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會Gojiby,二樓裡的一期一會,讓人期待更美好的再次相見/中山區/台北車站咖啡推薦

這裡就像是人生中的一期一會,雖然不一定有機會再相遇,但也因為如此而更懂得珍惜當下的時光,並且期待著再次相遇的日子到來。在中山區華陰街上的二會Gojiby,沿襲了舊城區裡老房的氛圍,將空間打造成出些許懷舊的日式喫茶店感,在這裡,喝得到世界冠軍的咖啡豆、吃得到溫和樸實的甜點、還有讓人,而這些,都是讓二會Gojiby 成為令人流連忘返、期待未來能夠再會的點滴。

文:甩甩20191016

學習日文時,接觸到了所謂「一期一會」的概念,指的是人生每一個瞬間都是僅此一次的機會,錯過就無法再重來,因此需要珍惜每一次的相會。

位於華陰街上老屋子二樓的二會Gojiby,在當我第一次聽見這個名字的時候,卻讓我想起了「一期一會」這個擁有美麗含意的詞彙,也因此對它有了更多的想像,正好好友詢問,於是找了一個空閒的日子一起造訪我們的「一會」。

我十分喜歡華陰街的巷弄,即便沒幾步路就可以抵達人潮鼎沸的京站、中山商圈等地,但還是保持著舊城區裡的質樸與寧靜感,商業區的氣息薄弱、更多的是在地人生活的流動感。二會Gojiby 所在的地方,入口是在巷子裡、建築物本體的側邊後方,這讓二會Gojiby 多了幾分神秘的感覺。

雖然在巷裡,不過巷口的牆上轉角,漆上了二會Gojiby 的店名,不僅讓入口的標示變得較為好找,也讓這外觀看起來較為老舊的建物,多了幾分新鮮活潑的感覺。

爬上樓梯推開木門,先是看見了有著漂亮祖母綠磁磚的吧檯、還有後方漆成同樣綠色的牆面,這讓我想到之前造訪位在大稻埕的幻猻家珈琲,因著這樣美麗的綠色,而顯得沉穩內斂;不過二會Gojiby 也因為在二樓的充足採光,顯得較有朝氣。

後方吧台區域和靠窗邊的客座區域,牆面微妙地採用了相同色調的不同顏色,我也好喜歡客座區域的孔雀綠,屏風牆上窗孔鑲了舊式的鐵窗花,讓整個空間復古又新潮,充滿了年代間的流動感。

我大概可以理解為什麼許多來到這裡的朋友,都說特別喜歡這裡的空間:其實二會Gojiby 的這個空間頗為狹長,不過靠著將地板做了高低落差的區域分別、桌椅擺設、牆面的區隔,反倒讓座位區變得即便稍微侷促也不會感到不便,甚至很好地保持了每一桌之間的舒適距離。

而每一個區域因為桌椅擺設的不同,而呈現出了不同的風情,我特別喜歡孔雀綠屏風牆的兩邊,分別做出了小包廂和懷舊喫茶店的氛圍,搭配上有著復古感的各式桌椅,讓每一桌即便都呈現出不同風貌,也還是維持著整體的調性一致。

這天先到的朋友挑選了在窗邊的沙發位置,充足舒適的光線真的令人直發懶啊!然後看著窗外優雅的復古窗花、還有窗台上排排站的店家選書,更讓人享受坐在這個位置上的短暫時光。

烤香蕉核桃巧克力戚風 $170

巧克力戚風的蛋糕體蓬鬆柔軟、略帶Q彈的口感很不錯,且巧克力香氣頗為濃郁,不過之於我個人喜好,認為可以再處理得濕潤一些會更好。

而鮮奶油的口感不會過於厚重,搭配巧克力香氣、烤上脆口焦糖的香蕉、以及略帶ㄒ,堆疊之後的整體口感相當不錯。

焦糖布丁 $170

二會Gojiby 的布丁焦糖液處理得宜,並不過苦或甜;而布丁本體口感較為Q彈、且咀嚼時帶著些微的粗礪沙感,雖然整體口感及平衡很不錯,但我個人還是較習慣偏軟及滑順的口感。

脆皮黑糖卡布 $160/黑糖牛奶 $160

為了畫面好看,現在很多時候與友人一起造訪咖啡館時,總是會選擇點些不同的飲料,也因此常常放棄了自己最想喝的、而選擇了次要的飲品。這天提醒了朋友:「我們選這兩種會長得很像喔!」但朋友或然地說:「哪有關係,就點最想喝的就好啦!」

是啊,什麼時候開始這樣被制約的呢?最想喝的就是最好的選擇才是啊!

脆皮黑糖卡布本來自己預期因為黑糖的關係,所以咖啡風味或許會容易被蓋過,不過選用來自世界冠軍興波咖啡Simple kaffa 的綜合配方豆,仍然能在脆口的黑糖表面之下,喝見柔順的咖啡香氣,相當不錯。

至於好友的黑糖牛奶就沒再另外喝上一口了。

--

在二會Gojiby 的粉絲專頁上,老闆娘說:「二會其實是二訪,會因為喜歡我們的種種,願意再一次到來的意思。」、「曾經聽人說,得到第一次機會並不難,但要怎麼在這第一次裡去得到第二次的機會,這才是最難的地方。」

而我卻揮之不去一期一會的涵義,於是想著或許二會也可以代表:其實每一次的「機會」有可能都是人生中唯一的時光,所以我們都要好好地珍惜每一次的相遇,然後期待並相信著,將有更美好的二會到來吧。

 

二會 Gojiby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華陰街21號2樓

電話:02-2522-1213

營業時間:13:00-20:0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