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海島行程推薦 沙美島Koh Samed 刺激火舞秀 慵懶的沙灘酒吧 (文末有泰國網路Sim卡資訊)

近年來因為IG上的沙灘美照,讓越來越多人著迷於泰國離島––沙美島的絕美海景,其實除了海景之外,夜晚的沙美島沙灘上,還有刺激絢爛的火舞秀表演、價廉物美的海鮮料理,和令人放鬆沉迷的奢華沙灘酒吧。伴著陣陣海浪聲、人們的歡呼談笑聲,慵懶的躺臥在沙灘酒吧的懶骨頭坐墊上,襯著月色,才深深體會了在海島渡假的獨特魅力。

文:甩甩20170327

部落格原文:泰國海島行程推薦 沙美島Koh Samed 刺激火舞秀 慵懶的沙灘酒吧 

傍晚時分,同行的眾人集合之後一起走到飯店後方的沙灘上,開始往另一頭移動。這時天色還沒暗透,白日與夜晚交界的魔幻時刻,漸層天色顯得特別迷幻;各家餐廳及酒吧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燈火,爭艷熱鬧得像是一場永不止息的狂歡派對,襯得整幅景色更加令人沉溺。

這時沙灘上早已聚集了許多人,早早便佔好了自己喜歡的位置,一邊飲酒作樂、一面等待著夜晚到來。越夜越熱鬧就像是這樣子吧?不為其他,都是為了親眼目睹沙美島上夜生活的重頭戲--火舞秀表演。

火舞秀表演其實整座沙灘上為了吸客,有好幾間餐廳都有大大小小的秀,但其中排場最大、最有名的店家莫過於Ploy Talay Restaurant了。大約六點出頭,導遊Claire便帶著我們到這間餐廳入座,先點上了一整桌的海鮮料理和光看外型就折服的超大啤酒桶,要我們飽餐一頓,待會兒才能好好地看表演。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因為自己對海鮮價位並不清楚,所以稍微查找網路上其他人心得,都說和其他地方比較起來價位屬較高的,不過因為畢竟重點在表演,又是觀光地區,所以尚可接受。且其實和台灣比較起來,也已經算是物美價廉的了。

酒足飯飽後,回頭才發現周圍已經被人潮擠得水洩不通,原來表演再沒多久就要開始了!我們幾個「不怕死」的,一心只想著要拍到好照片和直播,於是便興沖沖地撥開人群,一股腦兒的衝到最前方舞台邊緣,正是在第一排絕佳位置。這時我們都還不知道,表演開始後會受到多大的衝擊(笑)

燈光一暗,舞台上走出好幾位打赤膊的男孩,先是把玩甩動著手上的光劍,接著開始加快速度時,才發現他們手上燈光是經過設計的,當快速轉動時,因為視覺暫留而可以在光軌裡看見圖樣,呈現出來的舞台非常可愛呢!

輕鬆可愛的表演漸漸炒熱了氣氛,但也只是暖場而已。告一段落後,接著其中一位看起來較老練的表演者,往前一站燃起了火球,正式表演終於開始了。看著他們手中轉動得靈活的火團,雖然每位都還一邊談笑討論著,如此熟練但還是讓人感覺緊張。

中間有幾段表演果不其然還是有小小失手的時候,要嘛火球掉下來、要嘛拋接火棍沒接到,這些時刻真的非常讓人心頭一緊,台下也是驚呼連連替表演者緊張著。

不過隨著時間推進,表演的動作難度感覺越來越高,可能嘴裡含著酒精,噴向火棍迸發出更巨大的火團,「轟隆」地一聲;或是幾個少年轉著火圈一面往上疊羅漢;再或乾脆直接整個人攀上高處的欄杆繩索,單手把玩著火焰。

看我們認真地拍著照,其中一兩位表演者調皮地玩心大起,縱身一躍直接跳到我們面前甩弄著火球,同行的幾個女孩子要不是被嚇得瘋狂尖叫、要不就是被嚇哭,還有正在直播的、直接當著觀看直播的觀眾面前嚇到狂飆髒話(笑)。至於我?聽說我瘋狂大笑,因為我根本躲在這些女孩後面啊!

