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站甜點推薦,彼儂甜點Binome Dessert,菜市場巷弄裡的小清新(2020.03.07暫停營運,另覓新處)

上星期試營運,昨天(17年09/21) 正式營運的彼儂甜點Binome Dessert,在菜市場巷弄的最尾端,靜靜地提供甜點和陽光。目前品項還不特別多,但每個甜點都能感受到其細膩程度,除了吸引目光的可愛布丁外,其他甜點皆質樸順口,細節部分感覺得出用心。Binome在法文裡是兩個人一夥的意思,老闆和老闆娘,兩個年輕人所有東西都自己來,取上這樣的店名感覺特別浪漫。

文:甩甩20170921

部落格原文:行天宮站甜點推薦,彼儂甜點Binome Dessert,菜市場巷弄裡的小清新

行天宮附近的甜點店,我最常拜訪的想來是木白咖啡甜點店時常在這裡,兩間皆是人氣店,常在前去時沒有位置、或是需要排隊,所以都會在客滿時再找其他店拜訪。有幸最近行天宮周遭遍地開花,許多優質咖啡甜點店豐富了這裡的巷弄,所以也不怕沒有地方待。

而在熟悉的區域對面,巷弄內便是菜市場,常跑咖啡廳和甜點店的人致少到這個區域活動。因為好友的「通風報信」,得知在這樣的地段,有家甜點店悄悄地開始了自己的夢想。其實從行天宮四號出口出來之後步行約三分鐘,非常方便,只是真的過於隱密,騎車前往的我經過菜市場還是忍不住稍微質疑了一下哪。

純白門面搭配上木質裝潢,站在玄關看門旁的木質菜單箱,上方還有盞小燈,想來向晚打下燈光的此處也一定特別有風情,感覺像是到了法國或日本常出現的鄉村小店呢。

店內空間還算寬敞,沒有擺上過多的桌椅,所以感覺不會擁擠,每個人都能找到最舒適的位置;幾張木椅上還擺上了毛線編織的坐墊,有種復古、更加溫馨的氛圍。牆上掛著幾幅合宜的畫作更添悠適,木質櫥櫃裡隨意裝飾了一些古件、一把乾燥花,懷舊的沉穩氣質嫣然而生。

一眼便能看周全的廚房,廚具懸掛在牆面上也自成一種裝飾;看見瓦斯爐而詢問,老闆娘說他們只有兩個人目前真忙不過來,不然他真想做早午餐給大家吃。

我們禁不起誘惑,看著菜單上為數不多的甜點品項,於是將冷藏甜點全都點過了一輪,想著下回再來嘗試常溫點心,還有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始提供的早午餐(笑)

 

★彼儂經典焦糖布丁 $130

最近吃了太多布丁,已經養成看見布丁就想點的習慣了(笑) 但也因為如此,有了太多種布丁的比較,現在更害怕吃到表現無趣的布丁。

彼儂的布丁是搭配了三色水果,我們吃到的是葡萄柚、柑橘以及讓我感到有些驚喜的柚子。

而布丁體香草氣息明顯,且也是屬於不會過度Q彈、質地綿密細緻的口感,正好符合我喜愛的口感。但令我驚喜的是,一旁的鮮奶油裏頭加入了蘭姆酒,酒香味明確,搭配布丁和焦糖一起入口,氣味特別迷人,我個人很喜歡。

 

★奶油泡芙 $120

泡芙酥殼真的非常酥脆,在以叉子想分半時正好敲擊到殼頂,居然發出「扣!」的一聲,真的吃入口也不致乾硬、而是保有泡芙內裡的濕潤組織、外層酥脆,口感很好。

裏頭的香草卡士達和鮮奶油組合同樣香草味馥郁,且口感不會油膩,表現溫和;焦糖杏仁增加了不少焦香氣,是一亮點。

 

★鄉村蘋果塔 $130

朋友點的酥頂蘋果塔,我對此甜點印象總是容易過於甜膩,所以不太會去主動點此類點心。

但彼儂的大大降低了裡頭焦糖蘋果的甜度,且保有蘋果本身香氣和濕潤口感較多,且酥頂和塔皮皆酥脆,增加了不少口感,不會感到蘋果肉軟爛難耐。

有些許肉桂氣味,除非一點肉桂都無法接受的人,不然個人覺得此肉桂味特別點睛。法式酸奶油的微酸優格氣味也很合宜,更加壓低了甜味。吃到這已經讓我感到驚訝,沒想到不同品項的甜點搭配的鮮奶油,也都做了不同風味呈現的鮮奶油,更讓我感受到兩個人的認真與對自己甜品的用心呢。

 

★橙味生乳酪慕斯 $140

看見此生乳酪慕斯上桌時彈了一下,本來還擔心是否是吉利丁加過多的口感,那是自己最害怕的口感了。不過吃下一口便放心了:緩緩散出的橙花香氣、軟綿細緻的慕斯口感讓我完全傾倒。

本體的柑橘酸奶乳酪慕斯,酸奶和柑橘的微酸香氣特別輝映,裏頭的橙凍增加了趣味,特地問了老闆娘,老闆娘拿起吧檯桌上、看起來像飲料的一罐液體說:「是用這個進口橙花水做的。」橙凍真的大大加分啊!不僅增加了口感豐富度,也讓柑橘香氣更加凸顯。

上方一樣使用蘭姆酒鮮奶油,添了酒香氣更有大人的風味。

 

★蒙布朗 $140

最最傳統的蒙布朗呈現--栗子泥、蘭姆酒鮮奶油、堅果蛋白霜餅的組合。雖然和前面甜點表象同樣細膩,但算不過不失,對我這個蒙布朗控來說力道強度似乎有些不足,平心而論仍算平穩順口。

 

★現調蜂蜜檸檬薄荷氣泡飲 $140

甜點表現實在討喜,那我就不苛刻氣泡水了(笑) 不過氣泡水是使用沛綠雅的氣泡水,對原料的選擇人感受到用心。

--

簡單的MENU上寫了很完整的資訊:櫃台點餐/後結帳/水自取/每人低消120/wifi密碼:88888888/禁菸/禁帶外食/禁帶寵物/客滿時用餐時間限制90分鐘/暫無訂位服務,有種一氣呵成的感覺特別舒爽。MENU底下也寫上了自家甜點使用的各原料品牌及產區,一目了然,也不用再逐一詢問了(笑)

當天友人感冒,特地和店家討了分裝盤,沒想到分裝盤也特別呈現出自我風格,十分難得。

許多甜點裡都加入了酒類,整體甜點和空間相同,都呈現出一種穩重的大人氣息。且位置鬧中取靜,一轉進巷弄便感受不到外頭市場的嘈雜,加上採光充足,若能有閒暇時刻,就著陽光和甜點讀上一段書,想來必定十分愜意。

 

Binôme Dessert 彼儂甜點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2段92巷8弄24號 (近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

電話:暫無電話

營業時間:12:00-19:00

週一、週二、週三公休

Facebook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