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姐鴨肉飯,來一碗限量版鴨腿飯,當做最豐盛的早午餐!台南中西區美食推薦

要是有人推薦了我哪裡的早餐值得一試,基本上無法早起的我都會視為無緣,直接略過。

不過早餐無法,早午餐或許還有機會。造訪台南的時候大多比較願意自主性地起床,通常會落在適合吃頓早午餐的時間清醒,當然要選個在地一點的小吃來解解饞吧。

在接近中午的十一點開門,位在中西區鳳姐鴨肉飯總是在開店之前就排了長長的人龍,無論在地人或觀光客,不為別的,幾乎都是為了那一碗數量稀少、可說是每日限量供應鴨腿飯而來!

文:甩甩2020.12.21

深知無法早起會錯過很多只有早上才能吃到的美食,每次都還是抵抗不了被窩的魔力,總要拖到最後一刻才肯離開床舖,這惰性即便是在出門旅行了也都一樣。早就看清自己不是晨型人,一發現得要早起,基本上就會默默地在心裡放棄;這種狀況大概只有到了自己最喜歡的台南,才有可能緩解吧(笑)

在退房之前自然醒了過來,整理好出門也才十點半,突然想起好友推薦的鳳姐鴨肉飯,說是沒有在剛開店時抵達,很難可以吃到數量很少的鴨腿飯,既然都難得在中午前乖乖出門了(咦?) 當然要去瞧瞧。

造訪這天正好在開店營業時間十一點整抵達,沒想到前面已經排了不少人,趕緊入了隊伍,進了店覓得位置,立刻把點菜單劃好拿給櫃檯的大姐。幸好動作快,就在我把單拿給大姐後,才走回去自己的位置坐下,不到五分鐘,就聽見櫃檯那邊傳來大姐的聲音說:「鴨腿飯賣完了喔!」

不過除了鴨腿飯,其他的品項一樣很誘人,雖然鴨腿飯賣完,不過店門口前的排隊人龍不減反增;店內內用空間不算大,幾張桌子大概十多個人就可以坐滿了,才發現排隊的人大多都是外帶回去吃的。

檯子上滿滿一桶一桶的都是小菜配菜,看著大姐們撈著筍絲、以及在滷汁中翻滾著的滷蛋、豆腐,汩汩升起的白煙,真的會忍不住好想每一樣都來一點啊!

這才想起我今天自己一個人吃飯,不可以太衝動。(哭)

 

鴨腿飯 $90

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過不少鳳姐的限量鴨腿飯的照片,不過當這碗鴨腿飯一上桌、真實地擺到我面前時,我還是忍不住「哇!」了一聲出來:這也把鴨腿切得太美了吧!每一片鴨腿肉的厚薄一致,微微攤開的肉片,正好契合著碗面的圓弧,油脂透著光發亮,這得要每天剁多少隻鴨腿才能有這般刀工哪!

忍不住多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其實更禁不住誘惑地,拍了兩張就已經趕快先夾起一塊肉塞進嘴裡,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原來鴨腿下方還鋪上了筍絲、油豆腐、滷鴨蛋等配菜,本來還傻傻地以為,應該就是飯上面一隻鴨腿如此單純而已呢。

所以看見下面的小菜時,突然有點感動,滿足了那個原本想要每樣小菜都嚐嚐的心。各種配菜的筍絲、滷蛋、油豆腐等,每一樣都相當入味,之於我來說,實在是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鴨腿其實肉片下方會稍微有些沒切斷的沾粘,不過是很好用嘴和筷子分開的程度;每個肉片的厚薄度很恰當、非常好咀嚼。不知道是不是部位的關係,或是處理的方式不同,有別於一般鴨肉或鴨腿容易有的乾澀感,吃起來油脂相當豐厚、軟嫩且紮實,我非常喜歡肉質的咀嚼口感。

更不用說咀嚼當中,因著油脂而在口中飄散而開的鴨肉香了,真是迷人。

 

當歸下水湯 $50/煙燻豬頭皮 $30

本來就相當愛吃內臟類料理的我,覺得都難得來到這了,只吃一碗飯實在不甘心,想著就算會吃到很飽,也還是想要點個小菜和下水湯來一起配著吃;沒想到這個份量啊,真的是差點擊垮我(笑) 真是太飽了,但也真的稀哩呼嚕地全都吃乾抹淨了!

當歸下水湯的中藥當歸氣息並沒有到非常濃重,喝起來是清爽但也足以暖活身子的;裡頭的各種內臟處理得很乾淨,吃起來有不同的嚼勁和脆度,且沒有任何腥味,整體吃喝起來都相當清甜舒服。

可能是因為我點了大多都是有嚼勁的東西,配著煙燻豬頭皮吃突然覺得有點累(苦笑)

鳳姐鴨肉飯提供的煙燻豬頭皮處理得更像是大薄片,我很喜歡當中脆脆口感的軟骨,吃起來有著不同於常見豬頭皮的口感。

--

不難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慕名而來,這回幸運地吃到了容易快速售罄的鴨腿飯,我也不禁想著,自己若是當地人,要是為了這一碗鴨腿飯,或許我也可以每天心甘情願地起床吧!

 

鳳姐鴨肉飯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 190 號

電話: 06-223-7129

營業時間:11:00-15:00/16:30-19:30

※目前因應疫情不開放內用,僅供外帶。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