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私廚推薦:HEY,JUST,需要儀式感的年末,我們在這裡一起暖暖彼此的心/捷運北門站,大稻埕美食

那日推開門,看見餐桌上充滿聖誕節日氣氛的擺飾,覺得自己需要的儀式感似乎很好地被 HEY, JUST 懂得,還沒來得及坐下就感動不已。位在大稻埕商圈、卻是較不熱鬧那端的西寧北路上,HEY, JUST 正如他們自己所介紹的一般,是個有如自家般溫馨的工作室,白天常態提供甜點,晚上則是預約制的私廚空間。

十二月是個屬於節慶的月份,所有的相聚都是為了迎來結束與初始,在這太慢又太快的一年,我們都更加看重與所愛之人度過的每段時光,於是與好友一起發了邀請函、一起穿上說好的顏色、找了溫暖舒心的小角落,一起好好地放鬆、好好地吃飯、好好地送走這一年。

文:甩甩20201227

會知道 HEY, JUST 的營運消息,是來自於許多和我一樣愛吃甜點的好友們,搶先造訪了之後,每個都和我說:「你要去吃看看,然後要去的時候記得再約我!」沒想到,還沒來得及品嘗到白天被許多好友盛讚的甜點,倒是時機恰好地看見了開放私廚預約的資訊,立刻丟給正為了尋找年末聚餐的空間而傷透腦筋的好友,當下即刻拍板定案(笑)

雖然在大稻埕商圈,不過 HEY, JUST 選在人潮少的西寧北路上、大樓的騎樓裡落腳,反而有種離群的寧靜感;我們到訪的晚上更是,整條路上幾乎已經沒有什麼亮著燈的店家,只有 HEY, JUST 還兀自亮著,無須指引都特別醒目。

推開門,即刻映入眼簾的,是早已佈置得充滿過節氣氛的餐桌,工作室空間小小的,座位區只有前段,後方空間都留給了廚房。我很喜歡像這樣雖然不算寬敞,但各個角落,都擺上了主人自己的品味細節裝飾;而餐桌和開放式的廚房,也讓主人跟來客在這個環境底下,關係變得更加親近,像是招待遠道而來的朋友,多了說不出的溫馨感。

晚上的私廚是採私訊詢問預約制,每個時段只接待一組客人,人數為四到八人。這回到訪前便有先收到當日的菜單,有些人對於許多私廚是採無菜單料理制的方式較不習慣,像這樣事先知道套餐內容,或許相對會令人感到安心。Dining Menu 有兩種肉類主餐可以選,選擇豬肉的套餐價位為 $1680、牛肉則為 $1980。

在餐敘正式開始前,主廚先送上了招待的開胃小菜,是以佛卡夏脆片搭配康堤起司和油漬番茄,乳香和番茄的酸楚幾乎是將所有香氣濃縮之後,入口的時候再一口氣噴散開來,簡單的餐前小點,卻很好地起到了點醒我們味蕾的作用。

 

青蟹|柚子|檸檬香茅

剛擺上盤時,底下鋪著的柚子檸檬香茅凍,讓整道料理都彈晃了一下,姿態有點太可愛(笑) 我和好友對視,同時說了:「它長得好像甜點!」或許是主體上方的蘋果薄片和底部的凍,讓我們覺得它看起來像極了盤飾甜點,也驚嘆於料理呈現的擺盤美感。

中間以青蟹肉製成圓餅狀,上方是蘋果薄片,底部則是柚子檸檬香茅凍,蟹肉處理得細緻、毫無腥羶味且帶清甜滋味;蘋果、柚子、檸檬香茅皆屬於著重於果香氣味,各種馥郁氣息交織,和海鮮的甘甜一起入口的厚實感相當迷人。

 

絲綢乳酪|酪梨|風乾火腿

以酪梨泥搭配「慢慢弄」的絲綢乳酪、西班牙風乾火腿、再淋上些許桂花蜜。相較於上一道開胃菜的清爽,絲綢乳酪和酪梨的濃稠口感,加上西班牙風乾火腿,整道料理的味覺感受、無論口感或香氣都頗為厚實。

 

南瓜|薄荷|卡布奇諾

當這道湯品上桌、主廚說菜時,聽見在南瓜濃湯裡頭加上了薄荷,就讓我感到十分特別。通常口感相當濃郁的南瓜濃湯,喝到尾端或許會容易生膩;而 HEY, JUST 的主廚則在裡頭佐以薄荷,上頭再搭配卡布奇諾的奶泡,整道湯品口感同樣濃郁,但從頭到尾竟變得十分輕盈,口感上毫無負擔感。

我們都好喜歡這樣的特色與創意,不過若以我個人喜好而言,會覺得薄荷的存在感有些太盛,若是能讓那股清涼感再更往後隱味一些,或許每一口尾端的驚喜感會更加突出。

 

