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棧鍋物,極度香濃牛奶鍋及厚實肉片,菜盤換肉打卡再送肉!天母美食推薦

近來士林的天母地區,越來越多獨具特色的店家進駐,不過我仍然更喜歡天母東路、西路、北路匯集交界的這個區域,我私心稱之為裏天母,這裡有許多一直伴著這地區的老店家,也有新加入、為這個地方增添不同活力。在天母北路上的天棧鍋物,有著猶如老夥伴一般的沉穩溫馨感,所有食材作好品質把關、各種肉品厚實、海鮮甘甜,甚至是菜盤上的火鍋料也都逐一挑選;搭配濃厚的牛奶鍋底或獨具特色的麻辣鍋底,處處皆可感受到其用心。

文:甩甩20180328

一直以來特別愛吃火鍋的我,若不想特地找尋知名火鍋店的話,通常都就著家裏附近的涮涮鍋店湊合一餐。而自從去年天母美食祭認識了天棧鍋物之後,因為離自家不遠,加上多種的湯底選擇和品質優秀的肉品、蔬菜盤等,至今也讓我私自前往了三、四次。

今年開始,天棧鍋物又推出了新的麻辣湯底,正巧收到了來自老闆的邀請,我和好友 BANBI 於是找了天晚餐時間前往,除了嘗試麻辣鍋之外,也再會會自己特別喜愛的牛奶鍋。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天棧鍋物的店內空間約是兩個店面大小,感覺十分寬敞,黃橘色燈光讓整體看起來多了幾分舒適溫暖的感覺。空間後方有醬料區和冰淇淋區可自行取用,醬料部分都有加蓋並清楚標示,看起來整潔乾淨。店內牆上會有推薦的產品介紹,或是像目前打卡有送肉盤、消費滿千元可以獲得鑄鐵鍋的抽獎券等(抽獎活動至2018.5.16) 的活動宣傳。

除了後方醬料區旁有提供茶飲之外,另一旁的冰箱裏也有提供可口可樂公司的各種飲品,也都是可以自行拿取的,對於愛喝飲料的人來說感覺很划算呢。

 

★海陸D餐 $630 & 牛奶鍋湯底+$120

我選擇的海陸D餐,海鮮的內容有白蝦、小卷、蛤蠣、鯛魚或魴魚、扇貝或生蠔、美國干貝或鮑魚、花枝漿或花枝蝦仁漿,而肉品則是板腱牛、梅花豬、霜降雞、雪花羊四選一。

上桌的時候,老闆替我們準備了現在正在舉辦抽獎活動的鑄鐵鍋,老闆說這個來自法國的鑄鐵鍋,鍋壁較厚、在加熱時可使其受熱均勻,食材水分不易流失,所以可保留食物最鮮甜的美味。但屏除掉這個不說,光是外觀就贏了啊(膚淺的我XD),非常可愛呢。

之後天棧鍋物預計將全部的鍋子都會換成鑄鐵鍋,還會有許多不同顏色,但在那之前若想體驗鑄鐵鍋的魅力,只要告知店家、配合店家粉絲團按讚並公開打卡、拍照的活動,就可以搶先體驗。

牛奶鍋湯底上桌時,一旁會附上一整盅的加湯用湯底;掀開鍋蓋,便看見雪白的牛奶湯底上頭漂浮著一整塊奶油,接著往下一撈,湯裏頭還有許多的玉米粒,整鍋看起來十分香醇濃稠。這個湯底除了以光泉牛奶為基礎之外,裏頭還加入了起司片、和自家熬製的柴魚昆布湯底,每一鍋都是客人點單之後才按照比例製作,所以才會將加湯用的湯底先行附上,為的是保持牛奶湯從頭到尾一致性的濃稠度。

不過我也不得不說,愛吃牛奶鍋如我,台北最知名的某間牛奶鍋也是我的心頭好,常和朋友在冬天時密集前往,無奈名氣越來越大,現在要吃總得等待上大把時間。

但天棧鍋物的牛奶鍋卻讓我感到絲毫不遜色,不僅濃稠度及香氣濃郁,幾乎可以說是玉米濃湯了,昆布柴魚湯底和玉米粒都更加大大提升了涮煮食材時的甘甜風味。且湯底分量充足,我將所有食材涮煮完時,一旁附上加湯用的牛奶湯盅也才使用不到一半。最重要的是乳香氣沾黏在食材上、乳汁扒得嚴實,讓每一口都能吃見牛乳的豐厚口感,令我感到非常滿足啊!

