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探出桂花香氣的老宅,轉身成古歐洲氣息的台北秘境/預約制私廚料理/台北私廚推薦

辦公大廈林立的中山區民生東路一帶,轉進了龍江路交叉口的巷弄裡,就如同闖入了沒人注意過的秘境,車流聲逐漸朦朧。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 就藏身在這樣的環境中,外觀如同一般民宅,非得按圖索驥直到聞見桂花香氣,才知道自己已身在其中。

桂香私宅其環境隱密性、空間的復古歐式風格,以及每季變更菜單,提供當季食材的無菜單私廚料理的高級感,一直受到許多政商名流青睞選為聚會的場所。當三五好友碰頭、親蜜愛人甜膩、家人們聯繫緊密,在這樣如同時間被拉慢的環境空間裡,似乎更能好好地享受一場與餐食間的美好際遇。


文:甩甩20190515

即便台北城的步調匆忙幾近急躁,也總還是有些角落,彷彿留下了舊時的痕跡,永遠顯得從容且優雅。其實台北有好多的老宅,在經過新世代的人們接手之後重現風華,成為一個個人們口中的「秘境」,有的讓老房以原本的樣貌重現,而有的則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情。

龍江路的巷弄內,就有一戶人家將外牆漆上了整片潔白,庭院內的老桂花樹茂盛地探頭出圍牆;採全預約制的桂香-私宅 Flower No’5 RSVP,外觀看來和一般的民宅無異,摁下門鈴,一身俐落正裝的服務人員才會前來將大門開啟。

藏身在大門之後的,是一整座寬敞的庭院,這時我才能理解,為什麼曾經造訪過桂香私宅的友人們,皆異口同聲的稱道「當踏進大門之後,真的像是來到不一樣的時空!」喜愛收集古董的店主,將整個空間打造成如同古歐洲一般的場景;庭院裡的木質長餐桌、雕花木椅,在天色漸暗的向晚被烘托得染上一股魔幻的氣息,庭院裡時不時地還可以發現幾隻小貓在其中藏躲,悠然愜意。

跟隨服務人員的腳步進入大廳的主要空間,不免因著映入眼簾的場景而驚呼--這真的是剛剛外頭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老房子嗎?窗戶及牆面垂掛著的紅絲絨窗簾,讓整體氣氛看起來華麗卻沉穩;四周的牆面懸上了大面木質收納櫃,櫃上盡是充滿歐式風情的瓷盤餐具、雕像擺飾等,多了幾分奢靡與浪漫。

我特別喜歡靠牆的每一樣木製古物家具上,以及鄰近我們座位旁的屏風,都有著做工精細的雕花,透著桌上搖曳的燭光產生的光影,美得讓人幾乎沉醉其中。

保留且善用老宅本身的格局,與其說是進入一家餐廳,倒更像是來到某戶人家作客,每一個區域桌椅的擺放,都巧妙地善用櫃子、花瓶、屏風等家飾,讓每一張桌子之間即便接近,也仍保有最舒適的距離。

桂香私宅每一季都會根據當季食材推出不同的新菜單,當季菜單大致上都可以在粉絲專頁上查詢到套餐內容,不過其實也正因為隨著季節變更,偶爾也會提供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主菜」,這也是許多人喜歡到桂香私宅用餐的原因吧,無論何時造訪總能有不同的驚喜。

目前的晚餐時段套餐為 $2000/1per. +10% ,若是有任何不吃的食材,皆可以在預訂的時候先告知店家,主廚都會根據需求提供不同的餐點內容更換。且不只是晚餐,目前也尚有開放午間時段的輕套餐預約,若想先嚐鮮也是不錯的選擇。

 

★法式麵包- 鯷魚香蒜奶油/桂花蜂蜜奶油

餐前麵包提供了細緻軟綿的核桃麵包、及Q彈有嚼勁的小圓法兩種口感截然不同的麵包,抹醬部分則是鯷魚香蒜奶油及招牌的蜂蜜桂花奶油。鯷魚香蒜奶油入口時是較濃郁的Cream Cheese 及蒜香氣,直到尾端才有鯷魚的氣味散出,香氣厚度及層次很迷人。

蜂蜜桂花醬不愧為招牌,當抹醬在溫熱的麵包上塗開時,就已經能聞見兩種原料的陣陣香氣;甫入口,桂花香氣即刻在嘴裡噴散,這讓我非常驚喜,因為桂花本身香氣淡雅,放在食物裡容易顯得單薄,這份抹醬卻很好地將其香氣表現且不致過頭,我個人十分喜歡。

