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neholic,司康與老物件揉合的空間,是有甜也有鹹的台味香氣/捷運中山站美食甜點推薦(已搬遷)

捷運中山站不易令人察覺的早餐店二樓,藏著被老物件包圍的空間,而環繞著這些老物件的,是烘烤司康飄散著的奶油香氣。自己不特別愛吃司康,卻因為如此可愛貼合地表達對司康之愛的命名,而讓我忍不住想一探究竟:Sconeholic,可以說是中毒、著迷、上癮、痴狂的意思。要是能夠對自己喜愛的事物,專注認真地鑽研到幾近成癮的狀態,那樣子的狀態一定都會顯得特別迷人吧。

文:甩甩20200511

剛進入夏天,台北的午後開始悶熱濕黏,不過造訪 Sconeholic 的時候還沒迎來梅雨,剛過午的氣溫仍蒸騰,但藍天美好得讓人不減愉悅。和好友約在門口碰面,早一步先抵達的我循著地址探頭探腦,才在早餐店旁的小樓梯口看見了小巧可愛的招牌。營業時間一到,便看見 Sconeholic 的主人下樓擺出立式小招牌,這才有了二樓真有些什麼的實感哪 (笑)

待好友會合一起往二樓去,沒特別在造訪前查找網路資訊的我,立刻就被滿山滿谷的老物件和懷舊小物給吸引去了眼光,入門前一邊配合防疫措施,手忙腳亂的戴起口罩、噴灑酒精,一邊卻忍不住左顧右盼,像進了什麼藏寶窟。

原來 Sconeholic 是和專門收集世界各地的復古商品的 Nostalgic Future : 意思意思 共享空間合作,採取店中店的模式營運,店內所有的復古玩具、古董衣、古董包、古著等,有興趣都可以詢問看看。雖然店內空間並不寬敞,不過所有的收藏都太令人目不暇給了,和司康一起坐在大木桌前,靜靜欣賞著這些充滿時光故事的物件,似乎就可以忽略那些侷促的感覺。

我特別喜歡空間後方小小的高腳吧檯桌,彷彿是屬於兩人世界的小小空間,迷你的感覺很可愛;也被裝著司康的古楢木甜點櫃迷惑到不行,看見粉絲專頁上主人說,這是曾經在京都的點心店被使用的櫃子,年代約在 1920-1940 年間,旁邊如同鮮奶油擠花般的花邊,精緻可愛的感覺著實難以取代。

陽台的空間也有騰出來可供兩人入座,即便同樣狹窄、但在這小小的陽台並肩而坐,開放卻隱密的看著街景,也會讓人不自覺地喜歡上這種感覺吧。

在老屋的二樓、被一堆老物件包圍,在這樣的環境營造下,Sconeholic 提供的多種充滿台式風情的司康口味,似乎也顯得恰如其分,這天遇見的有五種口味,好友問說:「你要吃什麼口味?」我笑了笑回:「好久沒有這樣,乾脆五種都來吧!一起吃啊。」

 

青蔥肉鬆 $55/青醬松子 $65/榛果糖可可 $65

青蔥肉鬆口味絕對是當天嚐的五種口味最喜歡的一款了,沒想過普遍給人英式感覺的司康,也可以搭配如此充滿台灣感的食材,稍微烤熱的司康,在上桌時可以聞到青蔥的香味,一口咬下之後裏頭包覆著滿滿的肉鬆,這樣子的口味組合,讓我想起了小時候最愛吃傳統麵包店的青蔥麵包及肉鬆麵包,對於氣味的回憶就這麼被滿足了。同樣充滿台味的聽說還有油蔥酥口味,這天沒遇到真是太可惜了。

青醬松子口味在一剝開的時候,我就瞪大眼睛對著好友說:「你聞你聞,這根本就是青醬義大利麵啊!」(笑) 入口時馥郁的羅勒香味更是直接充滿口腔;松子增加了咀嚼口感,且松子本身油脂感較高,更讓整體吃起來不至於乾口,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款。

榛果糖可可之於其他口味來說,似乎口感濕潤度較高,裡頭有裹著焦糖的榛果仁,整體甜香氣表現也很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揉捏麵糰的分配關係,當天吃到的這顆司康並沒有吃到任何可可的形體和氣味,是較為美中不足的一點。

若和我一樣容易選擇困難,Sconeholic 有貼心的小小組合,吃鹹甜好滿足 $100 便可以鹹的及甜的口味任選一種,很滿足。

 

經典原味 $40/伯爵茶 $50

伯爵茶口味的佛手柑和茶葉香氣均衡濃厚,雖然是平穩且可預期的樣貌,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我和好友都很喜歡這顆伯爵茶司康。

經典原味同樣是中規中矩的表現,不過吃起來沒有我平常吃司康時、很容易吃到的生粉感,且一旁附上的柑橘果醬甜度及香氣吃起來都很舒服,搭配著吃仍然討喜。

 

咖啡牛奶 $150自然系奶茶 $160

應著當天炙熱的天氣,老屋子室內又沒有空調,我和好友一坐下來只想趕緊喝點涼的,於是我選擇了冰的咖啡牛奶,而好友則是冰的自然系奶茶。

咖啡牛奶用著充滿復古感、像是從前冰菓室會用的玻璃杯,上頭的星星圖騰在現在看來更加童趣可愛;當天使用的咖啡豆忘記問主人了,不過咖啡牛奶本身融合之後,乳香及咖啡香的平衡感很不錯,喝來清爽且香氣不因製作成冷飲而有所缺失。

我們坐的位置前方正有茶葉的聞香瓶,茶葉部分是與 一日茶事 合作,採用自然農法栽培茶園所生產的茶葉,在喝茶的同時也可以做到友善環境。

當天好友喝的自然系奶茶,使用的是黑山烏龍茶葉,入口時的茶香氣圓潤厚實,乳香則是在較尾端才慢慢共鳴,整體口感相當豐腴,我個人很喜歡。

--

其實我不大懂司康,可能是自己不太喜歡容易乾口的點心;但司康的奶油香氣卻總是讓我忍不住被吸引,看見特別的口味也總會想嚐嚐。於是我想著關於 Sconeholic 這樣的程度,我想中毒般的上癮者,或許也都是這樣一步步地被迷惑,最後竟難以自拔的吧!

 

Sconeholic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64巷16-2號2樓

電話:未提供

營業時間:13:00-19:30

公休日請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