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小葉欖仁林,遠離市區的土地,成就夕陽下的沉靜時光/彰化景點推薦

秋冬季節的小葉欖仁樹葉是很淺的黃綠色,在白天的強烈日照下,有可能跟著光的反射,而看起來偏白色,許多人再加上後製調色,讓彰化田尾小葉欖仁林,被誤以為是冬季限定的雪白場景。其實,我更喜歡葉片細長、色澤柔和的小葉欖仁,柔軟的接受陽光賦予它的顏色,如同它的花語:「靜靜的美」一般,沉穩寧靜、兀自美好。

文:甩甩191209

近來越來越多人嚮往大自然的景致,許多鄉下田野間的風景,都無預警地變成了熱門的打卡點,我也是因為這樣,才知道了在彰化田尾有這麼一處農地,專門種植常被拿來造景及作為行道樹使用的小葉欖仁樹,因為人工種植、整齊的排列,讓高聳的眾多小葉欖仁樹,在鏡頭底下變成了如同森林隧道一般的景色。前陣子在造訪彰化之前,找上了在地朋友到處踅,還特地和朋友說:「我一定要去這裡看看!」

田地裡橫空出世的森林

這天我們跑遍了整個彰化,從市區先到線西、再到員林、然後田尾、社頭,難得到一趟彰化嘛,總是想要將自己探聽到的景點啊美食什麼的,最好是能通通去到。但這樣來回奔波還是犧牲了些沉心靜氣,後來兩個人都默默地慢下腳步,也就這麼直到近黃昏時刻才抵達位在田尾的小葉欖仁林。

說是「林」不知道是不是有些誇飾,我以為的林有著像是走進山中的既定印象。忘了從外圍稍微拍攝,不過這其實是一處專門種植的私人土地,筆直列隊的小葉欖仁樹,倒也真的讓人彷若置身森林中。

看過網路上有人空拍的照片,這塊土地的四周都是種植較矮的作物及觀賞花卉,僅這片小葉欖仁樹特別高聳、色澤也清淡得反而更加突出,就像神的遊戲,直接將整片樹林栽到了土地上般橫空出世,突兀也顯得特別迷人。

穿梭在樹林裡,是無比的寧靜

常覺得自己做為部落客很失職,碰到美景、美食在前,就顧不得事後要怎麼介紹給大家,只拍自己想拍的、只看自己想看的,食物上桌還趕著要熱騰著吃,也因此總在事後整理照片時,才發現資訊缺這少那的。

這回也是,少拍了園地外觀,甚至連門口都沒帶到,只知道付了五十塊錢入場費,收了瓶水,就被眼前美景給迷得直往裡闖。說也奇怪,其實整個樹林裡人不算少,但一走進樹與樹之間的田埂後,周遭就彷彿安靜了下來,大家各自拍照,沒有什麼人聲鼎沸的喧嘩。

並排的小葉欖仁樹造就了樹林中的隧道,每一條隧道都有各組人馬在拍照,每組人都有著心照不宣的默契,調整角度、閃著避著,自然不喧騰,而安靜的環境和轉黃的樹葉,讓整片林看起來多了幾分秋天的蕭瑟感。

小葉欖仁的花語為「靜靜的美。」

我想,或許是它寂靜的樣貌,渲染給了觀賞著的人們吧。

壯闊的電影或小品的場景

越逼近太陽下山的時刻,整個天空反倒開始撒下金黃色的炫目陽光,黃綠色的小葉欖仁樹葉,也跟著被陽光打得黃澄閃亮,整個林子霎時間變得亮晃晃地,讓我和好友不禁「哇」地一聲驚嘆了出來。

隨著樹蔭透出來的光線,田埂間的土地面上,也被潑灑了好看的光影,走在其間更加愜意。

我深深迷戀上黃昏時刻追尋樹叢間光影的感覺,甚至更勝許多好天氣下的呈現。這讓我想起這樣的時間點,在日本被稱為「魔幻時刻」,處在白晝和夜晚的交界,似乎整個世界都被施展了某種魔法,格外美麗:而我也著迷於這種魔法,難以自拔。

看多了網路上大家分享的壯闊美照,無論是空拍大景、或是被稱之為「台版南怡島」的「冬季戀歌場景」等稱號、還是成為雪白的小葉欖仁林,當然都很迷人;但回歸到自己,還是希望能從較日常的景致、較原本的樣貌當中,像是欣賞一部小品電影一般,平淡卻深刻,感受到細微之處的美好。

沿路的風景都不要錯過

其實,彰化田尾是全國最大花卉集散地,被稱為「花的故鄉」,這點,在前往小葉欖仁林的沿途路上就可以感受到:幾乎每一片土地,都是種植著不同的觀賞型植物。也正因為如此,要是來到田尾,記得沿路都不要忽略任何一片風景。

查了許久,還是不能確定那日在路邊遇見的花叢究竟叫什麼名字,只能感謝它美好了沿途的風景。

--

離開前和農場主人聊了一下,其實自己的作物土地突然的爆紅也讓他有些措手不及,甚至也因為收取清潔費而有了爭議,還被當地相關處所關照,其實無論開不開放都很無奈哪。

只希望開始喜歡親近自然的眾人,在拍攝美麗照片的同時,也請記得栽種照護之人的辛勞,不要破壞環境或製造髒亂,讓未來的人們依然有如此美麗的風景可以欣賞。

 

彰化田尾小葉欖仁林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平和路二段522號

電話:0920-675-599

營業時間:約莫中午11點左右,開放至17:00

(詢問過農場主人,大致是比較確定的答案。)

※此區為私人農地,種植的小葉欖仁樹供販賣,目前入場參觀一人收費$50,贈送一瓶礦泉水,

入場務必保持整潔,請勿攀折或踐踏任何植物。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