 

★開胃小品-楓木煙燻北海道干貝佐松露魚子醬奶油

上桌時罩上圓蓋,待服務人員緩緩地將蓋子掀開,裡頭煙燻的絲縷彷彿有生命一般緩緩竄出,嬝繞在食材邊緣;干貝旁有著一顆顆蝶豆花製成的紫藍色晶球,看起來光是視覺上就已經非常享受。

底部鋪上了煙燻用的楓木屑塊,食材本身早已被方才煙霧的獨特香氣浸淫;採用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僅在表面稍作炙烤,保留最多的原始鮮甜味。

一旁的抹醬則是松露魚子醬奶油,將其鋪在干貝上,又是另一種不同口感呈現。雖然僅是開胃小品,但各種香氣層層堆疊,從單吃干貝的鮮甜,入口時的煙燻楓木香氣;再到濃郁的松露魚子醬氣味、奶油抹醬待出的滑順口感,整體從香氣至口感上的表現,相當豐富華麗。

 

★沙拉-茴香海鮮芝麻葉沙拉佐藍莓果醋

不愛吃生菜沙拉的我,大致上除非生菜種類特別,或是佐醬、配料部分風味獨特,我才會乖乖地將沙拉吃下。桂香私宅這回菜單提供的沙拉,生菜部分正好是我最喜歡的芝麻葉,這已經讓我先亮了眼;以茴香提味,藍莓果醋為風味基礎,藍莓果醋不大有濃厚的莓果味,而是酸度較高、藍莓香氣作為尾韻的表現。

海鮮部分選用了鳳尾蝦和智利淡菜,雖然智利淡菜看起來小小顆的似乎不足為奇,但處理手法和調味得宜,沒有我害怕大部分餐廳提供淡菜時,常容易有的腥羶味,吃起來十分鮮甜。

另外我特別喜歡的部分,還有兩旁放上店家自製的醃漬蕃茄,酸度高、咬下時噴出的汁液充滿果香氣,搭配生菜一起吃,也是相當開胃的一亮點。

 

★湯品-松葉蟹爪肉佐辣南瓜椰香濃湯

看起來像是平淡無奇的南瓜濃湯,早該料想到桂香私宅的主廚不會這麼簡單地帶過。為了讓南瓜濃湯喝起來不會過於膩口,於是加入了辣椒一起熬煮,而一辣一甜之間似乎容易衝突,便加入了椰奶作為其中的過渡,最後點綴上松葉蟹爪肉以海味提點鮮甜。

本來想著辣味大概會是作為點亮味覺一般的淡薄,沒想到直到碗底,辣度不斷地堆疊起,雖然不至於到嗆辣,要是平常會吃點辣的人大概都能接受,但在南瓜作為基底的濃湯裡吃到這樣的辣度,還是讓我感到相當驚喜。

 

★主食-匈牙利鵝胸搭橙汁寬扁麵

以白酒及橄欖油清炒寬扁麵後再拌上柳橙汁,清炒過的寬扁麵有個厚實的基底香氣,拌上的柳橙汁帶著許多橙肉,讓整體氣味不只多了水果的酸甜,清爽裡不缺乏紮底的調味。且麵條本身吃起來勁道,讓我和友人一路下來吃到這裡已經開始覺得滿足,甚至擔心起還沒吃到的主菜(笑)

上方的美國蘆筍脆口鮮甜,匈牙利鵝胸的肉質粉嫩鮮美、油脂層得宜,吃起來肉汁飽滿,和口味清爽的橙汁寬扁麵相得益彰。雖然已經開始感到飽足,不過我仍覺得,要是這盤麵分量再大些,或許還是能毫不猶豫地完食吧。

 

★主菜-爐烤美國紅櫻豬佐馬告君度橙酒醬/角尖和牛佐馬德拉酒醬

我和友人從菜單上挑選了一樣主菜--爐烤美國紅櫻豬佐馬告君度橙酒醬,另外因為服務人員推薦當天有提供的隱藏菜色,於是選了角尖和牛佐馬德拉酒醬。

美國紅櫻豬肉質厚實,在切開時內裡肉色呈現淡淡粉紅色,肉質精瘦卻相當多汁且口感細嫩,這讓我和友人都相當驚豔。

稍微查找了一下,才知道原來紅櫻豬為杜洛克豬與黑豬基因配種研發,以玉米穀物為主食天然飼養,保留了杜洛克豬以及黑豬的優點,精瘦但帶有黑豬肉的馥郁香氣香氣與細緻纖維。

一旁搭配的醬汁為君度橙酒醬,帶著柑橘調的甜味酒醬及肉汁本身的鮮甜,搭配著肉品一起入口,更加能提出整體層次感。

在餐盤上的配角烤蔬菜也不容忽視,除了蔬菜本身的食材來源精挑細選,每一樣本身都鮮甜多汁,稍作炙烤就可以引出食材本身最大的優點。其中還有一道「焗烤蕃茄」特別引起我們注意,和一般印象中以起司做焗烤的方式不同,蕃茄上方鋪滿了金黃的麵包粉。

