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Irresponsible,我們都放下那些壓力,好好享受一杯咖啡吧!台南中西區咖啡/美食推薦

台南最迷人的就是巷弄了,穿梭在老房與老房之間的巷弄,台南的樣貌就這樣被建立得特別沉靜迷人。隱藏在青年街小巷裡的無責任Irresponsible,外觀看起來就像是一幢充滿綠意的古早透天厝,推開門迎面而來的,是被保留得特別完整的舊時光風貌。走上二樓,沐浴在陽光裡的空間宜人,在這裡可以好好享受一份風味獨特的果亞酸辣豬咖哩、或是點上一杯咖啡搭配著享受一本書。放下日常生活裡扛負著的責任與壓力,我們都不需要煩惱,儘管放飛自己整個在這裡的時光。

文:甩甩20180613

在庸碌的日常生活裡抽了空到台南走走看看,無非是希望可以在這樣的平常步調裡喘口氣,感受些不同風景。在台南的最後一天起了個早,打算順道去嘉義走走看看,在那之前發現一直也很想去的無責任Irresponsible早上十點就開始營業,「那就先去吃頓早午餐吧!」

從這次的住所小巷旺宅不捨的道別後,走出巷子便能騎上台南市政府提供的公共自行車T-bike,放慢自己的步調,再好好看看這座城市。平常日子早上的台南,少了過多觀光客與車潮的喧鬧,騎著自行車穿梭在小巷與綠蔭間,是另一種享受方式。

轉進無責任Irresponsible所在的青年路226巷,原有大馬路上的鼎沸似乎忽然被隔絕、穩重沉靜,而因為玄關外貌被許多的植栽包圍,一時間還沒能發現無責任Irresponsible的所在位置,仔細比對地址之後才覺得自己「脫窗」,明明門口就掛著寫上店名的木牌啊(笑)

推開門時有些錯愕,一樓的空間就像是誤闖了主人不在的民宅,沒有半個人蹤,但這大片的木頭書櫃和復古家具,搭配上墨綠色的蛇紋石地板,看起來特別有味道。果然,只要有滿牆書櫃的空間,就是特別合我的愛好啊。所以即便後來發現有著指引牌說是要到二樓點餐,我仍舊在一樓停留了一會兒,好好地瀏覽了各式書籍和風味獨具的小物。

上到二樓,空間上讓老房原有的部份紅磚牆結構露出,多了幾分粗曠的感覺;但和一樓相同的是以許多古家具妝點空間,加上二樓充足的光線,讓整體仍舊流露出柔和的氛圍。

除了空間,影響一間店給人的感覺,最大因素絕對是「人」了,活潑的空間需要熱情的人;沉穩的空間適合適當的親切。無責任Irresponsible讓我感到恰如其分,不過度親切、卻像朋友般足夠體貼,讓人感到特別舒適的距離。

 

★果亞酸辣豬咖哩 $180

看見門口寫著「印度料理」時,就已經讓我對店家所提供的食物特別感興趣,於是看見果亞酸辣豬咖哩,想也不想就選擇了他。上桌時,咖哩醬是以銅器另外承裝,除了銅器很好地呈現出印度料理的樣貌外,這正好也合了我個人的怪癖--我喜歡吃乾的飯,即便最終還是要將醬拌在一起吃,這樣分開的方式還是讓我特別舒服XD

咖哩本身果酸味突出、辣度較低,加上香料味濃厚,和切得細小的洋蔥和蕃茄、椰奶、黃芥末籽等,讓入口時的氣味濃郁卻顯得特別清新;一粒粒的黃芥末籽增加了咀嚼趣味,吃下去之後從喉頭緩緩飄散而上的微微酸楚讓口感舒爽。且應為水果酸性關係,塊頭不小的豬肉塊卻燉煮得特別軟嫩,整體讓我非常喜歡。

白飯上頭的溏心蛋也在十分合宜的生熟度,但讓我感到稍微可惜的,便是白飯旁附上的生菜沙拉的醬汁了吧。沙拉的組成有加入芭樂、柳橙、櫛瓜和小蕃茄等,食材上的選擇和帶有果酸味的咖哩相互呼應、能夠感受其用心;但淋上的醬汁應為胡麻醬,調性上有些突兀,如果不淋醬僅是生菜陪襯,我想相比上也較合適。

當然,瑕不掩瑜,以這樣的價位能吃見如此用心及高品質的咖哩,還是令我感到特別欣喜。

 

★提拉米蘇 $130

相較咖哩給我的驚艷,提拉米蘇表現則較規矩,且甫上桌時還是幾乎冰凍狀態,讓裡頭的手指餅乾和本體的馬斯卡彭起司的部份口感變得粗糙,常溫下稍作退冰則變得軟爛濕黏,希望此狀況不會是常態。另外則是不太有酒香氣,而我個人喜歡咖啡香和酒香相互平衡的表現。

 

★檸檬氣泡水 $120

檸檬氣泡水則是不過不失,氣泡感不會特別銳利,檸檬則較重於香氣,整體清清淡淡的,反倒挺對我的胃口。

--

雖然當日沒能詢問店名的含意,但我自己擅自想像這個名字賦與這個空間所包含的意義:或許所有人在平常的生活中都背負著不同的責任感與壓力,若是當這些壓得讓自己喘不過氣來的時候,至少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暫時將這些都放下,好好地享受一杯咖啡的下午時光。

 

無責任Irresponsible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青年路226巷8號

電話:0979-091-972

營業時間:10:30-17:00

週五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