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KA,即將碰觸少女心的粉嫩網美系甜點,民生社區甜點咖啡

搬遷到民生社區BOKA,從當初超小的空間換到極寬敞的新址,不變的是仍舊為台北知名的網美系甜點店。店內販售戚風蛋糕、千層蛋糕、法式塔類甜點等,也有彌月餅乾和宴會點心可供訂購。裝潢很適合喜愛拍照的女孩們前來朝聖,社群軟體上看見許多網紅都曾經造訪過呢!

文:ET 20181208/20190115

BOKA開業已經兩年多,從以前就一直放在口袋名單內,雖然之前在超級小店面的時候,便有聽甩甩提及過,但還是直到這次因為與新朋友相約的機緣才有機會造訪。

店外的小庭院擺著白色鞦韆搖椅及盆栽,粉嫩色系吸引來店的少女拍照。

開放式櫃台上頭垂掛著幾束粉色系乾燥花,蛋糕櫃保存著當日有的甜點;後方擺放店家的禮盒做妝點。往內看是寬敞舒適的空間,牆面幾幅畫作做點綴。

店內有三處沙發區,雖然好坐又好拍,但吃東西似乎會太低、較為不方便,我們便捨棄這些可愛的角落。

除了舒適的少女沙發區,另外有著長條木桌椅,此區域有拉門可拉動,成為一處隱密的包廂區;後方座位區之間的距離稍嫌擁擠,椅背倒是很可愛,有愛心、蝴蝶結狀,椅子雖然較小又硬,不是很舒適,但店家都有附上椅墊,這部份還頗為貼心。

低消為一杯飲品,這裡不收服務費,茶水紙巾需自取。

到前方櫃檯點餐,順道挑選今日要吃的甜點,雖然店員推薦假日才有的層層疊而且還是草莓口味(!),不過自從有了時飴之後,到其他甜點店真的都不敢亂點千層蛋糕吃,除非是哥哥甩推薦過的我才會嘗試,真的是很跨不出那一步啊(菸) 思來想去,還是選擇了平常最喜歡的戚風蛋糕。店家提供街口支付,對我這個愛用者來說看到時蠻開心的,電子錢包很方便吶!

第二次造訪在一天平日與甩甩一同前往,客人少,店內較安靜,相較假日的用餐人流量,是較舒適的氣氛。但是店員將我們引導到座位上後就消失不見,當我們看完Menu決定好要點的品項,到了櫃檯還是「罰站」了好一陣子,才有人出來點單結帳。

 

★伯爵富士山 $120

BOKA的戚風都取名為富士山,應該是因為戚風外型再淋上奶油的模樣就像個可愛的小富士山吧!到我們手中的當然是被分屍的富士山(喂),伯爵香緹上方點綴著的藍紫色花瓣看起來真的好夢幻啊!不過伯爵香緹對我個人來說偏甜,若是搭配蛋糕體入口倒也還能夠接受。比起此款的蛋糕體紮實濕潤,還是較喜歡蓬鬆輕盈的口感。

第二回造訪

★好菇到 $160

外表做成香菇樂園的可愛模樣,細細讀了所使用的食材成分,猜想應該像是提拉米蘇的口感,覺得可愛便選擇了它,果然甜點的外表還是會左右人們的決定呢(喂!)

上頭的偽香菇是蛋白霜做成,店員建議整杯垂直一口挖起,才能吃到整體的層次感。口味較為甜膩,但幸好有酒香稍稍中和味覺,而底層的手指餅乾浸泡太久過於濕軟,個人實在不喜,不過身為螞蟻人加蛋白餅控的甩甩倒是挺喜歡的。

 

★香巧富士山 $130

巧克力戚風搭配上香蕉幾乎是不敗的組合啊!雖然較為Q彈粗糙的蛋糕體不太合我們兩個人的愛好,不過比起上回吃的伯爵戚風來說,這一款的口感吃起來更為順口。

我想很大的原因還有上方的鹽味香緹吧!帶著鹹味的香緹起了點亮味覺的作用,果然鹹甜才是王道!

 

★霜乳煎茶 $150

甩甩點的霜乳煎茶算是當天我們兩個人都最喜歡的品項了吧,雖然喝到尾端還是感到稍微甜膩,不過像是奶綠的口味,喝起來還算清爽。

--

二訪的座位靠近後面內場工作區,後方的音樂聲竟然大到蓋過前方店面的,店員嬉鬧聲也不斷傳出。

在我們用餐過程中陸續有顧客進來也不見店員走出,都要等待好一陣子才有人出現接待,桌面用剩碗盤也沒人會立刻收拾。甚至當店員在店面的時候,見到顧客要離開,連招呼聲都沒有。

本身也是服務業的我們兄妹倆見到此情景,感到完全不可思議。平日來客數較少,卻還是這種服務狀況,就算沒收服務費也是不合理的情景吧?ET本身由於不久前才剛來過,認為兩次碰見的人員態度差太多了。這真的是非常可惜的地方。

總的來說,BOKA頗適合想拍漂亮照片的女孩們造訪,雖甜點不是那麼合個人喜好,但若剛好想和三五好友聚會大聊天、還湊巧地能幸運坐到沙發區、悠哉一下午,那麼換個角度來看,或許仍是不錯的選擇吧。

 

BOKA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4巷3號

電話:02-2761-9008

營業時間:12:30-19:00

週三公休

Facebook 粉絲專頁官網



▼歡迎追蹤我們的Facebook、IG、Youtube,獲得更多不同面向的分享!

IMG_6180.JPG walkerland.jpg openrice.jpg
✎本部落格僅代表我們的個人意見與想法供您參考,或許您去嘗試會有不同的看法。
✎店家資訊僅供參考,最新訊息以店家為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