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免費欣賞自由女神!Staten Island Ferry

IMG_7780_结果

遊樂日:2016.1.26

文:ET

這次是小資女孩,當然能省則省,所以我們並沒有選擇搭要付費的自由女神登島行程,只有搭乘免費渡輪遠遠的看而已,沒錯,是「免費」哦!跟著我省錢玩樂去吧~~

想看到自由女神的話,要搭乘地鐵1號線South Ferry,記得搭前五節車廂,因為在這裡只有前五節的門會開哦!

出了地鐵站後向右手邊走,會看到一棟建築,上面寫著大大的Staten Island Ferry,這裡就是Whitehall Ferry Terminal,在這搭乘免費的渡輪。

IMG_7759

這時會有很多推銷的人過來問你要不要看搭乘渡輪登島看自由女神,基本上說NO就不會再煩你(雖然還是很多人會一直跟著你走啦),趕快進去Terminal就好囉!

IMG_7760

IMG_7762

Staten Island Ferry是為了讓Staten Island上的居民能夠來往曼哈頓通勤的免費接駁渡輪,也成為許多自助旅行者免費欣賞自由女神和曼哈頓景觀的好選擇。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船開走,於是就坐下來等下一班,牆上有掛時刻表。網路上也查詢得到,對事先規畫行程很有幫助。

http://www.nyc.gov/html/dot/html/ferrybus/siferryschedule.shtml

DSCN3357

裡頭空間很大,也有一些速食店可以買東西吃

DSCN3354

DSCN3355

IMG_7815

回程肚子餓就在這邊買了Wendy’s Burger,餐點選擇很多,琳瑯滿目真的讓人難以抉擇啊!剛好看到有個省錢的套餐$4 for 4,窮鬼覺得這比較划算就點它了

IMG_7814

IMG_7813

這裡都用外帶紙袋裝,還蠻多人就在大廳椅子坐下來吃。

IMG_7816

漢堡:因為點的算是超值餐,東西都小小的,漢堡主要有培根和豬肉片,麵包很鬆軟哦!

IMG_7821

薯條:媽呀!我到現在都還在想念這美味的薯條,可以看到真的是馬鈴薯現切的,都還看得到皮勒~勝出台灣的薯條啦~~

IMG_7819

IMG_7823

雞塊:不是像我們常吃到的皮脆脆的那種(有些還炸得太硬),倒有點像是檸檬雞柳條的外皮,只是再軟一點,肉質軟嫩,這個我也好喜歡!

IMG_7818

IMG_7822

可樂:到美國我就每天都想喝可樂(肥死),除了去商店買瓶裝可樂當然也要喝現裝的啊!但因為喝到Shake Shack雷雷的可樂讓我對現裝的有點不安心,沒想到溫蒂的氣超足有夠好喝!(題外話一下,這裡的瓶裝可樂比台灣的好喝很多!沒有因為都是密封蓋的就一樣,真的有差!)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結完帳後朋友在收零錢到錢包裡的時候,前面一對剛點完餐黑人家庭的小孩,居然馬上轉過來做出乞討的動作,我們倆都傻眼了…不過也不敢亂給,於是朋友趕緊把錢收好。

 

登船時間到!一窩蜂的人都衝上前去~

DSCN3359

DSCN3360

登船後記得選擇右側的甲板,這裡才能清楚看到自由女神哦!

本來以為會很多人佔據甲板,結果觀光客根本沒那麼多害我剛剛提心吊膽的深怕搶不到好位置勒~~

那大家到底在急什麼

DSCN3362

雖然女神小小的,不過這樣就滿意了啦~哈哈!

DSCN3371

IMG_7792

還帶著我的自由過頭女神可愛扭蛋去和本尊拍照(帶著你們就是為了這天啊!!)

IMG_7780

IMG_7794

▲啊~我在喝咖啡妳在那邊罰站啊~(誤

搭乘渡輪除了自由女神也能從另一個角度看曼哈頓

IMG_7767

DSCN3367

DSCN3369

▲左邊應該就是Jersey了~

不過風大真的很冷,趕緊拍完進去船艙取暖,休息一下再出去繼續拍照。

DSCN3361

旁邊會有美國海岸防衛隊(U.S. COAST GUARD)跟著,船上有槍枝,應該是怕有人在渡輪上搗亂,看他忙來忙去一下看我們這邊,一下又飆去另外一邊也真是夠辛苦的。

DSCN3372

DSCN3373

到Staten Island後,下船前大家蓄勢待發,我們當然跟著大家奔去坐回程的船,因為錯過的話又要等半個小時!這對行程因大雪變緊湊的我們來說是萬萬不可啊~

IMG_7803

IMG_7805

當然,如果還想看自由女神的話記得去左邊哦!這艘船就不像去程時有開放式甲板了,整個空間是封閉的(味道有點不舒服),只能透過玻璃觀看、拍照。

IMG_7808

回到曼哈頓就準備出發走去華爾街,這裡又遇到推銷自由女神登島行程的人,只能說真的很討厭!

我們照常講說No, thanks.他卻一直擋住我們的去路,不斷地說Excuse me(擋)Excuse me(再擋),擋了好幾次,就是一定要我們停下來聽他講話,而且臉還很兇哦!好像你不理他就要開打了那樣,好吧我就聽他講完,然後對他說聲我們看完了他才放我們走(攤手)。

最近還看到這篇新聞,遊客拒絕購買自由女神旅遊套票,遭推銷員虐打至骨折!

真的很扯欸超可怕!大家到這邊一定要多加小心注意啊~~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請給我們一個

♥粉絲專頁搶先看,精彩訊息不錯過♥

電腦版從「已說讚」→搶先看

手機版從「追蹤中」→搶先看

 

【延伸閱讀】

【紐約】交通篇 – 華人計程車&地鐵

【紐約】防寒準備 – 冬天的紐約怎麼穿才保暖?

【紐約】食記 – Peter Luger Steak House

【紐約】中央車站.Shake Shack

【紐約】Build a Bear workshop – 大爆發吧少女們!

【紐約】布魯克林區 – Williamsburg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好詳細而且很貼心
    By the way,否佛否很好吃耶,漢堡不錯吃
    版主回覆:(03/08/2016 12:35:21 PM)
    最愛薯條!哈哈~

  2. 文章簡單受用不囉嗦: 去程站右,回程站左,有吃的,小心推銷員.
    我記住了!
    謝謝妳!!!
    版主回覆:(09/14/2016 01:11:41 AM)
    我廢話超多啊XDD謝謝你畫的重點XD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