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框咖啡 Nobox cafe,免費藝術展覽空間,夢想中的咖啡廳/永和頂溪咖啡推薦(2021.02歇業)

永和樂華夜市旁的無框咖啡,提供多種輕食、飲品與咖啡,備有會議室並提供免費展覽空間,平常也與公益單位合作,各方面來說都是我夢想中咖啡廳的模樣。

文:ET 20181230

無框咖啡在樂華夜市周遭巷弄內,清爽的落地窗,簡約的白底黑字招牌,若在遠方一眼望去很容易忽略,走近低調的店面卻又被暖黃的燈光深深吸引。窗旁是一排高腳椅座位,裡頭座位空間陳設不擁擠,恰到好處的距離整齊又舒服。

進門先到櫃台拿菜單,找到位子坐下、選擇好餐點後便到櫃台點餐付款,低消為一杯飲品。餐具、水杯採自助式,不收取服務費。

開放式吧台能望見店員們忙碌的身影,輕柔的杯盤碰撞聲和竄進鼻腔的咖啡香、麵包香,是一首咖啡廳才有的最美的協奏曲,牆上的藝術展覽更完滿這首曲子。

無框咖啡提供藝術設計系學生免費的展覽空間,偶爾也會有韓國偶像團體的生日應援活動,店家接受許多不同類型的展覽預定,只要檔期沒有被預約都能和店家洽談。這麼熱門的原因,很大一部分是由於免費提供牆面空間,對很多辦展覽活動的藝術家是一大福音。

另有獨立包廂空間,備有投影幕提供小型會議、朋友聚會等。另外也有一處簡單的用層櫃和小沙發營造出包廂的空間感,坐在這裡就像在自己的小天地那般自由。

 

★蜂蜜鬆餅 $160

甜點的表現不如第一次造訪時所選擇的三明治鹹食優秀(忘記拍了QQ),表皮濕軟、裡頭空氣較多,稍嫌韌口,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一旁的鮮奶油倒是綿密細緻,搭配蜂蜜與鬆餅一起入口起到很好的作用。

 

★南非國寶奶茶(熱) $150

這天時間較晚,便選擇不含咖啡因的南非國寶茶。雖說是奶茶,但沒有什麼奶味(?)。

後來看見無框咖啡的FB粉專還特地製作2018年的展覽回顧影片,可以知道店家非常用心的對待每一位到店內舉辦展覽的人,對待客人也很親切,是很溫暖的店家呢!

餐食飲品表現中規中矩,但很喜歡這裡的空間陳設與氣氛,正如其店名理念,讓到店造訪的客人們都有自由無拘的感受。

 

無框咖啡 Nobox Cafe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65巷2號

電話:02-2923-668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1:30-20:00

週末 10:00-20:30

※建議先至粉絲專頁查看是否有營業時間變動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