菜盤分量不算多,且看起來似乎和一般涮涮鍋店並無二異。不過各部食材都有保持基本脆口度及鮮甜味,且讓我感到用心的則是菜盤裏的其他火鍋料,像是貢丸和豬血糕吃起來紮實有嚼勁、甜不辣不會蓬鬆軟爛、Q彈有口感,還能吃到魚漿的香味,處處皆可以吃見店家在挑選食材上的用心。

其中我最推薦芋頭和白蘿蔔和牛奶鍋一起熬煮,或許是食材本身跟牛奶特別契合,當煮到鬆軟時,乳汁吃進食材,那吃起來的風味可真迷人哪!

若是還真不想吃蔬菜類、只想吃肉,菜盤也都可以更換成120g的肉品,若是按讚打卡還能再獲得70g的肉品,所以也非常推薦愛吃肉的肉食主義者來嘗試看看。

海鮮盤部分除了固定會有的之外,我按照喜好挑選了鯛魚、扇貝、美國干貝和花枝蝦仁漿。

白蝦肉質Q彈鮮甜、鯛魚切片厚這都不在話下,不愛吃小卷的我從沒想到,這小卷以牛奶湯底涮煮之後更顯肉質清甜,讓我感到特別驚艷。而花枝蝦仁漿則是將肉漿處理得極細,使得涮煮之後肉質更顯扎實厚足,其中還可咀嚼到增加口感趣味性的蝦肉,很有特色。

肉品部分則挑選了板腱牛,油脂均勻、加上肉片有一定的厚度,吃起來較有口感且不失滑嫩。

此外還有打卡送的霜降雞(70g) ,肉質同樣軟嫩。對了,因雞肉片皆為重組肉,若退冰則較容易散開影響口感,所以若是點雞肉片務必在還沒退冰時盡早食用,才能保有良好的口感。

雖說是重組肉,但當然是經過挑選、生產過程乾淨、處理得當的肉商,所以毋須特別擔心喔!

 

★混三拼 板腱牛、香草梅花豬、小羔羊嫩肩 $600(300g) / $730(450g) & 麻辣鍋湯底+$130

而另一個讓我特別期待,要來嘗試的,就是新推出了麻辣湯底了。麻辣鍋湯底裏頭就和一般麻辣鍋店家一樣,會有鴨血和豆腐,鴨血和豆腐早已燉煮得入味軟爛當然不在話下,湯底本身我們選擇的是小辣,甫入口時即刻能感受到辣味入鼻,但尚未感覺過於刺激;直到滑至喉頭,湯底的藥膳香氣和花椒的麻舌感一股作氣竄出,特別過癮舒爽啊!

好友BANBI選擇的混三拼則是板腱牛、雪花牛、翼板牛、梅花豬、肥黑豬五花、香草梅花豬、小羔羊嫩肩、雪花羊、霜降雞,選三種不重複。我們選擇了翼板牛、香草梅花豬和雪花羊。

翼板牛相較於板腱牛,油花來得更加均勻豐富,也因此口感更加滑順但也較軟;不過也因為店家提供的肉片厚度足,所以吃起來還是相當有口感。

香草梅花豬吃起來口感清爽、幾乎無豬肉常有的腥羶味道;而最讓我感到喜歡的莫過於雪花羊肉,過去吃的羊肉片,常因油花較多而常常在涮煮之後碎裂,但天棧鍋物的羊肉除了保有油脂,涮煮之後肉片同樣完整、有咀嚼口感,對愛吃羊肉的人,會感到特別滿足呢。

--

在現在一片涮涮鍋等各式火鍋的戰場,許多人無非挑戰大份量、追求CP值,卻難以衝出自己的特色。既然比大份量比不過其他人,那倒不如像天棧鍋物給我的感覺吧?雖然份量不見得比人家多,也不見得比別人便宜,但好好嚴格的要求自己所有東西的品質,所有肉品都讓人感到厚實、海鮮永遠吃得出新鮮程度、連菜盤也不貪方便,一樣一樣找尋自己也喜歡的配料。

而最重要的多種口味鍋底,更是憑自己力量,調配出誰都忍不住想多喝幾口的湯底。我想這樣穩紮穩打的,將自己可以顧慮到的細節都考慮進去,始終維持著自己商品的優良表現,才是最值得支持的店家吧。

 

天棧鍋物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北路35號

電話:02-2874-1885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週六、週日晚間營業時間為17:00-21:30

週二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