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UM TRAVEL PRESS 濾壓式不鏽鋼隨行杯-嘎哩咖啡,環保與時尚生活態度並容/旅咖啡系列之三

或許是因為剛好跟上前陣子的咖哩風潮吧,名字會讓人直接聯想到「有販賣咖哩飯的咖啡店」的嘎哩咖啡,在2018年初甫開幕就獲得大眾矚目與喜愛;但「嘎哩」的名字由來其實是來自台語的「和你」,希望能夠陪伴著世界一起越來越好。

文:甩甩20190822

時常關注流浪動物和環保議題,嘎哩咖啡是不提供任何一次性的容器,若是外帶都需要自備容器,店內也都是使用環保玻璃吸管。雖然一開始受到頗多質疑,不過現今來到嘎哩咖啡的客人們,大多也都相當贊同這樣的生活態度。

現在來到嘎哩咖啡外帶的客人們,都會自備保鮮盒、保溫杯,且自備容器還有折扣,所以都得到很正面的回響。

也因此,這次帶上Bodum的法式濾壓真空隨行杯,到嘎哩咖啡外帶一杯咖啡(笑)

嘎哩咖啡的咖啡豆,是來自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名店「黑露咖啡」所提供的綜合配方豆,目前店內僅提供義式濃縮咖啡,研磨的咖啡粉較細,為了不麻煩咖啡師,一方面也想試試隨行杯在濾壓方面、濾網的阻擋咖啡粉效果,所以我請咖啡師秤量好咖啡粉之後,直接幫我放進隨行杯裡頭。咖啡粉約為18g、水溫在90℃左右,總水量為260g。

倒入熱水後,蓋上蓋子,等待約四分鐘的時間。Bodum還有能夠準時計算四分鐘時間的沙漏計時器,可以將其卡在濾壓的桿子上,相當可愛。

其實Bodum法式濾壓真空隨行杯,使用方法和大受歡迎的法式濾壓壺相同,只要掌握好水溫、水量和浸泡的時間,然後往下壓,就可以輕鬆享用喜歡的咖啡了。

和法式濾壓壺不同的是,因為是不鏽鋼杯身,在濾壓時並無法即刻地觀察到裡頭,咖啡液的部分會不會有殘粉?不過果然是我多慮了:即便請嘎哩咖啡的咖啡師,以較細研磨的咖啡粉來進行沖煮操作,但隨行杯的濾網旁,還有多了一圈矽膠,仍然相當程度地過濾乾淨咖啡粉,在將咖啡倒出時,咖啡液相當清澈,口感上也很乾淨。

或許是之前沒有接觸過法式濾壓壺及其隨行杯,嘎哩咖啡的大家都很好奇完成的咖啡口感如何,將咖啡倒出分給大家一起喝,眾人的回饋都是:「口感很乾淨,而且該有的味道都有出來!」直稱表現真的很不錯。

※此篇為廠商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

「既然都有了法式濾壓壺,為什麼還需要隨行杯呢?不能直接沖煮好、倒入一般的保溫瓶帶著走就好嗎?」其實我也有曾這樣疑惑過;不過看過許多人在網路上的分享,我突然頓時理解了:這是給需要長途旅行的人的貼心禮物啊。

無論是旅行、或是出差,抵達了一個陌生的城市後,有很多時候在不熟悉的情況下,似乎就得要和「一杯好咖啡」做上許多妥協,成了「有得喝就好」,這有多麼委屈啊?

Bodum法式濾壓真空隨行杯就可以讓不想屈就的人,帶上自己最喜愛的咖啡,在需要的時候只要有熱水,便隨時隨地可以獲得自己最心儀的那一杯咖啡。

 

BODUM TRAVEL PRESS 濾壓隨行杯

BODUM 台灣官方網站

嘎哩咖啡GaliGabi

※店內無販售 BODUM 各式產品,若有需要請至官方網站購買。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6巷29號

電話:02-2521-8765

營業時間:11:00-21:00,例假日營業至20:00

不定休,需見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