蛋糕體的部份挺鬆軟,且口感綿密、氣孔特別小,咀嚼起來的感受很不錯;但濕潤度較高,若再稍微收乾一些或許跟內餡的鮮奶油會更加契合;鮮奶油內餡乳香味挺濃,且處理的很清爽、爽口舒服。香草的部份倒是沒有什麼感覺,不太有香草味。

其實以叉子叉下第一口時,就發現內餡的部份還有些許結冰的狀況,趕緊問了店家,店家說是凌晨做好時先放進冷凍,早上回冷藏回溫,但冰箱的溫度似乎還沒調整好,趕忙跟我道歉並要替我換上新的。

不過我想正好讓我可以慢慢地拍照XD 於是便婉拒了。拍完照正好回溫,回溫之後的確口感很不錯,但若能在上桌時就能先注意到蛋糕的狀態、或是事先提醒告知客人,如此可能會更加妥當。

 

★小山園抹茶生乳捲/日月潭紅茶生乳捲 各$125

第一天因為沒有比較想吃的紅茶口味,於是選擇了抹茶口味的。使用的是小山園抹茶粉,主要是用於製作蛋糕體的部份,內餡部份則是和原味相同的鮮奶油,後來詢問店家,說是使用鐵塔牌鮮奶油製作的。

如果是重度抹茶控,應該會覺得不夠濃厚過癮,但對我這樣只想稍微品嚐抹茶的清香茶味的人來說,咀嚼到後頭,蛋糕體微微散發的抹茶味就足夠吸引人了。

第二天到訪,總算如願吃到日月潭紅茶口味,和其他生乳捲品項相同,口味部份都是在蛋糕體上著墨,不過此款茶味對我來說就實在過淡了,蛋糕體裡放入了茶葉一起烘烤,多了些口感上的變化,但還是沒能感覺到整體的紅茶味。

 

★鹹派(咖哩雞肉/青醬雞肉) $130

兩天到訪的鹹派口味不同,而我也正好都在還沒吃上午餐時前去,於是也將鹹派都嚐過了。

第一天吃到的咖哩雞肉,雞肉塊挺大塊,咀嚼時的口感很滿足;咖哩味不至濃郁,不過是夠味且口感舒服的,整體上也很扎實、派皮酥脆,以此價位來說表現很不錯。

隔天吃的青醬雞肉大致上和前一天吃的相同,只是將咖哩換成青醬。調味上維持一貫的舒爽,青醬氣味清香,同樣順口。

(因為兩者外觀幾乎相同,於是不再放上照片。)

 

★香草奶油達克瓦茲 $80/2入

外殼部份吃起來口感頗為鬆軟且細緻,內餡則是使用香草鮮奶油,甜度較高。雖然和一般傳統印象中達克瓦茲的樣貌大相逕庭,但整體吃起來酥軟滑順,以小點心來說已非常討喜。

 

★卡士達泡芙 $60/2入

兩個小小的、可以一口塞的泡芙感覺起來真是可愛,雖然大大的爆漿泡芙也很過癮,但吃的時候總是會有些狼狽,這樣的一口泡芙很是方便。

泡芙外殼很酥脆,口感不錯;內餡則是香草卡士達,甜度也算較高,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大小,所以感覺不至於膩口。卡士達的香草味,對比其他甜點來說就顯得濃厚多了。整體雖然是很常見的泡芙樣貌、沒什麼新鮮感,但卻很合我個人喜好,吃的時候內餡冰冰涼涼的口感讓我特別喜歡啊!

 

★法芙娜馬卡龍 $80/2入

因為像是水滴般的造型呼應店名,感覺十分可愛於是點了它。馬卡龍外殼非常脆且硬,咀嚼起來很韌口,狀態不太是馬卡龍該有的口感,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內餡的巧克力甘納許相對顯得過軟,整體上不太搭嘎。

當天店家詢問意見時有詳實告知感想,沒想到我在說的時候,他們甚至拿了紙來作筆記起來,說是要告訴甜點主廚來作改進,惹得我真是特別不好意思啊!但如此認真傾聽客人意見的店家,未來絕對會有很長足的進步的。

 

★可麗露 $55

可麗露的外皮有將酥脆度作出,內裡在咬下時感覺挺濕潤,不過似乎香氣並不那麼富足;且最中間有一小部份的麵糊似乎沒烤熟,影響了口感。此狀況也有告訴店家了,期待它們正式營運之後的細節調整。

 

★原味拿鐵 Hot$130/ Ice$140

屬於淺焙風味的豆子,順口不搶味,搭配自家的甜點正好合宜。

★就讓我來隨便榨 $120

和品名一樣,就是交給店家隨便榨吧!這太適合像我一樣有選擇困難的人了。今天喝到的其實就像是一般的柳橙汁,似乎加了一些蜂蜜,香氣足且清爽,我是再最後才加點了這杯果汁,雖然很飽了但還是幾乎喝完呢。

--

到訪時正是試營運的第一及第二天,看起來我又像是第一位真正意義上的客人,所以難免會有些小疏忽,甚至點完餐後還幾個人在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的再三確認擺盤,或是飲料裡什麼是要加或不加的,流程上感覺還不太熟悉。有些戰戰兢兢、有些不安,但更多的是謹慎裡流露出的真心,讓我感覺特別的可愛。

尤其主要服務我的其中一位,總是特別注意是否要收空盤,也很在意客人對自家產品的看法,時不時的詢問,非常用心。這天吃了許多品項,整體下來覺得比起常溫甜點、冷藏甜點的部份較合我的個人喜好。

在呷滴的粉絲專頁上有看見在開店之前,三個男生已經在網路上及街頭做快閃式的販售,其中也有我喜歡的戚風蛋糕塔類的甜點。或許等一切更上軌道了,甜點的項目增多且更穩定時,可以再前去試試其他不同的品項。不過和呷滴這樣偶然相見的午後,如此舒適自在的氣氛與空間,已經讓我覺得這一天充滿了小小的幸運。

 

info.jpg

呷滴 Jia Dee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之2號2樓

電話:02-2571-7676

營業時間:12:00-21:00

FB粉絲專頁Instagram網路訂購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