鑄鐵鍋歐式白麵包

湯品後附上的鑄鐵鍋歐式白麵包,看起來貌不驚人,沒想到吃上一口即刻成為眾人的心頭好:「旁邊那個抹醬是什麼!」一旁附上的自製鮪魚奶油,讓我和甩妹忍不住問了主廚:「你們有沒有考慮賣整罐抹醬?」(笑)

 

北海道干貝|奶油|龍蒿

一邊吃著麵包讚嘆著鮪魚奶油的時候,便聞到了濃郁的香氣,忍不住探頭一瞧,立刻和眾人宣布:「是大干貝!」主廚選擇了使用貝類高湯和鮮奶油製作白醬、以及有著特殊香料氣味的龍蒿來搭配北海道干貝,這樣的組合對我來說頗為新奇;但也同樣地,我個人覺得佐醬的乳脂香氣較為突出,有些蓋掉海鮮本身的甘甜,這是自己覺得有點可惜的地方。

 

珍珠麵|蘆筍|可可|黑松露

這是在看見店主準備時,就和大家忍不住一直揣測的一道料理我們這些俗氣的人沒看過珍珠麵,一開始還以為是某種豆類或是穀類呢(笑)

珍珠麵的口感真好,彈牙有咬勁,搭配了帕瑪森乳酪製成的酥片、蘆筍和法國黑松露,各部一起入口香馥濃郁,尾端一些淡淡的可可微苦香氣提點,勾起了不少回味;而我特別喜歡帕瑪森乳酪酥片的想法,不似直接將乳酪加入麵體,口感容易濃稠過厚因而生膩;以酥片呈現讓整體吃起來仍有著乳酪的厚實、但又不失咀嚼口感及香氣上的層次俐落,我個人特別喜歡。

 

PRIME 牛小排|馬鈴薯|黑蒜

在主餐上我選擇了牛肉,使用 PRIME 牛小排,搭配了黑蒜和馬鈴薯泥。不過讓我特別喜歡的,是主廚燉煮了六個小時的馬德拉酒醬汁。

牛小排肉質處理不在話下,細緻軟嫩;倒是吸飽了馬德拉酒醬汁的馬鈴薯泥,更是讓我欲罷不能,醬汁味道甘美厚實、後部帶些微微酸楚,平常不特別喜歡吃馬鈴薯泥的我,因著醬汁竟然通通吃乾抹淨。

 

八里黑豬|地瓜|馬德拉酒醬

甩妹選擇的八里黑豬才真是讓我們更加驚艷,據主廚說是使用兩歲以下的八里黑豬,舒肥之後再香煎。同樣佐馬德拉醬和梨山高山菠菜,而豬肉搭配了百香果地瓜泥。

舒肥處理的豬菲力毫無肉腥,肉質極其軟嫩,我們吃上一口,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睛;底下的百香果地瓜泥和馬德拉醬,把果香和各種甜感凝聚拉攏,若是私心比較,我們都喜愛豬肉的表現更甚牛肉。

 

葡萄|甜椒

最後則是讓我心心念念的甜點,這才是讓我備感驚訝的組合:葡萄和甜椒。

以看起來略顯突兀的甜椒作為開場,搭配葡萄汁製成的雪酪、葡萄凍香甜清爽;千層酥和酸奶的搭配,在我看來,似乎替甜椒和葡萄之間,起了不少調和作用,讓整體入口感顯得相對溫和。

沒想到入口時氣味頗足的甜椒,真起到了後續提味的作用,讓葡萄的香甜感受更加突出。雖然害怕甜椒氣味的甩妹在甫入口時頗為抗拒,也還是一口口地吃完了。

搭配的迷迭香鍋煎熱水果,可以在主甜點吃到一半的時候,再一口氣加進去一起食用,以葡萄和莓果為主的熱水果,酸甜香氣和迷迭香的香草氣息,讓整個甜點吃起來更暖心舒適。

--

這天好友還帶來了和 兩盞燈食試所 訂購的聖誕蛋糕,是可可戚風草莓乳酪卡士達,好久沒吃到查理做的甜點,在晚餐之後的這顆聖誕蛋糕,滿足了我自己想吃的私慾(笑) 也更加渲染了過節的氣氛。

整個餐期吃下來實在太飽了,我們也將蛋糕分享給 HEY, JUST 辛苦替我們準備完美晚餐的兩位店主,希望可以和我們一起,沾染些過節的溫暖氣息。而店主再和我們分享了自製的松露巧克力,讓我們甜甜地結束這個夜晚。

本來不知道過節的蛋糕該和誰訂購,還打算自己做,也是在 Facebook 上突然看見訂購的訊息,便請好友立刻預訂了;這次和 HEY, JUST 的相遇,促成了一場大家都好喜歡的晚餐,也是來自這樣恰好的時機。這一切或許就和即將送走的這一年一樣,無論如何完美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這些措手不及的,也有機會促成更美好的模樣。

 

HEY,JUS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西寧北路55號

電話:0979-158-826

營業時間:11:00-17:30

週二、週三公休

※白天營業時間為提供甜點,私廚每晚只接待一組客人,需私訊粉絲專頁詢問細節及預約。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