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WA CAFE,走上麵包店二樓,粉紅韓風咖啡廳引爆少女心!土城/捷運永寧站(已歇業)

位在土城工業區的FUWA CAFE,一樓看起來像是一般的複合式麵包咖啡店,但隨著帶有復古感的花磚樓梯爬上二樓時,如同呼應了一樓的粉紅色大門,整個空間即被滿滿的粉色系包圍。陽光灑落的窗邊甚至還擺著如夢似幻的床鋪,整體看起來十分有韓國咖啡館風格。來到這裡,即便是消失的少女心也會不自覺地被引誘出來啊!(笑)

文:甩甩20171201

某日無意間看見友人魔王佩發布了在FUWA CAFE的照片,我和好友斑比說是一瞬間立刻被燒到也不誇張,只因那再粉紅不過的空間,看起來實在很有現今韓國咖啡館的風格樣貌,於是我們立刻約了時間,想要好好地感受一下自己消失已久的少女心(?)

FUWA CAFE位在捷運永寧站出口旁,步行約一分鐘就可抵達,造訪當日踏出捷運站才發現開始下起雨,稍微加快腳步到了店門口還沒淋濕呢。在街區邊角位置的FUWA CAFE,整棟外觀是以黑色為主,搭配上粉紅色的木質大門,看起來十分氣派更有質感。

店內一樓有簡單的高腳椅座位區、以及門旁的兩張矮桌,主要的座位區還是在二樓;一樓展示著所有麵包品項,且都有壓克力櫃罩著,選好之後再開門夾取,感覺更加衛生。

除了主要的麵包品項外,還有提供蛋糕甜點、早午餐輕食及各類飲品咖啡等。而我除了選擇困難之外、還是屬於一進到麵包店看見眾多選項時,就會徹底失心瘋的患者(笑) 畢竟麵包店常常飄散出陣陣香氣,每個麵包看起來又都十分誘人,一想到如果吃不完還能放著當隔天早餐,就會安心的亂夾一通啊(喂) 所以這天我只選了有興趣的幾個麵包,而沒再嘗試其他甜點或輕食。

選好麵包後走上二樓,一踏上階梯也覺得很驚喜,這樣看起來如此夢幻少女的地方,階梯卻保留著老房子的美麗花磚,更加多了幾分韻味。

這樣的美麗花磚延伸到二樓地板,踏上二樓看見裝潢,忍不住笑了出來:「這也太粉紅了吧!」粉桃色的絨布座椅、嫩粉色的牆面、窗邊擺著床架,上頭的抱枕也是粉色系,甚至連廁所門都是和大門同款的粉紅色木門,果然這樣的設計特別令人有想拍照的慾望,我和斑比都是不愛自拍或被拍的人,這天卻忍不住在這拍了好多假掰網美照啊(羞)

空間的另一側則是以淺灰色為主要基調,牆上掛著不同花紋的萬花筒圖像插畫;這邊也有自行回收餐盤的櫃子,走到底就是有著可愛粉紅木門的廁所,廁所的洗手台同樣保留老房花磚檯面,美麗復古又十分新穎。

 

★香蒜金磚 / 花生金磚 $35/1pc.

在麵包店看見這樣的吐司,總是忍不住想要嘗嘗,或許是稍微烘烤過的酥脆吐司口感、以及較重的調味讓我感到很喜歡吧。而這天金磚系列正好剛出爐、且有做特價活動,於是我便兩種口味各拿了一個。

FUWA CAFE的花生金磚,花生醬的香氣濃郁,且吃起來有顆粒,不過外層有些過軟且較甜,以這樣的大小吃起來會有些感到膩口。

香蒜口味同樣調味濃重,比起花生我更喜歡香蒜多一些,雖然同樣沒有脆口感,但氣味足夠,且不會感到特別油膩,算是簡單順口的表現。

 

★泥巴可頌 $60

好友斑比則是因為這看起來十分有韓國咖啡廳風格的泥巴可頌而被吸引,是在可頌外頭裹上巧克力及可可粉,吃起來巧克力味濃重的一款可頌。不過這天我們吃到的此款,雖然沒有甜膩的口感,但可頌本身少了烘烤過後的奶油香氣,且切開時發現內裡組織孔洞也較像一般麵包剖面。

少了許多奶油堆疊起來的油脂香氣,雖然吃起來口感較清爽、沒有油膩感,但也少了酥脆口感及層次,有點可惜。

 

★焦糖奶油 $47

看見這款焦糖奶油時,讓我想起了在珠寶盒吃到的「焦糖阿曼」,當然,FUWA CAFE的焦糖奶油的體積大概是焦糖阿曼的三倍吧(笑) 當時實在特別喜歡那樣的口感及香氣,於是便嘗試了這款。

吃起來同樣是類似於可頌的口感,但或許是因為體積較大,吃起來較有油膩感;外層焦糖增加了酥脆口感,但當天選到的這顆似乎有些過頭,吃起來焦苦味較重。不過也算是當天吃的幾款麵包裡,較喜歡的一款。

 

★甜菜根貝果 $35 /  慢烤榛果拿鐵 $120

好友選擇的甜菜根貝果,看起來也是帶著粉嫩的顏色,跟這裡的風格很搭配呢!我稍微剝了一口嚐嚐,沒有感到有特別的甜菜根氣味,不過咀嚼起來十分有嚼勁,算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熱榛果拿鐵上頭有撒上榛果碎粒增加口感,但調味上雖然香氣足,但也有些過於甜膩,不太合我個人口味。

--

總的來說,我還是喜歡FUWA CAFE的店內裝潢與氣氛大於餐點,不過曾到訪過的其他友人也很推薦早午餐輕食類,若有機會再訪,或許會嘗試看看。且麵包種類十分繁多、價格平實,口味上也都是平順、不過不失的表現,在此類店家不多的土城工業區,仍舊是一個很好殺時間的推薦店家。

FUWA CAFE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三段80號

電話:02-2269-0018

營業時間:10:30-22:30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