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 初衷小鹿原味鍋物 Original Pot – 清甜湯頭深得我心 / 信義區 / 市政府站

用餐日期:2016.3.1

文:ET

想好久的初衷小鹿,從2015年底開店就開始關注他們,今天終於吃到囉!

而且交通非常便利,就在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往後面走就看到了。

部落格原文:https://leafto.tw/2016-03-05-129/

從門口到踏進店裡,迎接我們的是木質和充滿綠意的裝潢,純樸感讓人放鬆舒適,牆上可愛的小鹿一直讓我想到聖誕節(誤)XD

門口的位置都是高腳椅的個人座,一個人來吃也很自在。

再往後走有些桌型與高腳座位,桌椅都很有質感,牆上處處有小鹿的裝飾品,簡約洗鍊的風格很吸引人,這樣單拍就好有感覺。

 

這天比預約的時間早到,店員請我先等一下,他們準備一下桌子。一入座就看到菜盤、湯鍋和醬料都擺好在桌上了,待會再好好介紹他們。

接著送上開胃泡菜,就…蠻一般的泡菜。個人對泡菜的要求很怪,不是要甜甜的不然就是要韓國那種辣到很爽的,這種沒有到很辣的對我來說還好。

菜單就一頁,另一面是星空草原上的小鹿,這種迷幻感很對我的胃啊。

肉可以選擇大份(200g)小份(150g),好多種選擇實在是難以決定(選擇障礙再度出現),價位看起來偏高,不過不收服務費唷!

(7月二訪時已經更改,沒有分大小份了)

主食可以選擇白飯、冬粉或拉麵,飯後甜點則有烤布蕾和冰淇淋。

 

在看我們點了什麼之前,一定要介紹他們家的醬料,這裡不是自己去拿醬的唷,而是由店家配好的,平常討厭蔥的我也沾的津津有味,感覺自己平常也是這樣調,醬油加白蘿蔔,怎麼就沒那麼好吃,覺得醬油應該有些秘密在裡頭唷!但我不敢問,怕是人家的商業機密XD?還是其實有加蔥就差很多?不~~我不相信~~

再來看到這豐盛的菜盤,店員說總共有23種料,光是青菜就有5種不同的菜(居然有水蓮!!!!),雖然除了高麗菜其他份量都不多,但是多樣化的用心總是讓人特別印象深刻。

盛裝的盤子是可愛的方型木紋盤,這個也莫名打中我的假文青心。

湯鍋造型頗可愛的,和外面常見的不鏽鋼鍋不同,似乎是鑄鐵鍋?

裡面的湯也大有學問,是用很多種蔬果、洋蔥等天然食材下去熬製而成,這湯一開始喝是沒味道的,據說還曾經被說過很難喝XD

但是當你把食材都丟下去煮

煮完之後再喝,媽呀也太甜了吧!然後就忍不住一直喝了XD不過朋友用豬肉煮的和我用小羔羊煮的,味道差蠻多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多煮兩顆蛤仔的關係?!(揍飛)這什麼原理就不探討了,總之我很喜歡哈哈!

 

★特選小羔羊(小份) $380

猶豫好久最後決定吃店員推薦的羊肉,小份的肉就已經好多,這真的只有150g嗎哈哈

有些許的羊騷味但還可以接受,畢竟吃起來還蠻嫩的!

 

★附餐-日式拉麵

通常附餐都會吃白飯的我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點了拉麵,幸好有點!麵條Q彈,而且沾上店家醬料也太銷魂了吧!

 

接著是朋友點的肉類

★精選梅花豬(小份) $360

★鮮嫩翼板牛(小份) $420

除了沾醬吃還有一個特別的吃法,就是將法國空運來台的鹽巴灑在翼板牛上,和沾醬吃有不同的風味。

 

★特選蛤蠣 $80

這個擺盤讓我覺得很像草莓XD蛤仔非常大顆吃的我心花朵朵開,不過照片看起來還好,打開來佔據了碗的版面。

 

★手工鮮蝦漿 $80

原本想點海膽牛肉丸,這名字超吸引人的啊!不過店家說還沒有這項產品,只好抱憾點蝦漿,不過幸好有點,這蝦漿太令人驚豔,我還沒看過哪家火鍋店這麼有誠意,每顆蝦漿裡頭都有三四隻「全蝦」欸!雖然是白蝦但真的很猛,而且5顆一份只要$80!真是太讓我震驚了!

 

★甜點

我選的是冰淇淋,好像就只有香草口味,本身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旁邊還附上蜜地瓜和柳橙就很不同了,像這樣將普通的東西加上一些小巧思是很聰明的做法呢!

 

整間店的氛圍和小細節都看得出店家不管在擺設或是餐具挑選上的用心,一頓吃下來一個人也不到$500大洋,加上交通便利,裝潢用心,不管是一個人來或和朋友聚餐都很值得回訪。

 

初衷小鹿原味鍋物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7-2號1樓(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正後方)

02 2765 0998

週一-週日 11:30-14:30、17:30-23:00(最後收客14:00、22:00)

 

[延伸閱讀]

[食] 加分100%浜中特選昆布鍋物 – 香氣十足濃郁平價牛奶鍋 / 大安區 / 忠孝復興

[食] 夠夠肉 – 一個人用餐也不尷尬!!設計感強烈像咖啡廳的石頭火鍋 / 大安區 / 大安站

[食] 超越活魚活蟹涮涮屋 – 食材用料新鮮有誠意,一個人499也能吃到豐盛海陸鍋 / 中山區 / 行天宮站

 

♥♥歡迎加入豬豬姐妹吃肥人生FB來找我們玩哦!!♥♥

豬豬姐妹吃肥人生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