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ban Project 城市空間工作室,延三夜市裡的韓風洗衣咖啡廳/捷運大橋頭站(2021.10歇業)

城市裡的各區塊對於在當地生活的居民來說,應該都會有每一個地方不同的功能性,像台北人想找咖啡廳吃下午茶大概往中山區或東區走、高級餐廳往信義區、想吃小吃就往各夜市走…… 即便刻板,仍不免感到頗受用。

Urban Project Studio 城市空間工作室就在延三夜市裡,悄悄地打破了這微妙的藩籬,在舊城區的巷弄裡豎立起了稍顯突兀的與眾不同,灰白色外觀的整棟建築物二三樓為B&B,一樓則是非常濃厚韓式風格的咖啡廳空間,提供多種輕食、甜點及各種飲品。坐在大面落地窗前,在擁有深刻城市記憶的老台北街道上,感受不一樣的新人文風景。

文:甩甩20190410

「打算去一家新的店」這件事有時候真的非常看緣分,有回騎車經過延三夜市,偶然瞥見一旁巷弄內有棟和周遭房子極不搭嘎的灰白色建築,忍不住多看了幾眼,但倒也沒放在心上,總覺得看起來應該是飯店民宿之類的;後來在社群軟體上看見Urban Project Studio 城市空間工作室,看地址覺得似乎離自家很近,想著找到時間就過去看看,沒想到真造訪了,才發現原來就是之前注意到的那棟灰白色建築哪!

Urban Project Studio 所在的位置,旁邊大多是矮平房,幾幢店面有做生意的,大多也像是理容院、機車行、木材行等不太醒目的小商家,在這樣的街景裡,自然讓Urban Project Studio兀自發散出的霓虹燈光芒,顯得更加迷幻。

現在對於某些特定類型的咖啡廳,總是常會聽見「網美店」或是「好韓」之類將名詞當作形容詞的說法,我不知道這樣是好的或帶有貶意的,不過Urban Project Studio 在空間運用及呈現上,的確非常有自己獨特的品味。

讓空間光線顏色顯得混雜的霓虹燈,還有空間內所有的擺設及家具,像是燈飾、桌椅、沙發、牆上的插畫等等,每一樣都具有獨特風格,其實這樣的使用法特別危險,一不小心就很容易顯得雜亂無章;Urban Project Studio卻沒讓我有這樣的感覺,反倒是相對舒服的,讓我忍不住邊用餐時一邊也四處打量店裡的空間。

霓虹燈招牌下襯托著的,是整面磚牆及大量的木質取材,包括門面窗框門框、整個空間的地板、吧檯等,並且在各個角落都放上了闊葉植物,這樣的運用讓整體空間的質地顯得沉穩且圓潤。

使用的桌椅家具也是,雖然每一樣都非常具有各自的設計感,但都是以木紋為主調性,椅子部分則是以絨布為主要材質,如此一來,即便每樣都各異其趣,卻有著統一的關聯,讓整體視覺上都有了好的平衡。

我很喜歡吧檯工作區木頭加上磨石子檯面的組合,洗鍊沉穩;桌上以各種不同木質器皿承裝的常溫甜點,也因為適當的擺設和距離,顯得特別誘人。

冷藏甜點的部分似乎每日提供的都不一樣,也都會在一旁的冷藏櫃做展示。

空間後端有著一個小小的房間,裏頭擺著洗衣機,這裡同時也是洗衣咖啡館,在國外蔚為風潮的洗衣咖啡館,現在在台灣總算開始慢慢流行起來,讓有洗衣烘衣需求的人,可以將等待洗衣的無趣時間,變成最好消磨時光的放鬆空間。

Urban Project Studio這裡提供的洗衣服務為四十分鐘$80,烘衣為三十分鐘$40,每加十分鐘+$10。

洗衣間外頭的小空間是我特別喜歡的地方,這樣子的小角落也沒有放過的放上全身鏡、線條柔軟的木椅及許多植栽,讓一個可能會顯得無趣的角落,因為這樣的場景而多了幾分詩意。

造訪之前才吃了些東西,所以雖然很想嘗試Urban Project Studio的Open Sandwich,但還是忍著,僅點了咖啡和甜點。

 

★紅絲絨蛋糕 $150

對於紅絲絨蛋糕的印象大多是特別甜,雖然巧克力香氣迷人,總還是不太會主動選擇。這天看見Urban Project Studio提供的紅絲絨蛋糕不似一般的紅巧克力色,而是十分少女的粉紅色,特別引起我的興趣因而點來嚐嚐。

Urban Project Studio的紅絲絨蛋糕體沒有巧克力香氣、也無特別氣味,感覺較像一般戚風蛋糕,這和我認知的傳統紅絲絨蛋糕有些差距;不過夾層的cream cheese 香氣相當濃郁,而不喜歡椰絲的我,也認為在這塊蛋糕上鋪滿的椰絲,反倒讓整體吃起來有相輔相成的作用。至於甜度部分,和一般紅絲絨蛋糕相比起來,是較溫和的甜度。

姑且不論紅絲絨蛋糕應該要是怎麼樣的呈現,我想這塊蛋糕是出色的。

 

★瑪德蓮 $50

在吧檯桌上看到如此「壯碩」的瑪德蓮,讓我不禁好奇起吃起來不知道和一般瑪德蓮是否有差距?上桌時才在上方擺上了鮮奶油、覆盆子等,加上裝飾的小花,讓本來外貌平淡無奇的瑪德蓮,瞬間也變得女孩氣十足。

瑪德蓮本身口感頗為濕潤.加上酸楚的覆盆子一起入口之後,感覺更加凸顯瑪德蓮的奶油香氣;本來預期因為體型較大,有可能吃到後來覺得無趣或乾口,沒想到越嚼越香,是很耐吃的表現。

 

★草莓薄餅 $80

相較於紅絲絨蛋糕及瑪德蓮,草莓薄餅的表現就顯得稍微黯淡了些,跟著酥皮一起烘烤過後的草莓更顯多汁,香氣和酸度都特別突出,但整體吃起來是可預期的樣貌,較為規矩。

 

★Flat White $110

小白咖啡的口感及氣味皆溫順,熱著喝的時候很順口,不過稍微放冷的話尾韻的苦澀味較明顯,還是要盡量趁熱喝喔!

--

對於店內裝潢風格常被稱為帶有些許貶意「網美店」,我想大多被著重在於食物遠離了原來的本質,變成「漂亮」、「好拍」凌駕於「好吃」之上,才會讓這樣風格的店家被冠上了些許反感的印象。

Urban Project Studio堅持了屬於自己的品味,找到其中的平衡點,並且結合了像洗衣、bnb住宿等等的生活需求,成為了舊城區裡最美麗的新風景。

 

Urban Project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149巷10號

電話:02-2586-6638

營業時間:10:30-19:00

週日11:00-18:00,週一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