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推薦,盛夏黃金雨阿勃勒,世賢路上的夏日限定金色大道

盛夏時節除了火紅的鳳凰花之外,有著「黃金雨」美稱的阿勃勒,因為社群軟體上的美麗照片景緻分享,而在最近越來越受到注目;嘉義市區裡寬廣的世賢路、分隔島上的公園,就種植著滿滿的阿勃勒樹。每年五、六月期間,公園步道兩旁成排的金黃色花朵綻放,散步在掉落的花瓣鋪成的金黃色地毯上,似乎讓初夏的溽燥稍做消停,也增添不少日常生活中的浪漫氣息。

文:甩甩20180613

母親是嘉義出身,從小對嘉義市區的城市印象,總來自於逢年過節時陪伴母親回老家時,出了嘉義火車站,從公車或計程車車窗看出去的風景僅此。直到現在年紀稍長,比較會自己往外縣市跑之後,後來幾次造訪嘉義,才開始踏出那幢熟悉的院落,像是重新認識一座不同的城市。

這回偶然看見媒體報導:今年因為梅雨季遲遲未落雨,南部地區許多城市裡的阿勃勒樹,都猶如危機意識爆發,拚了命似地將一年下來積累的能量,全都轉化為成串的金黃花朵,開得比往年都還盛。看見此景,正好在規劃下回休假時的南部小旅行的我,自然將最吸引我的、有著「嘉義阿勃勒大道」之稱的景點給排進行程裡。

本來氣象預報說著造訪當天會下雨,擔心著的我沒想到幸運地只遇見多雲的天氣,在嘉義火車站隨意租了摩托車﹑便逕直地往GOOGLE MAP上標註的地方前去。從自由路一路直行,左轉到世賢路一段上之後,立刻可以看見種植著兩排阿勃勒的大道,嘉義的路面寬廣、高樓較少,天空廣闊得似乎毫無遮蔽,幸運預見的藍天,襯著阿勃勒金黃色的花朵,美不勝收。

平日下午市區裡車流量不算多,我也就隨心所欲地騎著摩托車,走走停停的邊騎邊拍照。整條世賢路一段上,分隔島皆有著為數眾多的阿勃勒樹,整條道路綿延不絕般,相當壯觀。

前去賞花時查找了GOOGLE搜尋,當時地圖上面標註的「盛夏黃金雨阿勃勒」的景點地址是在世賢路二段,我便不疑有他的持續往下騎去,沒想到過了世賢路與高鐵大道交叉口後,整個世賢路二段上幾乎看不見任何樹蹤啊(苦笑)

繞了一圈後決定往回騎,途中經過了港坪運動公園,看見操場步道邊也種植了些許阿勃勒樹,雖然數量不多,但枝枒較低,不似分隔島上的行道樹作用的阿勃勒樹如此高聳,也就同樣停下車來好好近距離觀賞。

除了整體較低矮、樹蔭也較廣闊,樹下的草皮自然地更加容易形成所謂的「黃金地毯」,隨著午後的陽光灑落,真的像極了花瓣正在閃爍著光芒,景致十分迷人。不只盛開的花朵,我也喜歡尚未開放、仍是蜷縮著的花苞樣貌,小小地、一粒一粒的像是某種果實,顯得小巧可愛,展現著不同的魅力。

繼續往回騎,途中經過世賢路一段及北社尾路交叉口,越看越眼熟,拐進去才確認了自己的記憶無誤:不曾特地留心過確切住址,沒想到為了賞花,就這麼糊里糊塗的來到了外公家啊(傻笑)

外公看到我先是愣了一會兒,才意會過來外孫突然來看自己了,一直笑咪咪的問我怎麼這麼臨時,我給外公看拍攝的照片,說:「每年幾乎都是農曆過年才來嘉義,冬天沒開花,都沒發現外面那條大馬路有這麼美的樹啊!」接著對外公說:「所以我要隔三岔五就來看外公,才能多看看嘉義有甚麼漂亮的地方啊!」外公笑得一直點頭:「對啊對,好、好。」

外公家那供奉著神明的廳堂,像是永遠留在時光的罅隙裡,不曾改變。

允諾了會常常來看他,和外公道了再見,我拐出北社尾路,繼續在世賢路一段上蹓躂,確認了從自由路及世賢路交叉口開始,一直到世賢路和竹圍路交叉口為止,整段道上夏日皆可觀賞盛開的黃金雨,每一段皆有各自不同的繁盛,哪段都好看。

我個人私心最喜歡北社尾路外的那段、四維路附近、和竹圍路交叉口的幾棵阿勃勒樹,成串的金黃花朵垂倘,繁榮且茂盛,將難忍的溽暑,渲染得如沐一場清涼的雨,沁入心脾。

--

雖然看見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皆有美不勝收的黃金花海、許多觀賞阿勃勒的私房景點,我還是特別喜歡這條之於我來說,充滿兒時回憶及新的記憶的寬廣阿勃勒大道。踏入那條散步的路徑,就像是讓外頭馬路的繁忙逐漸拉慢下來,忘了原本流逝的時間腳步,可以好好地享受置身美景的那個當下,才真正地療癒了身心啊。

 

嘉義盛夏黃金雨阿勃勒

地址:嘉義市西區世賢路一段768-794號

交通資訊:

可自嘉義火車站搭乘7211 BRT至世賢八德站下車,或高鐵接駁車同樣至世賢八德站下車。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