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上小法師,厚切炭燒牛舌專門店,自己決定你要的口感/台北東區美食推薦

起上小法師

每個人對牛舌有不同的喜愛,有人喜歡中段、有人喜歡舌根,或是對於薄切厚切都各有所好,有別於日本牛舌定食的模式,位在東區忠孝敦化站附近的起上小法師,提供不同部位及厚薄度切法,讓饕客們自己決定喜歡的口感。

文:甩妹20220624

從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到起上小法師大約步行3分鐘,走著才發現原來我已經路過這裡好多遍了呀。一開始聽到店名只覺得很難記,只記得小法師,而且每次講完都很想比手勢(?),會知道這裡是因為雞來速的小雞發過限動,由於真的很喜歡這位KOL,而且她推薦的東西、食物從來沒令我失望,便把起上小法師收藏到口袋名單內了。

位在路口的三角店面充滿日式風情,店內位置也不少,仔細觀察可以發現裡頭有著不少達摩像,當然也有老闆養的鬥牛犬「史特龍」的照片。而原來達摩在日本也叫做起上小法師,只是我們不那麼熟悉而已。

由於不習慣到處走動拍照打擾其他客人,在座位上拍了幾張店內環境照而已。

到訪以前看著別人的食記,還疑惑都一樣是牛舌,為何還能分成那麼多種名稱的定食呢?翻過菜單才知道牛舌的分類及口感如何定義,每人對牛舌的口感喜好不盡相同,在起上小法師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來選擇,像是我看到起上小法師套餐有中段及後段兩種口感都有,而且厚度切1.5公分一定會比較好咀嚼入口。朋友則偏好脆彈,便選擇厚度2公分的骰子牛舌。

▲骰子牛舌

一入席便送上熱茶和小菜,微酸的醃蘿蔔片清爽脆口。

--

起上小法師定食 $999

小法師定食雖然包含舌中段和舌根部分,但大多是以中段為主,這盤有2塊舌根,其他都是中段。因為本身有顳顎關節的問題,通常會避免選擇太厚的食物,小法師的1.5公分厚度對我來說非常剛好,很好咀嚼。隨盤附上剝皮辣椒醬、蔥鹽和蒜片可以和牛舌搭配一起吃,剝皮辣椒醬是會令人上癮的香辣,而我最喜歡蔥鹽和牛舌的搭配,沒兩下就立刻用完了。

白飯採用日本越光米,現在已經盡量不吃澱粉的我,明明知道吃完會太飽,還是忍不住將這一大碗白飯吃乾淨,真是太香甜了!定食內容相當豐盛,上桌時也會一一介紹菜色:

番茄燉舌尖,能夠看到菜單上寫著,舌中段和舌根是用來做成主菜,舌尖段則是拿來做成風味料理,便是旁邊的小菜。番茄香氣濃郁,舌尖燉得軟嫩,而且相當下飯。

明太子山藥,很多人因為山藥黏稠的口感而不敢吃,我個人則是相當喜愛,尤其山藥本身吃起來是又脆又甜,真的很喜歡呀!而上頭的明太子則是很容易想像得到的味道。

胡麻龍鬚菜,唯一一道較不滿意的配菜,只敗在龍鬚菜的纖維沒有處理好,口感不佳較難入口。

炸蝦,裹上薄薄一層麵衣酥炸,不會令人感到油膩,再搭配一旁的美乃滋更加爽口。

清燉牛舌湯,清燉的湯本來就很難掌握,但或許是用的牛肉品質好,沒有一絲牛腥味,和薑絲一起燉煮的湯品相當清甜,一樣是明明很飽了還是要整碗清空呀!

而畢竟是吃日式定食,牛舌也是日本仙台來的,還是得另外來杯生啤才對味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開車不喝酒※

餐後還會送上水果和哈根達斯冰淇淋,冰淇淋的口味選擇頗多,水果是柳橙蠻酸的。

--

店內黑板上還有寫著一些菜單上沒有的單點品項,本來想點個牛舌煎餃,但吃完定食實在太飽,完全無法再吃了,只好下次帶比較會吃的朋友一起去了(笑)。起上小法師是台北唯一的厚切牛舌專賣店,雖然沒吃過日本仙台牛舌定食,但這次在起上小法師的用餐感受非常好,他們說的「就是要成為你的愛店」,對我來說真的達成了,以後一定會常常約朋友們前往用餐的。

 

起上小法師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電話:02-2778-8608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1:30

Facebook 粉絲專頁Instagram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