甚至他們拿了兩球帶著鉤子的小團火球鍊,要一位女孩和另外一位大叔各自拿一頭,勾緊時就能讓火焰固定在中心點旋轉。但兩位都顧著錄影拍照,結果鍊子一鬆鉤子彈開,火焰也應聲墜地,這瞬間更是惹得我們前排全崩潰尖叫,但也又是止不住的興奮大笑。

舞台上的表演接近尾聲時,由一個看起來年紀較長的表演者壓軸,看他熟練地操弄著鋼索和火棍,就像是賦予了火擁有自己的意識竄動,功夫非常了得。

整場表演約莫20~30分鐘,最後一段時,舞台上燈光漸暗,眾人開始往後方沙灘上移動,原來是最後一段表演需要更大的場地空間,於是轉往沙灘上表演。稀疏的人聲中聽著海浪的聲音,沙灘上慢慢亮起的火光開始噴散、旋轉、再擴大,中間的表演者們奮力扭動著身軀,讓那些光亮看起來就像是在地面上盛開的花火,特別絢爛又迷幻得不似真實,美不勝收。

--

表演結束後人潮漸漸散去,我們在第一時間趕緊往大街上移動,主要街道上擠滿了人,還想著買瓶啤酒回房間回味整天下來的美好,在便利商店碰見同行的夥伴,說是要邀我一同回到沙灘上、飯店後方的酒吧繼續小酌,延續今天捨不得結束的美好時刻。

我們選擇的酒吧就是住宿的Samed Grand View Resort 的附屬酒吧,可愛的鮮橘色懶骨頭坐墊,隨意地放在沙灘上感覺特別愜意,隨興的跟著形狀變化癱軟自己的身體;裝潢上在一旁高頌的樹上掛滿藍色的水滴燈,看起來就像是來到阿凡達的潘朵拉森林似的迷幻;一旁還有現場演唱,整個氣氛令人陶醉。除了各式飲品調酒和下酒菜小點之外,也有提供沙灘BBQ的料理,更添上幾分海島渡假的氛圍。

一行人不約而同注意到每一張桌上都有點了相同的調酒,然後插上了非常細長的吸管,雖然噱頭感較重,但也真的十分可愛呢!詢問之下原來是可以供四五個人一起飲用的,於是便點了一杯一起喝。當大家都拽著吸管壓低口,使盡全身「吸」力的模樣,真的特別有趣可愛呢!

趁著酒意,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回顧著這兩三天來去過的地方、看過的風景,這些美好的時光,短暫得令人感到更值得收藏與回憶呢。

※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車不喝酒 請指定安全駕駛※

--

表演途中同行友人開了直播,後知後覺的我才想到:是啊我們在國外呢,使用的網卡進行直播居然完全沒有卡的感覺,似乎真的很穩定呢。這次是使用KKDAY上也有提供的 泰國True Move網卡,4G高速上網+100泰銖通話費 ,雖然當然機場內也有販售點可以購買,不過個人喜歡在出發前就收到,並且可以有時間稍微看一下說明。旅行前都準備好總是感覺比較安心。

且目前KKDAY上購買,比自行購買便宜了要$100台幣,非常划算啊!

出發前可收到卡片,裏頭會有一張中文說明。後來才發現其實根本不需要做甚麼設定,隨插隨用,到當地時就會自動搜尋網路了,非常方便。說明的部分除非有出錯、無法搜尋到網路之類的情況,不然基本上用不太到呢。

除了4G高速上網,如果有通話需求,此網卡也有100฿的通話費,且若還有需要也可以直接至當地的711便利商店儲值使用。卡片形式則是三種卡片大小合一,只要沿著和自己卡片大小相同的折線拗開就可以了。

對了,記得要自行攜帶sim卡槽的取卡針喔,裏頭是沒有附上的。

整趟旅程下來都覺得網路非常穩定,沒有使用上的困擾;既便是超過流量降速之後,若是瀏覽一般社群網站根本不成問題。照片是我在快到沙美島時,還在海中央所測試的網速參考。

如果和我一樣看不懂數據也沒關係,其實光是可以穩定的在臉書上做直播,並且沒有畫面卡卡不順的感覺,這就已經很足夠令人安心了呢。

※數據參考:4G 下載速度70-80Mbps 為高標,40Mbps 以上算不錯,如果只有 20Mbps 算及格,因為除非同時大量上傳下載大檔案,不然線上看影片已經夠用。

--

※此篇為  KKDAY / 酷鳥航空 / 泰國觀光局 合作,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經典沙美島二日遊】享受海鮮盛宴及水果吃到飽

【泰國True Move網卡】4G高速上網+100泰銖通話費

沙美島行程推薦 DAY 1 沙灘酒吧火舞秀

注意事項:

【經典沙美島二日遊】

行程主要提供交通票券及住宿,島上行程規劃則為推薦行程,部分餐飲費用為另外自行負擔。

【泰國True Move網卡】

◎七天使用期,需延後天數可在當地7-11便利商店儲值延長。

◎流量限制為1.5GB,超過流量會降速至64Kbps,不會斷線。

◎且有100 元泰銖通話費,可以撥打、接聽當地及國際電話。

◎泰國全區皆可使用,但因泰國基礎建設因素,郊區地方訊號可能會較弱。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