其實「焗」本身其實指的就是幫助食物上色的過程。可以吃到料理手法的不同呈現,而不只是在一般大眾認知的框架裡遊走,這讓我感到相當開心。

--

聽見服務人員跟我們說,當天有提供的隱藏菜色有「角尖和牛佐馬德拉酒醬」以及「燉羊膝」真是讓我們選擇困難爆發,不過既然都是不見得天天有的品項,無論選哪一個勢必都不會後悔,於是我仍習慣性地選擇了牛肉。

角尖指的是牛的後腰脊部位的肉,一頭牛只能取得大約兩塊手臂大小的肉,因為稀少所以顯得十分珍貴。我依照店家的建議選擇了三分熟,吃起來絲毫不感血腥,更吃得出角肩肉本身的肉質鮮甜與細緻,以及和牛本身的濃郁風味。

一旁輔佐的馬德拉酒醬則是以牛肉汁及馬德拉酒做調製,口味略帶酸甜的醬汁搭配氣味濃烈的紅肉,讓肉質本身的馥郁更為顯著。此外,在開始食用之前,服務人員也會撒上夏威夷黑鹽及喜馬拉雅玫瑰鹽兩種可搭配食用的特色鹽,但我個人仍認為馬德拉酒醬似乎是最能凸顯獨特風味的蘸料。

我注意到兩種主菜擺盤搭配的蔬菜種類不盡相同,這餐盤上即便是配角,也都絲毫不會被虛應對待。和紅櫻豬同樣的烤蔬菜擺盤,但搭配了蘿蔔、馬鈴薯、筊白筍等,每一樣吃起來都特別幼嫩,馬鈴薯多汁帶甜感、蘿蔔口感鬆綿、甚至一點土味都沒有的讓我們懷疑,詢問服務人員這是不是甚麼沒看過的蔬菜?

服務人員笑說:「真的是蘿蔔,我們即便是蔬菜都是親自選擇最優質的,讓客人吃入口的時候甚至可以驚呼地想著,原來蔬菜可以這麼甜!」

 

★杏仁凍鬆糕/咖啡/Twining唐寧茶

桂香私宅的杏仁凍鬆糕可以嚐見兩種不同的層次,在剛上桌還凍著時吃起來類似雪糕,稍微解凍之後口感則更像冰淇淋,杏仁味淡薄僅稍微提起香氣及顆粒咀嚼口感,上方撒上巴芮脆片、搭配草莓切片,在整個華麗的晚餐之後,做了一個清爽的總結。

餐後飲品有咖啡(美式/義大利特濃/拿鐵)及唐寧茶(Twininigs)可做選擇。

--

一直以來自己其實特別害怕這樣,像是正統法式料理一般逐道上菜的用餐方式,不過我十分喜歡桂香私宅讓服務人員們擁有自己個性與特色的作法。

用餐這天遇見的是服務人員RITA,在所有的餐桌服務上一絲不苟,但除了講解餐盤菜色之外,應對講話方式較為輕鬆,也會就著話題和我們互動談笑、或是在詢問時分享自己的意見或經驗,讓感覺起來有可能顯得拘謹的餐桌,變得更加活潑自在。

--

六十年的老宅,因為庭院裡的一棵桂花樹,讓店主被這樣的雅致深深吸引,才成就了現在的桂香私宅。城市角落裡的緩慢時光,隨著老宅的華麗變身而成為真正的秘境,也讓巷弄裡的桂花香氣,可以持續飄散、充滿在整段回憶裡淵遠流長。

--

※此篇為店家邀約,為個人真實感受,請安心閱讀。

桂香 – 私宅 Flower No’5 RSVP

※目前採全預約制,最少須前一日預訂,以電話或粉絲專頁私訊預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待預約成功後提供確切地址。

電話:02-2518-0528

營業時間:12:00-15:00 (午餐)/18:00-22:00 (晚餐)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