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乱歩DAIRANPO,夢與現實之間的一絲詭譎,台南中西區酒吧/美食推薦

在台南的夜晚捨不得睡去,即便吃了一整天還是想找個地方和朋友坐著歇會兒,喝點小酒聊聊天。依賴著口耳相傳知道了大乱歩,他們都說:「不知道怎麼形容,反正很酷你去看看就知道了!」(笑) 在入夜的忠孝街巷弄內兀自透著微微的光,推開門不大有什麼熱情的招呼,因為這裡只需要隨性和放鬆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老闆提供了看似隨性、卻被來過的客人們推崇到不行的塔可飯、熱狗堡和咖哩飯等食物,暖了胃的同時,也更加融入地享受這樣的氣氛。

文:甩甩20180312

來到台南不免俗地總是要吃許多在地小吃,在國華街吃完豆花之後遇見的神奇製造,讓我對台南的新店家帶來的創意樣貌更加好奇。看見神奇製造製作了一張「走春指南」,上面介紹了一些獨具特色的店家,其中「大乱歩」的獨特店名吸引了我的目光。

「大乱歩」是對有「日本推理之父」之稱的江戶川乱歩的尊稱,除了本格派的正統推理小說之外,充滿異色風格的變格派作品也十分受到大眾喜愛。一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電視劇和漫畫,都會以江戶川乱歩的作品改編致敬,文風影響後代深遠。(*註1) 也因為如此,當看見店名以大乱歩為名,才更加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天色暗下之後,忠孝街的巷弄內幾乎不太有還明亮著燈光的店家,讓當地人朋友領著路一下就找到了。我們推開門,才營業沒多久的大乱歩吧台前早已坐滿了人,每個人都像和老闆特別熟稔似的談笑著,我們進門時老闆和我們對看了一會兒才說:「有位置看要坐哪都可以。」這裡感覺像是熟門知路的人才會前來的小店,我們似乎遮掩不住生澀的氣味,感到有些格格不入。

不過倒也不礙事,我們趕緊挑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安坐,點好了餐點之後便好好地環顧四週,這才認真地感受到店裡空間不同於其他酒吧的地方:在所有的牆上和層架上,裝飾著許多老闆的收藏,而絕大部分是日本的異色漫畫大師--丸尾末廣的畫作啊!

江戶川亂步和丸尾末廣的共通點,我想是在於皆以善於描繪獵奇、古怪的場景,並在其中探討人性聞名,藉以傳達許多邪惡之事儘管看起來再不可思議,但有時最醜惡的莫過於人性了吧。而丸尾末廣也曾改編江戶川亂步的文學作品成漫畫,讓大眾可以用另外一種不同的角度認識經典。

數量龐大的畫作收藏,讓整家店在愜意放鬆的氣氛之餘,也因為大師的畫風關係,還多了一絲絲詭異的氛圍。除了為數驚人的收藏之外,也可以看見許多擁有小小惡趣味的東西:像是門口上方掛著的V怪客面具燈籠,就著實地讓我嚇了一跳(羞) ;吧台裡的冰箱上頭,還張貼著以假亂真的新聞報紙,寫著:大阪灣出現巨大不明生物!(笑)

吧台旁要往裏頭方向走的入口處,還放置了日本六零年代的拉霸機,復古感十足;其實裡頭還有一個小房間,擺放著懶骨頭椅和投影機,門口放著櫃子和許多電影DVD,我想或許是可以選擇影片在裏頭窩著看吧?這部分沒有向老闆確認,或許有機會再訪再做詢問吧。小房間當時裏頭有人正在觀賞影片,所以不便拍攝。

這裡有非常多的電影、書和漫畫可以翻閱,且種類內容光怪陸離,若是像我一樣、對日本這些被稱為B級或是次文化的作品有興趣的人,來到大乱歩真能一頭栽進的耗磨許多時間呢!

 

★沖繩塔可飯 $180

塔可飯是日本沖繩的特色料理,吃起來清爽開胃的特色,和時常如夏的台南感覺也很契合。大乱歩提供的塔可飯同樣是在飯上頭淋上墨西哥肉醬、旁邊搭配生菜和起司絲,再放上太陽蛋。

將所有配料拌勻之後一起入口就是最道地的吃法了。刻板印象的關係,本來讓我對酒吧的食物並不會抱著太大的期待,但大乱歩的塔可飯卻徹底的說服我了!雖然配料和傳統塔可飯無異,但生菜裡還放有小番茄、黑橄欖、多力多滋等,口感跟香氣十分豐富。

其中最讓我喜歡的部分,絕對是上頭放上的酸奶和檸檬片了。擠上檸檬汁、再將酸奶及微辣的肉醬和飯一起拌勻入口,口感十分濃郁、卻又因酸楚及爽脆的生菜而感到清爽,真的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啊!

要不是當天已經吃過許多東西,我可以再來一份(舉手) 

 

★肉醬熱狗堡 $120

本來想點的是黑板上的另一樣「Fucking Tasty Burger」,可是可能因為太Fucking Tasty 所以當天已經完售了(哭) 所以才點了肉醬熱狗堡。

不過這肉醬熱狗堡也沒讓我們失望,熱狗本身含有肉汁、熱狗和麵包皆有些許烘烤過的香氣;肉醬上頭還有放上墨西哥辣椒切片,整體吃起來頗滿足過癮。

熱狗底部還有放上一層有點類似像是餅乾脆片的東西,同樣增加了酥脆的口感豐富度,雖不似塔可飯如此讓我感到驚艷,但也十分順口解饞。

--

大乱歩這樣充滿著與許多酒吧截然不同的自我風格,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對台南這些有趣的店家感到更加讚嘆哪。

大乱歩在自己的粉絲專頁的「關於我」的地方,僅寫上了江戶川亂步的名言:「現し世は夢、夜の夢こそまこと」在PTT上看見了很有水準的翻譯:「世事皆虛幻,夜夢乃唯真」(*註2) 我想或許大乱歩提供了這樣的一個空間,就像透過電影、書籍和漫畫,令來到這裡人們隨著想像力疾走、而處在現實與夢境之間。有時候,真實世界殘酷的不像現實、而幻境反而更貼近真實吧。

--

*註1:參考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註2:參考資料來源--PTT批踢踢實業坊 翻譯版

 

大乱歩DAIRANP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116巷5號

電話:暫不提供

營業時間:19:00-01:00

週二公休,不定休,需參照粉絲專頁公告

Facebook 粉絲專頁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